為什麼還有人留很長的鬍子?為什麼男子會長鬍子

2023-05-24 09:20:05 字數 3780 閱讀 7164

1樓:回憶

我覺得鬍子也沒什麼啊,有的時候也很有男生成熟的味道啊。很人不願意留鬍子的原因,是因為自己的毛髮量不夠,或者是覺得有鬍子顯得老不利索,可是相反有的人有鬍鬚是很帥氣的,小包總就是很好的乙個例子。至於很長很長的鬍子,那也是自己喜歡才留的吧。

2樓:斑斕且歡愉的彩霞

可能是老藝術家吧,留長頭髮長鬍子的人,一看藝術氣息就很強。也許他們的作品都凝聚了藝術家大量的時間、精力和心血,所以藝術家是沒有多餘心思去打扮自己。

3樓:dou仔柚

大概是個人的信仰吧,而且有很多人留長鬍子很爺們兒,蠻酷的。

4樓:東超斯之

這叫藝術,也許他們都忙,所以沒時間刮鬍子,沒時間打理髮型長髮比較方便不需要總是修剪。

5樓:納凝侍

藝人的特殊體顯,一般的是男人,畫家,歌唱家,**家是長髮多,寫作家一般留鬍子的多,大長胡。

6樓:仲孫白凡

得看是有多長,現在的人想要變現自己的成熟魅力,還是會留鬍子,也有人喜歡絡腮鬍,完全看自己意願。

7樓:芳草歡歡喜歡

修理得當的鬍子就會覺得很帥氣,比較雜亂的就顯得很邋遢。你得看自己覺得怎麼樣。自己開心最重要。

8樓:犬吠眾客客來

人家願意啊,而且他們可能有留長鬍子的條件,鬍子不能代表什麼,但是這個人確實是很標新立異。

9樓:旒嶧

懶得打理。很多科研工作者、藝術研究者都是長鬍子。他們不是為了顯得藝術,而是沒有時間打理。

10樓:網友

帥氣還好看,我就認識乙個人留長鬍子,因為他喜歡國外的搖滾風,搞搖滾的留鬍子很有感覺。

11樓:hning愛你

刮鬍子多麻煩,尿尿都懶得起床。

為什麼男子會長鬍子

12樓:懂視生活

男子長鬍子,是因為男性體內的雄性激素旺盛,所以才引起的這種情況。而每個人的激素水平不一樣,所以反映出來的情況也不一樣。一般來說,青少年男性進入青春期之後,由於雄激素分泌,鬍鬚就會生長出來,是男性發育的第二特徵。

當男性生殖機能越旺盛、鬍鬚生長就越快。長鬍子部位的血管分布要比頭髮根部多,養分也容易得到,所以,剛刮去鬍子,不幾天就又長出來了。

健康男子的鬍鬚每天長公釐,一般成年人的鬍子約有25000根,根據不同個體,差異比較大。男性從十幾歲開始長鬍子,30歲左右最茂盛,到了30歲以後會慢慢減少,因此鬍子不見得是越剃越多的。

身體健康的男子,體內雄激素水平大體上是一致的,但每個男子鬍鬚多少卻相差很大。有的人鬍鬚濃密,有的人稀疏;有的人是絡腮鬍子,有的人是山羊鬍子,這些都是正常狀態下的差異。鬍鬚的多少和形狀與家族遺傳也有關,都是正常現象。

人為什麼會長鬍子

13樓:滑卓然春寒

青春期後的男性一般都會長鬍子。鬍子比頭髮長得快,這是雄性激素作用的結果。生殖機能越旺盛、鬍鬚生長就越快。

長鬍子部位的血管分布要比頭髮根部多,養分也容易得到,所以,剛刮去鬍子,不幾天就又長了。

近來,國外專家研究發現,鬍鬚具有吸附有害物質的特性。人在呼吸時,可排出多種有害的化學氣體,而且均可滯留在鬍子上;大氣中含有多種重金屬微粒、尤其在繁華的街道,汽車尾氣排放出的多環芳烴、鉛也會被鬍鬚吸附;吸菸者,煙霧中苯並芘等致癌物質,也會在鬍鬚上停留。此外,長鬍鬚的表皮上油脂分泌較多,平時用清水洗臉時又往往較難洗去。

研究表明油脂有黏附灰塵和微生物的特性。

國外專家將刮下來的鬍鬚經氣相色譜儀分析,發現有數十種有害物質,如二氧化碳、氮氧化物、苯並芘及鉛等重金屬元素。在顯微鏡下,還可見到鬍鬚上有大量的微生物。這些有害物質有可能隨著人的呼吸作用,被吸回呼吸道,危害人體健康。

為什麼現在中國很少有人留鬍子?

14樓:職場沐川

現在的中國人都不喜歡留鬍子,在我看來,是因為現代的人都喜歡簡單,喜歡把自己打理乾淨,看起來乾淨舒服,自己也舒服了。古代的人留著長長的鬍子,非常的不方便,但是在古代,因為留長鬍子是一種習慣了,它代表著智慧型和長壽。

所以古代的人都喜歡留著長長的鬍子。但是現代的人不喜歡留鬍子的,除了覺得留著麻煩之外,再者就是留著長鬍子非常的難看,一點兒也不帥氣,別看起來邋裡邋遢的,就像不會打理自己一般,這樣子自己也覺得難看和難受。

現代的年輕人都喜歡把自己的鬍子刮掉,把自己打理的乾乾淨淨的,看著特別清爽舒服,而且還特別的帥,特別的有魅力,也多為自己顏值加分了呢,想想古代留著長長的辮子,真的是有點不好看,所以現代都習慣不留長鬍子了。

現在的社會大家都講究簡單,簡潔,方便。古代裡面不但男子留長長的辮子,就連女子的服飾,還有頭飾也都非常的複雜,穿起來也特別的麻煩。但是現代社會這些東西都相對簡潔和簡單了不少,然後穿起來和弄起來也非常的方便和簡單,節約了不少的時間。

現代社會的穿著打扮,整個人看起來也依舊的是那麼的朝氣蓬勃。現在的人都是愛美的嘛,留著鬍子真的很挺難看的,一點兒都不帥,把鬍子刮乾淨了看著帥帥的,多好看呀。現代還是會有一些人留長鬍子,但是已經是非常少數了,只有那些畫家,藝術家才會留長鬍子,可能覺得是一種藝術吧。

以上純屬個人觀點,不喜勿噴。

15樓:啊洋

乙個是不美觀,如果你的顏值高一點還好,不然留著鬍子是真的顯得非常的猥瑣。再乙個是在我們現代,審美早就已經不一樣了,大多數人還是比較欣賞乾淨整潔的人的。

16樓:面試答疑木樨

現在中國人也有很多喜歡留鬍子的呀,尤其是一些老年人,他們都會留鬍子。

17樓:光之綠巨人

各個地方審美不一樣吧,留鬍子在中國大多數人會覺得邋遢,而在外國就是成熟男性的象徵。

18樓:gin且聽風吟

主要還是因為現在的話留鬍子不是很方便,比較麻煩,沒有必要留鬍子了。還有現在人的觀念正在進步,不再像以前那麼腐朽。

19樓:淘淘愛文化

在現代留鬍子很多都顯得邋裡邋遢,古代的鬍子是有專門的打理方式,不會像現代自由生長,而且審美觀不一樣了。

20樓:咫尺天涯

現在是出於美觀和衛生吧!長鬍子不容易搭理,並且滋生細菌,影響健康。現代人也不以長鬍子為美,反而覺得邋遢。

21樓:網友

主要是為了美觀,現在人的審美觀念更偏向於臉上乾乾淨淨的,鬍子對於現代人來說不太美觀吧。

22樓:那就

因為每乙個時代都有他們所代表的象徵,都有他們的審美觀念,在現在人們不認為留鬍子是一種特殊。

23樓:職場達人肥乎乎

其實現在留鬍子的人也是很多的,有一些年輕人和一些老年人都會留鬍子。

24樓:一口養樂多

可能是為了美感才會不留鬍子,因為人們都喜歡沒有鬍子那種輕鬆的感覺,留著鬍子還要去打理很是麻煩。

人為什麼要長鬍子

25樓:逄德覃癸

長鬍子是男性所特有的正常生理現象,男性鬍鬚的多少,生長的快慢,除雄激素外,還與種族、遺傳和個體差異有關。同時鬍子還有它的生長規律,在青春期長得最快:中年以後逐漸減慢,到了老年就停止生長。

甚至漸漸脫落,所以鬍子能從側面反映人體的內分泌變化規律。由此可見長鬍子正是男性所特有的健康美,不應也不必為此而憂愁。

那麼對長鬍子的正確態度是什麼呢?可以聽其自然,不刮也不拔;如果感覺鬍子太長影響美觀的話,可以用剪刀剪去或以保安刀、電動剃鬚刀剃去。

男人長鬍子是正常的,女人長了也是正常的,

為什麼還有人喜歡陳冠希,為什麼現在還有那麼多人喜歡陳冠希

陳冠希並沒有錯,只是他沒有做好防洩密措施,在敢於公開的道德體系裡,雖然有很多人指責他的不是,但在最私底里的男人情感世界裡還是獲得大部分人認同的,而且陳冠希長相並不差,身家條件也不落,還是有很多女孩子願意投懷送抱的。這個才是現實的世界,只是人人都願意帶著乙個假面具生活而已。說小點,並不是冠希太輕浮,那...

為什麼空格很長,word為什麼空格很長

ctrl a,全選 格式 段落 中文版式 將 允許西文在單詞中間換行 選中,確定。或者您在網上覆制文件後,開啟word後,在編輯 選擇性貼上,選擇 無格式文字 確定 答題不易,互相理解,您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如果我的回答沒能幫助您,請繼續追問。您也可以向我們團隊發出請求,會有更專業的人來為您解答!...

為什麼還有人討厭我?為什麼會有人討厭我

呵呵!單純的孩子啊!你為什麼要怕別人討厭呢?你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嗎?有自己的目標嗎?鄧爺爺告訴我們 發展才是硬道理!其他的事看在心裡就行了!努力發展自己!另外如果你想受別的同學歡迎 那就站在別人的角度想想!人家打架 你告訴老師 雖然你是為他們好 但是他們會受到老師懲罰 他們認為你沒意氣 是個喜歡打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