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讓你一週不出門,你會準備什麼食材

2023-05-24 09:15:05 字數 2026 閱讀 5560

1樓:桃園結義

我會買一些可以儲存的食材,一般買土豆,番薯,豬肉,包菜,白菜,苗條,河粉,大公尺,雞肉,芥蘭,萵筍,粉絲,豆腐,青椒,雞蛋,西紅柿等食材,分量一般買2天分量,還需要若干調味品。一般來說土豆跟萵筍可以放置久點。可以買多點。

第一天清炒土豆片,青椒炒雞蛋。第二天的話清炒萵筍,西紅柿炒蛋。第三天土豆燉雞,紅燒豆腐。

第四天蒸番薯,弄下粉絲湯,蒸肉粉。第五天青椒炒肉,手撕包菜。第六天清炒芥蘭,肉沫煎蛋。

第七天豆腐炒肉,清炒土豆絲。大概就是這樣,單人份。早餐可以下麵條解決,弄個湯底,然後麵條過水好加湯底就可以了,也可以炒河粉或者煮粥,早餐怕沒營養標配個雞蛋。

主食是公尺飯,豬肉買多點放冰箱。平時炒菜可以放點。燉點湯還是挺簡單的。

不過我不存在一週不出門的情況。不過會做飯的我會這麼規劃。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吃飯是花不了多少錢的,關鍵是如何搭配各種食物而吃的健康營養。我的一日三餐會是這樣的:早餐一杯牛奶、乙個雞蛋、乙個紅薯、十幾粒乾果、一碟蔬菜;10:

30加餐一杯酸奶;午餐:公尺飯炒菜、蔬菜麵條、菜包肉包等每天不同的選擇,同時要配有魚、蝦、肉、豆製品等不同食材搭配;4:00加餐水果;晚餐小公尺南瓜粥、疙瘩湯、蔬菜湯等每天不一樣的食物;19:

00南瓜籽、花生各一下把足以。也許您會問了吃這麼多東西200元怎麼能夠?其實細細算來你就會恍然大悟了:

一週七天:7代鮮奶2*7=14元、雞蛋一斤5元、黃花魚一條20元、深海紅蝦一斤25元、里脊肉1斤15元、酸奶一盒八杯10元、豆腐2塊7元、小公尺1斤5元、大公尺1斤3元、麵粉1斤2元、紅薯2斤4元、花生半斤3元、南瓜籽半斤5元、水果橘子、平果各2斤=15元、各種蔬菜每天6元*7=42元,乾果半斤25元,共計200元。其實有些東西一週是根本吃不完的,這樣算下來不僅經濟實惠還符合現代養生理念食物多樣化營養全面的理念。

3樓:影子

豬肉,魚,蝦,蛋,蔬菜,水果,公尺麵,營養合理搭配。每天早點一種稀的:雞蛋湯、小公尺粥、掛麵、豆漿、豆腐腦、餛飩、牛奶等。

乾糧類:煮雞蛋、饅頭、花卷、炸醬麵、包子、麵包、大公尺飯等。家常素菜:

清炒土豆絲,西紅柿炒雞蛋,辣炒圓白菜、麻醬拍黃瓜等菜品。家常半葷菜:蒜薹肉絲,海公尺西葫,蔥炒五花肉片,蝦皮炒雞蛋,家熬小海年魚等菜品。

4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每公斤2元,買5公斤,土豆含有澱粉等多種成分,吃了不容易長胖,且易於存放,做法多,比如可以炸土豆,青椒洋芋絲。排骨,每公斤30元,買2公斤,排骨營養價值高,含有大量鈣等人體所需的物質,可以與土豆搭配,做紅燒排骨土豆,還可煲排骨湯。白蘿蔔,每公斤2元,買5公斤,特別是冬天的白蘿蔔,又甜又脆,可以與排骨一起做排骨蘿蔔湯,寒冷的冬天,喝上一碗熱騰騰的排骨蘿蔔湯,可以祛寒。

牛肉,每公斤70元,買公斤,牛肉在肉類中,是食用後最不易發胖的,可以做紅燒牛肉,小公尺辣芹菜牛肉。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在農村,鎮上菜價也不貴,如果是一禮拜有200元的話,應該還有多餘,並且也能吃得很豐富。我會規劃為早中晚三餐,每餐進行不一樣搭配,花樣多才不會膩。早上,選擇豆漿和麵食,如包子,土豆餅,醬香餅。

中午,要麼就是炒飯或者麵條,自己做一些臊子就夠了。晚飯,現在天氣叫冷,我會做比如蔬菜乾鍋,小火鍋之類,熱量足。乙個人實際上吃不了多少東西,只要喜歡動手的朋友,是比較豐富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邊一般是鎮上生活,買點公尺,買點榨菜鹹蛋,早餐可以吃稀飯,就著鹹鴨蛋,午飯自己煮點飯,我一般兩個菜就夠了,煮個蘿蔔排骨湯15元,然後加個青菜3元,一般吃不完,晚上加個青菜3元,這樣一天算下來25左右,也很有營養,偶爾吃吃麵條,更省錢。

7樓:茶處

自己做,統籌的空間很大。老乾媽、辣子炒雞蛋,土豆各種做,玫瑰菜頭炒香,醋溜白菜,熗蒜薹、小份鹹韭菜、小份香煮黃豆,蒸饅頭、烙餅、素餡包子、餃子、雲吞,一月百在外邊吃不一定比我吃的好。

8樓:知哥49143騰暈

如果都在家裡用餐的話,早上可以吃飯+肉類,拌蔬菜,中午可以帶紅燒燉肉配水果,晚餐可以簡單點小公尺粥等,燉肉燉可以一次燉好分成3-5天藏存在速凍,食用時直接微波加熱即可。

月不出門你能完成什麼有意義有成就感的事

練字 寫一手好字 讀書充實自己的知識 跑步鍛鍊健康的體魄 可以做出很完美的點心和菜品。什麼事情有意義而且有成就感?平時能做的。很多,關鍵取決於你有沒有做,而不是想。好多沒有嘗試過的事情你去做了,就是有意義的,成就感自然會有的,行動遠比想法重要,希望能幫到你。給家人做頓飯,看大家吃飯的滿足感我就覺得很...

如果讓你許願望,你會許什麼,如果讓你許三個願望,你會許什麼

一,穿越,二,重生,三,在要三個願望 1 希望接下來的等級考試可以順利通過 2 中國最富強 我所在的城市最富裕 城中我家最富貴 3 所有我愛的人都能一生平安。健康 幸福 家庭和睦 好身材,好身體,好成績 1希望全家人健康2所有愛我的人平安3我能找到乙個全心全意愛我的男人 1希望接下來的等級考試可以順...

如果你出門看見乙隻貓,乙隻很大的貓,你會又哪成語來說

來日方長l i r f ng ch ng 釋義 來日 未來的日 子。方 正。將來的日子還長著呢。表示事有可為。語出 宋 文天祥 與洪瑞明雲岩書 某利郡後 頗與郡人相安 日來四處無虞 早收中熟 覺風雨如期 晚稻亦可望 惟是力綿求牧 來日方長。正音 長 不能讀作 zh n 辨形 長 不能寫作 常 近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