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法律系,都學些什麼啊?國內 外那些大學的法律系比較好啊

2021-09-10 19:47:43 字數 6044 閱讀 1925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法學專業主要專業課程:法理學、憲法、中國法制史、外國法制史、行政與行政訴訟法、民法、民事訴訟法、刑法、刑事訴訟法、經濟法、商法、智慧財產權法、合同法、國際法、國際私法、國際經濟法、證據法、律師與公證實務、環境資源法等等。 除了這些,還有一些公共必修課和專業選修課,各個大學情況各異。

國內(大陸)法學專業比較好的大學有:

北大(擁有法理學、憲法與行政法、經濟法、刑法四個國家重點學科)

人大(擁有民商法、刑法、憲法與行政法三個全國重點學科)

武大(擁有國際法和環境資源法兩個全國重點學科)

中國政法(擁有訴訟法和法律史兩個全國重點學科)

吉林大學(法理學是全國重點學科,張文顯教授支著吉**學院多半江山)

西南政法(經濟學是全國重點學科,原來該校是政法界的老大,近年來甚是衰減,但是瘦死的駱駝也比馬大,底蘊尚在)

清華(清華法學院自從復建以來,發展極為猛烈,其潛力甚大。而其民商法專業已是全國數一數二的水平。不日之後,爭奪全國法學no.1的兩個學校中必有清華)

另外,復旦、南京大學、廈門大學、中山、中南財經政法等學校的法學專業也不錯。

國外法學專業比較好的學校

耶魯法學院(其一直佔據美國大學法學院排行榜的榜首寶座,稱為世界第一也沒有問題)

哈佛法學院

斯坦福法學院

牛津大學

劍橋大學

海德堡大學(其法學院經常在全德大學法學專業排行榜中位居首位)

賓夕法尼亞大學

杜克大學

密西根大學

------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大一大二 除了公共課 馬哲、鄧論、毛概、法修、大語、英語等還會學一些基本法,象憲法、法理、刑法、民法、刑訴、民訴、行政法、經濟法.....

大三大四有國際法、國際私法、國際經濟法、勞動法、環境資源、合同法、婚姻法、公司法....和一些文書寫作及律師制度

記得不是很清楚,最好上網好好查查吧

中國有哪些大學的法學專業比較好?

3樓:匿名使用者

09年中國

法學院校排名

1a++ 中國人民大學

2 a++ 北京大學

3 a++ 中國政法大學

4 a+ 武漢大學

5 a+ 清華大學

6 a+ 吉林大學

7 a+ 復旦大學

8 a 中山大學

9 a 廈門大學

10 a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11a 西南政法大學

12 a 南京大學

13 a 南開大學

14 a 浙江大學

15 a 華中師範大學

16 a 華東政法大學

17 a 山東大學

18 a 北京師範大學

19 b+ 南京師範大學

20 b+ 華東師範大學

21 b+ 湘潭大學

22 b+ 蘇州大學

23 b+ 雲南大學

24 b+ 暨南大學

25 b+ **民族大學

26 b+ 四川大學

27 b+ 東北師範大學

28 b+ 上海交通大學

29 b+ 華中科技大學

30 b+ 華南師範大學

31 b+ 外交學院

32 b+ 重慶大學

33 b+ 湖南師範大學

34 b+ 西北政法大學

35 b+ 上海大學

36 b+ 湖南大學

37 b+ 煙臺大學

38 b+ 蘭州大學

39 b+ 陝西師範大學

40 b 廣西民族大學

41 b 黑龍江大學

42 b 中南民族大學

43 b 首都師範大學

44 b 天津師範大學

45 b 深圳大學

46 b 西南財經大學

47 b 廣西師範大學

48 b 遼寧大學

49 b 河北大學

50 b 山西大學

中國法律系著名的大學有哪些大學?(最好有排名!)

4樓:登樓招客客浪笑

樓下兩位的回答不過是想當然耳。

根據2018“軟科中國最好學科排名”(2023年11月1日正式釋出)中國最好學科排名的指標由30餘高校建設部門日常管理中密切關注的關鍵指標構成,體現了學科點對本學科稀有資源的佔有情況,代表了學科點在全國範圍內的競爭力。被劃分為10餘個指標維度計算得分,然後歸納為高階人才、科研專案、成果獲獎、學術**、人才培養5個指標類別,最後彙總得到學科點的總分。

今年的排名中法學學科排名共有104所大學上榜,完整排名名單如下: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西南政法第一了

6樓:藍莓or葡萄

綜合來看,人大龍頭老大的地位基本不需要爭,政法和北大差不多也很強,其他的像清華、西南也還行。

7樓:自由漂泊

北京大學遙遙領先!在上海人家只要北京大學的學生!!別的什麼人大的,政法大學的,人家不要!

8樓:匿名使用者

1.人大,

2.中國政法大學,3.北大,4.

武大,5.西南政法,6華東政法,7吉林大學,8清華大學,9中南財經政法大學,10西北政法,11南京大學,12對外經貿大學。以上就是法學綜合實力最強的十二所高校,有很多看起來厲害的高校只是順帶著開了法學專業,專業實力不強。

學霸級別的重點推薦人民大學,絕對是法學一哥。

9樓:滴滴的季節

清華北大人**大武大西政華政

10樓:戮塵居士

影響法學院排名的因素主要包括4個:1、學校知名度,985高校優於211院校,無論是辦學經費、校友資源、就業機會還是整體師資水準,都顯示了這一點;2、地域位置,法學是一門與政治聯絡極其緊密的學科,因而在相同水平上北京的學院有加分,北京高校老師有相當多的機會參與立法,上海次之,其他學校再次之;3、直接衡量標準——知名教授的學界地位、教授數量和博士招生名額,一般來說,可以將學會(如法理學研究會、民法學研究會、刑法學研究會)會長、副會長作為重要指標,對於相同層次(如985)高校,沒有特殊職銜和榮譽的教授的水平基本相當;4、“長江學者”、“十大中青年法學家”數額,這兩項指標是硬通貨,一名長江學者足以撐起一所具備相當實力的法學院,而十大中青年法學家則是法學界最具學術實力的表現。因而,排名如下

綜合實力前1-10排名大致為:人大、北大、中國政法、吉林大學、山東大學、清華大學、武漢大學、北京師範大學、上海交通大學、華東政法大學

法理:吉林大學(張文顯、黃文藝、姚建宗等)、北大(蘇力)、上海交通大學(季衛東、鄭成良)、武大(李龍、匡亞明)、山東大學(徐顯明、齊延平)

憲法與行政法:北大(姜明安、沈巋)、人大(韓大元)、武大(周葉中)、中國政法(馬懷德)

民商法:人大(王利明、崔健遠)、中國政法(李永軍)、清華(馬俊駒)、武大(孟勤國)、廈門大學(徐國棟)

刑法:北京師範大學(趙秉志、宋英輝、盧建平)、北大(陳興良)、清華(張明楷)、中國政法

經濟法:北大、中國政法、人大

民事訴訟法:清華(張衛平、王亞新)、北大(潘劍鋒)、北京師範大學(劉榮軍)、中國政法、人大

刑事訴訟法:中國政法(陳光中)、北大(陳瑞華)、北京師範大學(宋英輝)

智慧財產權法:正南財經政法(吳漢東)、人大(劉春田)、北京師範大學(薛紅)、中國政法、北大

國際法:武大、中國政法、外交學院、北大

國際私法:武大、對外經貿大學、中國政法、人大

法制史:華東政法(何勤華)、人大(馬小紅、葉秋華)、北大(賀衛方)

哪些院校的法律系比較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的,個人覺得中國政法、西南政法,還有各大名校的法律系都是很好的選擇,當然分數會比較高,還是要選擇適合自己實力的學校。

另外,在個人看來,目前我國在一些普遍的法律系,像刑法、民法等等就業並沒有像前幾年那樣吃香,因為這方面人才相對充分,而像國際經濟法,智慧財產權就比較好點。但學法律,最重要的還是要看自己的學問拉,所以更重要的是自己努力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2007中國大學

法學100強名單

排名 等級 校 名

1 a++ 北京大學

2 a++ 中國人民大學

3 a++ 武漢大學

4 a++ 清華大學

5 a+ 中國政法大學

6 a+ 吉林大學

7 a+ 復旦大學

8 a+ 西南政法大學

9 a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10 a 浙江大學

其他參見**哦~~

讀法律``你在畢業後 可以選擇考公務員```或者進入企業單位 成為法律顧問 或 法人代表進入司法機關/ 事業單位 等``

主要是專業對口哦~~ 或者有一定經濟實力和領導能力的可以選擇自己開律師事物所~~

13樓:新月愁煙

西北政法大學也是很好的哦

14樓:匿名使用者

西南政法大學,你可以去網上查一下,這個學校的法律不錯

國內法律系最好的大學

15樓:南邕

“五院四系”代表著中國法學教育的最高水平。

“五院”指北京政法學院、西南政法學院、華東政法學院、西北政法學院、中南政法學院; “四系”指北京大學法律系、中國人民大學法律系、武漢大學法律系、吉林大學法律系。

“五院四系”在很長時間內代表中國法學研究的最高水平,堪稱法學類院校中的泰山北斗。中國法學教育界曾有這一種說法:只有從“五院四系”走出來的人,才算是真正意義上的法律科班生。

目前“五院”已經全部晉升為大學,而“四系”也已晉升為相關學校的法學院,這9所高校在中國的法學教育界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16樓:墨雲非

小法學排名前五:中國政法大學、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吉林大學、武漢大學。

**學(包括馬克思主義哲學等)排名前五: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大學、中國政法大學、吉林大學、武漢大學。

17樓:heart桑切斯

五院四系,自己看去吧

18樓:啦啦啦啦啦寶瓶

中國政法大學呢?算什麼?

19樓:hey法大

中國政法大學最好,擁有世界最大的法學家集團,人才培養規模大,質量高

二本大學, 法律系 比較好的大學,都有哪些?

20樓:六紅紙

21b+湘潭大學

在全國各

34b+西北政法大學

在全國部分省份在本科二批招生

37b+煙臺大學

法學院法學專業是山東省省級教學改革試點專業、為國家級特色專業。法學實力可謂是二本中的佼佼者。

40b廣西民族大學

地處南國廣西省會南寧市,法學院是廣西民大排名第二的學院,法學院現有教職工31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2人,講師10人。設中國-東盟法律研究中心、中國-東盟法律資訊中心、民族法治研究中心、智慧財產權研究中心等4個研究中心,法學方面的實力相當強。

41b黑龍江大學

黑龍江大學法學院現擁有法學理論、民商法學、經濟法學三個省級重點學科。擁有法學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予權,設有法學一級學科博士後科研流動站。法學專業擁有教授24人,副教授26人。

42b中南民族大學

在武漢南湖畔,風景優美。法學方面的實力稍微弱一點,現有法學一級碩士授權點和法律碩士專業授權點,設有民族法制研究中心。

44b天津師範大學

天津師範大學法學發展較晚,目前正在快速發展之中,實力一般。但地處天津市,本省學校名氣也比較好。就業方面在天津也有一定優勢。

47b廣西師範大學

廣西師範大學地處美麗的桂林城,法學院現有教職工58人,有博士生導師2人,教授12人,副教授14人;有廣西教學名師1名,校級教學名師1人,廣西十大傑出法學家2人。2023年法學一級學科獲碩士學位授權。由於地緣關係,廣西師大在北方區的錄取分數較低,但學校實力還可以。

66b瀋陽師範大學

瀋陽師範大學法學院的民商法學被遼寧省教育廳批准為省優勢特色重點學科。就業一般,每年考研人數較多。

那些大學法律系好? 5,學法律去哪個大學好

應該說是 哪些大學法學專業比較好?因為綜合性比較強的大學裡面設的是法學院,而不是法律系,只有專科院校或者比較次一點的本科院校才叫法律系。如果你說的是我國範圍內的全部大學法學專業排名,那麼排名如下 1 中國政法大學 2 中國人民大學 3 北京大學 4 武漢大學 5 西南政法大學 6 吉林大學 7 華東...

中國政法大學法律系好嗎? 5,政法大學有哪些呢?

首先,政法大學沒有系,你這麼說一聽就是外行。是全國一流法學學府,我是06屆法學院的。法大與人大,北大並稱中國法學三甲,處於法學教育第一集團。你說呢同學,你看看他的校名是什麼,政法大學有哪些呢?政法大學有中國政法大學 西南政法大學 華東政法大學等。中國政法大學是一所以法學學科為特色和優勢,兼有政治學 ...

學美術的在大學裡可以轉法律系嗎,學美術專業到了大學可以換其他專業麼?

可以的,只要你夠強,轉啥都行。我們學校因為法學院不強,誰都可以轉.大一結束時轉的。應該不能 但是你可以旁修。如果以藝術生的身份考上大學,到時候可以轉專業嗎?比如法律,語言文學 以藝術生的身份考上大學不可以再轉專業。設計類 美術類各專業屬於藝術類學科,根據學校轉專業規定 普通類專業學生不得申請轉入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