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聊聊等紅燈時,為什麼有一些人一直踩剎車?

2023-05-24 08:10:04 字數 3174 閱讀 2022

1樓:雁陣驚寒空

我在等紅綠燈的時候很少踩剎車,因為我的車有電子自動駐車制動。

2樓:我愛士多啤梨粥

我覺得這是人的一種正常心理和駕駛習慣,怕車會突然衝出去,踩著剎車會保險一些。

3樓:劉柒郎

我認為這是一種駕駛習慣問題,有些紅燈時間很短也沒有必要掛p檔或者停車熄火。

4樓:dou仔柚

很正常的一種情況,因為會出現溜車,所以人的第一反應是去踩剎車。

5樓:**加速度

為了能在綠燈亮起的那一刻,能夠快速的通過路口。

6樓:超愛吃牛丸

平常等車的時候,會松下剎車,但是出現溜車的情況,會讓人第一反應去踩剎車,所以說是正常情況,可以拉手剎。

7樓:以心

實際上就是因為變速箱此時處於d檔,不踩剎車汽車就會向前衝,只能通過剎車控制汽車,防止汽車向前衝。此外長時間掛d檔,容易導致變速箱油溫過高,降低變速箱油的使用壽命。

8樓:賀芷秋

遇到路口等紅燈時,必須緩慢踩剎車踏板,可以減速,直至停車。最好不要急剎車。剎車踩到底時,離合器的主動盤與從動盤,處在離開狀態,所以,並沒有制動引擎,不會使發動機熄火。

9樓:瑗跨摐瀛橉煃

這也是很多司機特別是一些老司機喜歡的方式,他們認為掛p檔動力中斷,汽車p檔鎖定,既可以防止溜車,又可以省油。實際上,這種方式是不可取的,p檔時,駐車棘輪和棘爪(鉤子)會處於嚙合f狀態,一旦發生追尾事故,很容易導致駐車機構損壞。變速箱就需要去修理,損失比較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認為p擋時動力中斷,其實汽車p擋是鎖定技,可以防止溜車,也可以省油,但是一旦遇到追尾事故,就非常容易損壞租車機構,變速箱就需要去修理,那麼就又是一筆不小的支出了,最正確的做法應該是等紅燈時,變速箱處於n檔,動力就處於斷開的狀態,這時候人們在拉上手剎,就可以非常有效的避免溜車的情況發生!

11樓:誰能知也非真

對一些對自動擋汽車不太了解的人們來說,他們習慣開自動擋汽車,就是d擋行天下,也就是說,不管遇到什麼樣的路況,不管在什麼樣的情況下,他們都會一直開著d擋,可是d擋這個模式是汽車向前行駛的模式,在等紅綠燈的時候,如果車主不踩剎車的話,汽車就會向前衝,所以人們為了遵守交通規定,才會在等紅燈的時候,一邊開著d擋一邊踩著剎車!

12樓:網友

等紅燈時踩著剎車,這樣的做法是非常不可取的,從變速箱散熱以及油耗的角度來說,一直掛d擋踩剎車,對汽車的損害是非常大的,這時候容易導致汽車變速箱油溫過高,降低變速箱的使用壽命,從而也會導致汽車的油耗增高,當然如果車主只是偶爾的一次兩次這樣操作的話,損害並不大,如果長期養成這樣的操作習慣,對汽車的損害也是比較大的!

13樓:尹朶月

等紅燈時,很多人的確是一直踩著剎車,這麼做實際上也並非不允許,但是,從變速箱散熱以及油耗的角度來說,一直掛d檔踩剎車是不可取的。當然,有些帶有自動啟停的車型,是需要一直踩剎車的。

14樓:峰佘無敵

我平常開手動擋車型,等紅燈等臨時停車基本都是空擋拉手剎。單位車輛雖然是自動擋但有自動駐車功能的電子手剎,所以也不用踩剎車。建議開自動擋車型沒有電子手剎的等紅燈時掛入空擋並拉手剎。

長時間踩住剎車會讓別人覺得很傻,特別是有些開bba車型的也居然長時間踩住剎車等紅燈就。

紅綠燈時,踩剎車會抖動是怎麼回事

15樓:安卡汽車

紅綠燈時,踩剎車會抖動的原因:

嘗試踩剎車的時候,把自動變速箱的檔位從d檔切換到n檔上,看看是否還有這種抖動,並且在n檔上的時候,可以開啟空調看看,如果兩種情況,抖動全部會消失。基本上可以判斷,抖動的**是自動變速箱。

而且,是自動變速箱中液力變矩器造成的。因為,在d檔停車的時候,此時,動力傳動系統依然還在工作,有液力變矩器的自動變速箱,是通過油壓傳遞動力,那說的通俗一點,就是讓兩個風扇面對面,其中乙個通電使勁吹,那麼另外乙個電扇的扇葉也會轉起來。

當d檔踩剎車的時候,其實相當於,把沒插電的風扇扇葉卡主了,這個時候對面的風扇的風依然在吹,其實這就是壓力的**,這在液力變矩器裡就會產生油壓,這個油壓其實是給變速箱憋了乙個傳動的力,所以,當松剎車的時候,自動擋車就直接可以走了。

正因為有這個油壓,所以,車子才會抖動,可以嘗試,用力去攥緊拳頭,力非常大的時候,手也會發抖,一樣的道理。但是,如果用另外乙隻手握住攥拳頭的手的話,這個抖動就明顯變小了。

所以,基本只要是有液力變矩器的自動擋車,因為有油壓,基本都會抖,關鍵就在於做nvh的時候,如何把這個抖動降下來,去過濾這種抖動,比如,去加更多的橡膠墊、做隔震處理,還有把鋼板的強度增大。

如果車子並沒有出現這種掛d檔踩剎車的抖動,說明這款車的nvh處理工藝還是不錯的,如果有這種現象的話,也是很正常的,其實找4s店也沒用,因為它不屬於故障,也不算設計缺陷,畢竟一分價錢一分貨,而且,這種抖動並不會影響到車子的可靠性和耐用性。

為什麼有些司機在等紅燈時,會一直踩著剎車?

16樓:小楊問答

不踩剎車,車就會往前走啊。有的紅綠燈時間並不是很長,在這個期間如果掛p檔,反而會很麻煩,還不如踩著剎車燈綠燈亮。

17樓:雨點竹子

為什麼有些司機在等紅燈時會踩著剎車?因為不踩剎車,車子容易溜車,那樣會造成交通事故,所以在等紅燈,很多人都會一直踩著剎車。

18樓:石焱焱

這是防止溜車,有的路面不是完全平整的,不踩剎車也忘記拉手剎的話,很容易溜車撞到後邊的車。

19樓:王志剛剛剛

會一直踩著剎車,因為他們怕車溜走,所以才會一直踩在腳下,這樣也會感覺特別的放心。

20樓:春季的風啊

因為他們非常怕一不小心會把車開出去,撞到了前面的車,造成一些交通事故。

21樓:墨說古今

因為不想拉手剎,所以,就一直踩著剎車,不然車就自己跑出去了,想要不拉手剎,就需要一直踩剎車,很正常的。

22樓:一紙荒誕

因為踩著剎車有安全感,能夠保證自己完全控制車輛,同時還能夠防止溜車。

23樓:阿爾達尼昂

空擋拉手剎不僅麻煩,還有可能忘了鬆手剎,直接跑。

為什麼一些人看到一些人帥就說人家整容

這種人看不到人家比自己帥,就產生一種忌妒心,是一種 的心態 首先是因為確實有一些人帥是因為整容。哈哈,最大的可能是羨慕嫉妒恨吧。可能只在電視上見過明星,現實生活中沒見過那麼帥的人。而且現在整容現象也比較普遍了,很多人為了追求高顏值都會選擇微整形。你說的這樣的事就是人家常說的吃不到葡萄就說葡萄酸啊,哈...

為什麼一些人的愛情會被金錢打敗

不是一些人的愛情會被金錢打敗,而是當今世上不存在不被金錢打敗的事物。有些人一定會列舉諸如生命健康等極具代表性的例子貶低錢無能為力,買不到健康,但事實上沒錢會死得更快,更無尊嚴 在同等條件下 道理很簡單,錢能改變世界。沒錢進義務去幹工作,在短期內或者數次內能成例,時間久了絕對不存在。故聰明人清楚,愛情...

為什麼社會人總有一些人處心積慮想把別人置於死地

可能是嫉妒別人,見不得別人好,也希望找到自己的存在感吧。如果覺得嫉妒別人不好,有幾點建議。如何去除嫉妒之心。因為你知道你的內心深處完美的愛,一直都陪著你。知道嗎?當然不可否認,當我們在學在修的過程中,甲我也經常會來干擾你。有的時候你會啊突然一下陷入到黑暗之中!突然一下會變得憂鬱。寡歡,或者是抱怨,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