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睡覺醒來會比睡覺前感覺還困 還累?

2023-05-24 08:05:05 字數 3923 閱讀 623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太疲勞了,這次睡覺沒完全恢復;二是精神太緊張了,沒有休息好,總做夢;三是睡覺環境不太好,或不習慣新環境;等等。總之,如果沒真正休息好,睡覺醒來就感覺仍然很乏很累。

2樓:手機使用者

合理的作息時間是可以調節的 我的建議11:00之前睡覺 次日六點起床 最晚不要超過6:30 如果有失眠現象可以給我留言 在聯絡。

為什麼睡覺醒來時總是感覺很累?

3樓:蝴蝶蜂花

工作不累,睡覺時間也不少,這樣的情況一般是晚上睡覺做夢比較多,夢多了,人就感覺累。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睡眠質量怎樣?這種情況一般缺乏深度睡眠,所以醒來總是好像沒有睡透。另外,你以前或者現在是否經常熬夜?如果是,估計脾虛,是否時而有頭痛和自覺浮腫?

建議你:1,堅決不熬夜,晚上最好10點前就能入眠,早上可以早起,這樣把晚上的事情放到清晨去幹。

2,晚餐早吃少吃,保證睡前腹部空著,睡前喝點小公尺粥,撇點公尺油就可以。

3,枕頭適度,最好不要太高太硬。

這樣調整至少三個月後看看,是否有改善。

5樓:台州梁小恩

樓主暴斃了嗎,終於應驗了。

睡覺的時候睡的很沉,醒來的時候為什麼會覺得很累?

6樓:網友

一般說來,有兩種可能。一是過度疲勞,一次睡眠不足以補償。二是睡眠質量差,質量差,可以表現為多夢,也可以表現為無夢。

無夢睡眠缺失快速眼動,意味著能量更新和經驗重組沒有啟動。還有長期沒有進行身體鍛鍊,身體處於亞健康狀態,若長時間連續工作加煮夜,導至身體嚴重透支也會出現這種情況。那你就要適當進行身體鍛練,勞逸結合安排好自己的工作時間,不要打疲勞戰。

睡得比較沉的話應該沒有關係,因為這個一般只是乙個習慣的問題。

首先,跟從小的生活習慣有關係。如果有的人從小生活的環境特別的安靜,他習慣了在沒有聲音的環境中入睡。這樣的人在上學後特別是參加集體生活時,就會很難入睡,睡覺會特別輕。

因為他習慣了在安靜的環境下入睡,而集體生活卻很難保持他所需要的絕對安靜。

而那些從小經常睡覺的時候都是在吵鬧或者喧嘩的環境中度過的人,在成年後,就不會對環境有過於苛刻的要求。只要是困了,他就能睡著,這樣的人睡覺就特別的沉。就像我外甥女,她家門口就是馬路,經常車來車往的,想安靜都很難。

她經常在車水馬龍的嘈雜聲中入睡的,所以,她睡覺就會特別的沉,睡著之後,大人怎麼抱她,怎麼動她她都不會醒來的。當然,不排除也與人的個體差異有關係。

7樓:貓西北和狗東西

你這個可能是腰椎病或者過渡勞累,睡眠姿勢不佳的原因,建議拍個腰椎**,平時注意休息,避免負重,受力,可以區域性熱敷,按摩,口服非甾體類消炎藥如塞。

8樓:你罵我我吃虧

因為睡得太久了,身體也會出現疲憊的感覺,這是非常正常的。

9樓:轉身回眸之間

因為如果睡的時間太長的話,就會覺得很累不願意醒來。

10樓:淘淘淘奇

這很有可能是因為睡覺姿勢不正確,或者是睡多了的緣故而導致的,都有可能。

11樓:c2百賬號

因為長時間的深度睡眠對人的睡眠質量有一定的影響。

12樓:不羨仙

可能是腰椎病或者過渡勞累,睡眠姿勢不佳的原因,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睡覺的時候做夢了,沒有真正的睡好吧。

14樓:四十隻獅

這個沒有什麼原因,因為這是人類身體的結構決定的。

15樓:他咯兔卡

這個是因為你的睡眠質量不好導致的,所以會感到很累。

為什麼睡醒後仍然覺得很累?

16樓:卓縈牛叡

情況很多。一是夜間睡眠深度不夠,大腦得不到充分的休息;二是睡得太久,身體各部分還沒有及時回覆正常功能形態。

17樓:仁晏五淑然

是不是有小蟲子啊。

弄點驅蟲水吧。

一樓一般都有點潮濕。

不論裝修的多好。

所以多通風。

被子多在太陽下晾曬。

還有就是晚上多出去散散心。

逛逛街自己也好。

和朋友也好。

要給自己一種快樂放鬆的心態。

煩惱不要想太多了。

多和朋友聚聚。

讓你自己多保持快樂積極興奮的心態。

不要讓一樓變成阻礙睡眠的心理負擔。

希望你有個好夢。

睡眠很充足但是還是很睏 睡醒後依然感覺很累 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是常見導致疲倦的6種原因:

1.睡得太多 起床後仍舊感到困倦並且渾身乏力。過猶不及呀!

2.偏食 午餐吃得過多下午會變得昏昏欲睡,因為胃部器官都忙著協助它消化食物。

3.吸菸 慢性自殺,還累及旁人,讓其吸二手菸。

4. 不愛運動的人,肌肉虛弱。

5.吃藥抗感冒藥、止痛藥、抗抑鬱類藥、抗焦慮類藥都會造成嗜睡。

6.水分攝入不夠身體內的每乙個器官都依賴水分才能正常工作,體內如果缺水的話新陳代謝速度減慢。

實用的一些解決方法:

1.困倦思睡時,用具有芳香氣味的牙膏刷牙漱口,並用冷水洗臉,提高機體神經系統的興奮度。

2.走出室外,到郊外、湖畔、泉側、海濱、山巔,舉目眺望。

3.可聞聞風油精、清涼油、花露水以及點燃的衛生香味道,可驅除睏意,振作精神。

4.吃點苦痠麻辣的食品,以解困意。

5.聽些曲調優美明快激奮的**,以愉悅身心,欣賞一些小品、笑話及喜劇,興奮神經,驅除睏意。

6.活動活動肢體,可舒筋活血,通利關節,使大腦興奮起來。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這樣。我媽說的:

1.冷水洗臉。

2.跑步。3.買綠箭的薄荷糖吃。

4.(最有效)少睡點,因為越睡越睏。我是高三的,現在每天只睡6個小時多,開始有點困現在不是很睏,但是暑假每天睡10個小時,那個叫困啊!

還有,午覺別睡太久。30-40分就夠了,哪怕沒睡著,否則也會起來很睏。(老師講的,他最近一直研究如何好好睡眠···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日常運動少。

二:睡眠時間充足 但睡眠質量不高。

21樓:網友

睡太多了,或者是神經衰弱。

22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壓力大 多休息幾天。

23樓:

如果是女性的話,可能是由於缺鐵,如果是男性,那應該與缺乏鍛鍊有關。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到醫院檢查一下。

25樓:家庭養生指南

為什麼睡眠很充足,卻感覺又困又累,是這3個原因作祟。

26樓:house川名若菜

這種情況還是需要慢慢調養的,建議在平時的生活中要消除精神上的焦慮、緊張,合理安排作息。

白天不要過多和過長的小睡。

睡眠環境應舒適,安靜,無噪音,溫度合適,無光照。

保持心情安靜,處於一種放鬆的狀態,盡量深呼吸。

睡前可以喝一杯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調整生物鐘,能縮短睡前覺醒時間和入睡時間,提高睡眠質量。

為什麼我每次睡覺起來就會覺得很睏?

27樓:人類冷知識

在生活中我們總是強調,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幫助你的身體更好地排毒和修復,讓你第二天起床精力充沛。但是奇怪的是,為什麼有的人晚上睡得很早,第二天起來還是很睏呢?

為什麼人睡覺醒來會有很多眼屎,為什麼睡覺醒來臉和眼睛會浮腫!

當我們早晨起床對著鏡子洗漱時,就會發現眼睛的內眼角上總是會有些眼屎,有時多一些,有時少一些。也許你會想,睡前已洗乾淨了臉,睡後眼睛是閉上的,髒東西進不去,那麼,為什麼會有眼屎呢?只要我們了解一下眼皮的組織結構,就可知曉了。在我們的眼皮裡有一塊像軟骨一樣的東西叫做 瞼板 在瞼板裡整齊有序地排列著許多瞼...

為什麼睡覺醒來身體動不了,為什麼睡覺時意識清醒,身體動不了

應該是屬於體虛造成,前一天運動過量導致體力跟不上,大腦思想在睡眠中恢復,但體力還未完全恢復,導致大腦傳輸給神經訊號被抑制。你的腦袋清醒了 但你的大腦還沒有把神經系統從睡中喚醒 就是喚醒滯後了 應該是 你是睡覺的時候把一部分神經壓迫了 要麼就是疲勞過度 這兩種情況都可以是你產生你說的那種現象 不要奇怪...

睡覺醒來口苦是咋回事,睡覺起來後感覺嘴裡很苦是怎麼回事?

口苦多由於膽囊功能差,特別是膽囊疾病 膽囊炎 膽石症等 的病人的一種反 應。還有一些由於胃動力差,食道存在炎症的人也可為膽汁反流至胃,也會引起口苦。另一方面,有的人生活不規律,睡眠休息不足,以及打呼嚕 張口睡覺 口腔發炎等人群也易出現口苦的情況 多運動,多睡眠,估計最近疲勞了 睡覺起來後感覺嘴裡很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