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復讀不想讀書,復讀生不想上學了怎麼辦

2022-03-20 15:10:11 字數 5108 閱讀 5306

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選擇職業類(在校可申請大專學歷)的烹飪技工學校去學習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可以學習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選擇這些行業就業率高哦:

1.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大於理論,在學校動手實踐能力得到了提公升,更適合社會的發展。

2.隨著餐飲行業的突飛猛進,社會對烹飪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大,供不應求。

3.人們的觀念與意識進一步提公升,在飲食方面都注重營養。

4.廚師人人都需要,走哪都不開,人總是要吃飯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失業。

2樓:星源

你進入了厭倦期,你要跟自己說撐過去你的人生就不一樣了,不然到時候真的會後悔的

3樓:橘子的氣泡水

這種想法很正常,嘗試給自己鼓勵,每天給自己一句激勵的話,多想想當初選擇復讀的目的。

4樓:

你要知道,這種想法其實很可怕,一旦有這種想法,就會懈怠,什麼讀書無用什麼的話,不可信,這些話,都是考不上的酸話,給自己安慰罷了,拿小學文憑,初中文憑闖出來的,有幾個?看人要看大多數,還有就是,一些專科還努力的專公升本,去問問他們為了什麼吧

復讀生不想上學了怎麼辦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公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了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 也不一定非要走學歷教育這一塊 ,職業教育也是目前人才培養的主要方式哦,可以選擇乙個培訓學校,學校乙個技術了。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了。

你可以去專業的廚師烹飪學校去學習的。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高考復讀不想去學校,先問問自己到底是怎麼想的。是不是因為覺得自己學習確實沒有潛力再進步了,還是對再次高考感到害怕,要想清楚再走出下一步。

高考復讀卻不想去學校,千萬不要悶在心裡,要及時跟父母談談自己的想法,看看他們會怎麼說。如果父母不好溝通,可以請親近的長輩轉達自己的意願。

高考復讀卻不想去學校讀,這是一件比較重要的事情,如果父母那裡溝通不好,應該跟老師談談,看看老師會不會有什麼指導意見,畢竟你的學習情況只有老師最清楚。

如果不想復讀了,要搞清楚如果高考不復讀,直接走入社會會是什麼樣子。利用空閒時間,到社會上看看參加社會實踐,先給自己熱熱身,慢慢找到未來的出路。

高考不想復讀,也許是對自己復讀的學校不太滿意,可以跟父母商量換個學校,或者選擇專業技能學校,選擇學校裡一門自己喜歡的技能進行深造,成為那個專業的行家。

高考是否復讀是人生中的乙個重**擇,既然自己已經選擇了復讀,最好還是不要三心兩意甚至不想去學校,應該為自己、為家人負責,安心學習再拼搏一次。

7樓:小貝讀史

復讀是給高考發揮失常的考生鞏固知識水平,提高心理素質和那些考之前不懂事,考後懂事了並且很聰明的考生而準備的,像某些撐死也就是個二本的人就免了吧,浪費時間浪費精力,別說我嘴賤,這就是現實,總要面對的,你不聰明沒志氣沒耐心沒恆心沒毅力的話就早早回家算了

8樓:青水魚游

復讀生到了這個階段,確實會有一點煩躁和掙扎,但是你都熬了這麼久了,現在就放棄會不會太可惜了點,再忍忍吧。就算真的不想讀了,也考了再說了,不然幾年後想想都後悔,為什麼就不能再忍一小段時間。

9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那就耍耍後在決定是否要讀吧

10樓:dd家的暹羅

那就和自己的父母去說 想清楚 自己是要做什麼 不要讓自己去後悔

高三學生不想上學怎麼辦

11樓:

1、與孩子交談,找出厭學原因;

2、針對原因,選擇合適的方式對孩子進行教育,一定要是孩子易於接受的,不可強硬的逼迫孩子上學,這很有可能會適得其反;

3、多鼓勵孩子,也可以找孩子的同學和老師一起勸誡孩子,讓他恢復對學習的期待和熱情。

孩子 有句話說得好 上大學後悔四年 不上大學後悔一輩子 誠然現在的中國應試教育弊端不少 但哪個國家不是採用的這個呢 大學能給你的是對未來思索 是你一生中必須要經過的一段歷程 是以後走向社會的敲門磚 投石路 沒有這個你連最起碼的生活都沒有保障 何談幸福可言 有尊嚴的活和為生活而活 不是乙個層次的 不上學而成功的只是極少數 古語苦盡甘來適用於所有人。

首先,高三學生應該給自己乙個合適的定位和評價,自己的學習成績能達到什麼樣的程度,有沒有提高和進步的空間,這是需要去思考的。盲目的追求不切合實際的目標,只會讓自己覺得學習無望。

明確目的,接受允許的進步和退步,才能保持良好的心態,提高自信。

其次,要明白平時的考試只是一種訓練和發現自己的缺點弱點的過程。平時考得不好,從另外乙個角度來說是一件值得慶幸的事情,要知道這比在高考時才發現問題要好的多吧,高考的分數才是最終的目標。亡羊補牢為時未晚就是這個道理。

再次,學習成績只是體現乙個人的學習能力而已,每個人都有自己存在的價值,不能以學習成績和高考成績來斷定乙個人的能力,並且高考並不是惟一的出路,要掌握知識和本領,並不一定要從大學裡才能學到。

最後,家長應該明白,不能把自己的期望和願望強加給孩子,有經歷過高考的人都知道,學習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是腦力活也是體力活,不是努力就一定能考上好大學的。

12樓:火虎

1、給予自己多一些鼓勵,尤其是學會轉移注意力,出現嚴重的學習問題以及厭學情緒的時候要及時轉移注意力,不能沉浸其中不能自拔,而是要積極鼓勵自己,及時解決日常學習的問題並恢復日常學習的規律才能有效緩解厭學情緒。

2、需要積極的溝通和交流,特別不願意上學的時候可能會出現很多負面情緒,比如壓抑、煩躁或者自覺壓力大、學習負擔重,這個時候應該將這些負面問題及時傾訴給家人、老師,學會尋求家人的幫助和支援,無論任何時候來自於家人的鼓勵和包容都是支援感和安全感的重要**,只有增加人際互動才能緩解因為孤單、寂寞等引起來的負面情緒問題。

3、適當解決學習過程中遇到的各種問題,比如和同學關係緊張、認為老師對自己不公平或者學習下降等,這些問題都應該仔細的剖析原因並及時解決,同時在學習上面樹立自信,不能夠過於自卑,只有這樣才能夠解決不願意上學的問題。

不想上學調整心態

首先要淡定,調整一下心中的震驚、不接受、焦慮等情緒,包容和接納孩子,讓已經揹負了很多精神壓力的孩子感受到你是他背後的支援,你可以給予他理解。

和孩子的心理健康比起來,從乙個人成長的漫長過程來看,那些耽誤的功課其實根本不算什麼,不妨讓孩子先和學校環境隔離開來,有助於孩子心情的平復。

13樓:人間小田瓜

回答高三的孩子不想上學是不是壓力太大了

提問在嗎

回答太注重考試的結果了

提問這邊是人工客服還是機械人

回答人工客服喔親

提問都有,這兩天不去,是因為這幾天正在月考,他不想考試

回答親,建議你先不能給孩子太大壓力,高三壓力太大了,所以你先讓孩子知道考試的結果不重要,重要的是這個學習磨礪的過程

提問主要是平時學習也不上心,作業從來不做,一到考試就慌

回答對孩子嚴厲嗎,還是比較調皮還是比較內向

提問這兩天不去學校,也不出門,和我們也不說話,我也有些生氣,兩天了也沒理他,這樣下去好像也不是辦法,我該怎麼做

回答孩子都高三了,如果想要一時改變性格也不是辦法,你可以讓老師給孩子單獨談話,畢竟老師比較有威嚴,孩子也比較畏懼

提問這都是第三次不去學校了,前兩次也是找老師,他也不害怕老師,平時晚自習想上就上,不想上就不上,給老師也不打招呼,感覺每次找老師也不是解決問題的關鍵

回答孩子太叛逆了,這種情況不太好辦,因為他已經長大了,不好管了

建議你斷了他的零花錢,沒收手機

隨便他去哪,先不要管他

也不要管他吃不吃飯

走投無路才會想著家的好

太任性了,不要太由著他的性子來

更多16條

14樓:地球之宋

高中生突然不想上學怎麼辦

1、給予自己多一些鼓勵,尤其是學會轉移注意力,出現嚴重的學習問題以及厭學情緒的時候要及時轉移注意力,不能沉浸其中不能自拔,而是要積極鼓勵自己,及時解決日常學習的問題並恢復日常學習的規律才能有效緩解厭學情緒。

2、需要積極的溝通和交流,特別不願意上學的時候可能會出現很多負面情緒,比如壓抑、煩躁或者自覺壓力大、學習負擔重,這個時候應該將這些負面問題及時傾訴給家人、老師,學會尋求家人的幫助和支援,無論任何時候來自於家人的鼓勵和包容都是支援感和安全感的重要**,只有增加人際互動才能緩解因為孤單、寂寞等引起來的負面情緒問題。

3、適當解決學習過程中遇到的各種問題,比如和同學關係緊張、認為老師對自己不公平或者學習下降等,這些問題都應該仔細的剖析原因並及時解決,同時在學習上面樹立自信,不能夠過於自卑,只有這樣才能夠解決不願意上學的問題。

不想上學怎麼調整心態

一、首先要淡定,調整一下心中的震驚、不接受、焦慮等情緒,包容和接納孩子,讓已經揹負了很多精神壓力的孩子感受到你是他背後的支援,你可以給予他理解。和孩子的心理健康比起來,從乙個人成長的漫長過程來看,那些耽誤的功課其實根本不算什麼,不妨讓孩子先和學校環境隔離開來,有助於孩子心情的平復。

二、不妨給孩子時間和空間,不去打擾他,如果他想獨自呆著的話。在孩子心情稍稍平復的基礎之上,慢慢嘗試著和孩子聊聊,坦誠相見,可以說說你的感受,但更要積極傾聽孩子內心的真實感受,慢慢找出問題的根源所在。這個階段家長切忌在孩子稍稍開啟心門的時候被焦慮心驅使又開始說教或勸誘孩子去上學,這會讓孩子不再信任你,把心鎖得更緊。

不妨抱著這樣的想法:和孩子的健康陽光比起來,不上學又何妨?乙個精神殘缺扭曲的孩子,即便名牌大學畢業,又能有多大機率度過幸福的人生?

三、情感的變化是很容易改變的,給孩子更多的愛和溫暖是最關鍵的,有的孩子,會忍耐下去,帶著終身的傷痕生活;而有的孩子,會因為不堪忍受,而走向絕望的邊緣,們不能以現有的經驗對待孩子,因為現有的經驗早已過時,我們要看到孩子的渴求,知道孩子的想法,了解孩子的心情,感知孩子的苦難。正如泰戈爾那首詩所寫:讓我的愛 像陽光一樣包圍著你 而又給你 光輝燦爛的自由。

培養孩子的好習慣。

初三復讀學籍怎麼辦?初三復讀生的學籍該怎麼辦?

選擇復讀的學生不存在學籍問題。所有的初三畢業生在領取所在學校的畢業證書後,即宣告初中學籍業已失效,成為空檔,下一步等到學生考取高中以後再建立高中學籍。因此,家長不用擔心復讀受到學籍的影響。初中復讀生 第一次中考沒考上,初中生一般來講是不可以在公立學校 九年義務教育體制內 復讀的。但是並不意味著,你就...

鄭州有沒有專門招收高三復讀生的學校?哪個靠譜

傳統的高中是不會針對高三另外開設復讀班的,基本都是復讀生以插班的形式來複習,如果要是想找專門的復讀學校只能到校外看看,隨著國家對教育的支援,校外的高中復讀機構越來越多,但要選擇一所適合孩子的,費用合理,對復讀提公升空間大的學校,還需考慮以下幾點 一 看這個學校是否擁有雄厚的師資力量 一所好的學校往往...

浙江鎮海中學招高三復讀生嗎,要什麼條件?

十分肯定地對你說 鎮中絕對沒有高復班,因為一本率都接近100,而且高三生活已經磨練了人的意志,大家都很從容,沒有人也沒有家長會選擇高復。你是湖南考生,就更不可能來浙江鎮中了。首先檔案上你根本劃不進來 蛟川這種副屬性的民辦中學誰比較深,但同樣門檻很高 鎮中是區級的,收寧波大市不超過100人 包括創新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