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起一直很受楚王信賴,為何最後的結局卻悽慘無比呢?

2023-05-23 21:15:06 字數 2384 閱讀 3097

1樓:君君別熬夜

因為吳起負責當時楚國的改革變法,裁撤多餘**,影響貴族利益來充實軍隊資金,楚王去世後,這些貴族心生怨懟,起兵殺死了吳起。

2樓:陽光的

雖然吳起非常受信賴,但是也正因為如此他樹敵很多,所以遭到很多人陷害,結局非常悽慘。

3樓:字裡千秋

吳起出生於衛國,後來棄儒學兵,投奔魯國,又最後到了楚國。他很受楚王賞識,在楚大興行改革。經過改革楚國國力大大增強,但是他大刀闊斧的改革卻為他埋下了禍患,得罪了楚國貴族,所以楚王去世後他被楚國貴族聯手殺死了。

吳起離開楚國的原因 10

4樓:匿名使用者

吳起是先殺妻求將為魯國趕跑齊國,後來受到懷疑投靠魏國。

然後在魏國的時候打的秦國他媽都不認識,就像說的,田文死後,擔任丞相的公叔妒忌吳起,所以把他趕走了,才去的楚國。

你要知道最後吳起是死在楚國的,你這個問法請問你有讀過戰國史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吳起離開魏國去楚國。

原因:(1)田文擔任丞相的時候,吳起還能得到重用;但田文死了以後,他的繼任者是娶了魏國公主的公叔,公叔十分嫉妒吳起的才華,想方設法要趕走吳起。

2)吳起的性格較為衝動。

6樓:網友

是死在楚國吧? 他因為變法得罪貴族 楚悼王死後在楚國被殺。死在楚悼王的屍體旁~

7樓:吾胃強

是死在楚國,因變法損害了貴族的利益,又得罪了太子,楚王死後就被人殺了。

8樓:涅槃不屈

因為 吳起變法失敗 吳起是戰國初期著名的政治改革家,卓越的軍事家、統帥、政治家、改革家,兵家代表人物。漢族,衛國左氏(今山東省定陶,一說曹縣東北)人,通曉兵家、法家、儒家諸家思想。一生歷仕魯、魏、楚三國,在內政、軍事上都有極高的成就,仕魯時曾擊退齊國的入侵;仕魏時屢次破秦,盡得秦國河西之地,成就魏文侯的霸業;仕楚時主持改革,史稱「吳起變法」。

後世把他和孫武並稱為「孫吳」,著有《吳子》,《吳子》與《孫子》又合稱《孫吳兵法》,在中國古代軍事典籍中佔有重要地位。

吳起是怎麼死的?你認為有什麼影響?

9樓:雙子小黑嘿

吳起傷害了楚悼王的屍體,按照法律他被射殺了。影響了社會的安定,讓很多人都被牽連了。讓很多的人非常的害怕,讓朝廷非常的動盪。

10樓:巨集盛巨集盛

吳起是被貴族陷害殺死的。吳起的死亡影響了朝鮮的發展,給貴族造成了比較大的利益衝突,影響了貴族的發展,也造成了衛國的沒落。

11樓:巨蟹阿斯頓

他是因為破壞了貴族的權益,然後被楚國貴族給殺了,帶來的影響是損傷到了改革風氣的推行,所以導致貴族要殺了他。

12樓:帳號已登出

被人殺死的,這個人做了很多改變,得罪了很多人。影響了國家發展,推動了後面的社會。

13樓:是顧言吖

被人殺了。影響了當時國家的發展,這個人很有能力,輔佐了很多國王,是非常有名的軍事家。

為什麼楚悼王去世後,吳起就被殺啦?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吳起主張的改革雖然利國利民,但是那些官僚貴族的利益卻遭到損害,所以,當支援吳起的悼王死後,那些官僚貴族們自然是殺之而後快了。不過吳起在死前也擺了他們一道:他趴在了楚悼王的遺體上,趕來的貴族官僚們卻是直接射箭,使吳起萬箭穿心而亡。

但同時有些箭射到了悼王的遺體上,所以有些官僚貴族後來被新王以大不敬的罪名處置。

15樓:匿名使用者

魏武侯即位後,吳起因不受信任投奔楚國,被楚悼王任用為相,僅一年便創造了「南平百越,北並陳蔡,卻三晉,西伐秦」的顯赫成就。這個外來戶一步登天和提出種種變法措施,招致楚國眾多貴族嫉恨。悼王剛死,前去致祭的吳起便被眾多手執弓箭者追逐。

儘管他臨危仍顯智謀,趴在按禮教神聖不可侵犯的故王遺體上,還是死於雨點般射來的亂箭之下。 究其原因,就是因為吳起得罪了楚國貴族的既得利益。

如果楚悼王不死繼續重用吳起,戰國地盤最大的楚國能否一統天下?

16樓:小南學長

我認為如果重用吳起,一定能幫助楚國一統天下。因為當時吳起帶兵打得秦國節節敗退,算是比秦國的將領還要厲害,最後自然能夠戰勝秦國統一天下。

17樓:楊老師**解疑

不會的,楚國是否能夠統一天下不在於吳起能不能被重用,吳起的作用並沒有那麼的大。而且楚悼王不死他也沒有那麼大的野心來統一整個天下。

18樓:歷史分析解讀

我認為是可以做到的,畢竟吳起的能力是很強的,完全有能力輔助楚國。

為什麼為人一直善良,最後卻生活的很艱辛

有乙個人叫範元 琰,字伯圭,是吳郡 浙江 錢塘人。他非常善於學習,通曉經史子專集,並且十屬分精通佛家經典。但是他的性格非常謙和,不憑藉他所擅長的東西在別人面前炫耀。他家裡很貧窮,只能靠種菜維持生計。曾經有一次出行,看見有人偷盜他的菜,範元琰趕緊就走開了。她的母親問他原因,他就把實際情況告訴了母親。母...

為何每次開啟手機看時間的時候一直碰巧44分,什麼意思

其實很多時候你開啟手機不是44分,只是你沒在意,可能會有幾次恰好在44的時候開啟看到了,你就記住了。沒有什麼意思的。我每一次開啟手機都會顯示14,要不44,有時候都不敢看手機,更有意事的是你這個時間點不看手機它突然會來個 或簡訊顯示的時間是44 手機的來歷?手機的來歷如下 1875年6月2日,貝爾做...

我和女生表白,她一直沒有明顯的回答,最後問她是不是沒可能了,她只是說她不想搞物件,最後拒絕的時候

不,她還喜歡你,答應她,終於一天,你們會破鏡重圓的 兩者之間不是曖昧麼?如果她人品沒有問題,那你可以答應,如果她人不怎麼樣,我想說,你被玩了 她想養備胎。離她遠點吧。我感覺,女孩是不是有什麼顧慮,還是你不夠真誠,加把勁有希望不要放棄哦。我覺得你應該堅持,她是想和你做朋友。起碼對你是沒有任何壞心的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