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水有大氣!中國天眼發現第2地球是哪個星體?

2023-05-23 21:20:03 字數 1380 閱讀 3482

1樓:白白胖胖一粒公尺

科學家們把這個第2地球的星體命名為比鄰星b。比鄰星b擁有厚厚的大氣層,同時也處在比鄰星的宜居帶上,甚至還發現了液體水源,人們大膽的猜測這顆星球上是不是已經有人居住了?將來它也是人類移居另外一顆星球的不二人選。

2樓:魑魅魍魎

行星「格利澤581d」

該行星在水源,氣體,以及地表植物上都與地球極為相似,目前來看,可能是成為適宜人類居住的第二個地球。

3樓:旭子講科學

是一顆位於地球17萬光年以外的一顆星球,但因為無法確定該星球的具體環境,人類暫時無法前往。

4樓:積極的月茫

應該是被稱為「第二地球」的「克卜勒-426b」。事實上天眼並不是首次發現它(最早是由nasa觀測並確認釋出它的相關資訊的),而是第一次在地面觀測到了它。

5樓:風兒啊

早在2023年的時候,中國天眼就發現了與地球非常相似的水星,這顆星球和地球類似,存在著大部分的水資源,而且都是液態水,不像是月球和火星上發現的固態水。

6樓:刺客聊星座

中國的天眼確實發現了很多不可思議的宇宙情況,比如就發現乙個個地球相似的星球,這個星球上也有水和大氣,而且可能還有綠色植物,這個星球就是「克卜勒-426b」距離地球17萬光年左右。

太陽系內,儲水量最大的天體是哪乙個?地球排名第幾?

7樓:愛貓咪的葉子

太陽系內出儲水量最大的天體土衛6,地球儲水量排在第三,僅次於土衛6和木衛3。

8樓:涵冬臘月

太陽系內儲水量最大天體就是木衛三,它也是伽利略 發現木星衛星,木衛三體積上要比水星大,質量是水星二分之一左右,此前旅行者一號探l測木星時候也對它周圍衛星進行探測,以及已經退役伽利略探測器,都曾對木衛三進行過探測,並且發現了它地下海洋和存在磁場。地球排名第三。

9樓:未願

在太陽系中儲水量最大的天體是木星的第3個衛星簡稱木衛3,是大概儲存著150億立方千公尺水體,地球排在第五名。

距地僅111光年,科學家發現的罕見液態水星球是什麼?

10樓:你到底敢不敢

科學家發現星球上的液態水,它並不是我們地球上傳統的水而是甲烷形成的水,生物是並不能在這樣的星球上生存下去的。

11樓:義小丫

火星,因為有無數星球被科學家探索,想要找到除了地球之外適宜人類生存的星球,只有火星存在,液體水資源。

12樓:可樂

科學家發現的罕見液態水星球,目前就是人們所知道的水星。它上面全是液態水。距離地球只有111光年。

中國天眼發現多少顆星,中國天眼FAST首次發現多少顆脈衝星?

貴陽3月13日訊息,自2016年9月25日落成啟用以來,500公尺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 中國天眼 共發現51顆脈衝星候選體,其中有11顆已被確認為新脈衝星。記者從中科院國家天文台 中國天眼 觀測基地了解到,中國天眼 除錯和試觀測各項工作進展順利,目前約20天左右能將可觀測的天區掃瞄一遍。除錯過程中,科...

中國最大的天眼工程建在那裡,中國天眼在哪裡建造的什麼時候建的什麼時候建造完的?

中國天眼 建在貴州省黔南州平塘縣克度鎮綠水村 大窩凼 窪地,距平塘縣城約 84 公里,距貴陽市區 150 公里,距平羅高速 6 公里,距貴百高速 40 公里。世界最大的單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 fast 又被形象的稱作中國 天眼 是由國家科教領導小組審議確定的國家九大科技基礎設施之一,採用中國科學家獨創...

中國天眼會消耗大量能源嗎,中國天眼的特點和作用

不會,利大於弊。自從有了天眼,破案率大大提高。通過天眼的是一種監控軟體,也是為了有什麼其他的記錄能夠搜尋到有跡可循,說好也不好說壞也不壞,但是這是乙個國家的乙個政策,乙個行為而已。不會.這玩意兒就像是被動式的雷達一樣,屬於被動的接受來自宇宙的資訊,而不是主動的發出設點訊號去探查.所以基本是不需要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