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老人,有什麼簡單辦法,聽到老人摔到了?

2023-05-23 20:10:03 字數 2387 閱讀 6653

1樓:網友

我覺得最簡單的辦法就是你在老人的身上。放上兩個一按能響的塑料東西。比如小孩兒玩兒的小鴨子。老人摔倒後就會按壓到小鴨子。小鴨子一叫喚,你就會聽到聲音,就知道老人摔倒了。

2樓:開懷納聖賢

照顧老人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同住同吃同活動,時刻不離視線,就像照顧孩童一樣,老人就是老小孩,老人適當活動是非常必要的,促進血液迴圈,不然會長痤瘡。

3樓:大嘴漫談

照顧老人是你們做子女應盡的義務,**有什麼捷徑可走,也沒有什麼簡單的辦法,因為老年人上了年紀,隨時都可能出現各種各樣的病變和其他意想不到的情況發生。這個時候需要自己及時的呵護和鍛鍊,寸步不離左右。哪怕自己工作再忙,也一定要抽時間或者輪替的來照顧老人。

沒有太簡單的辦法。除非你老人身體條件非常好,不需要年輕人的特殊照顧,一旦老年人的身體出現狀況,你們年輕人身為子女還是要盡量少在老人身邊照顧老人生活起居。

4樓:貓丟了

照顧老人沒有什麼簡單的辦法,只要有耐心,有愛心就好了。

5樓:網友

趕緊看看老人有沒有摔傷把老人扶起來要是摔骨折了就別動她趕緊打**送醫院。

6樓:網友

照顧老人只要有耐心和愛心就可以了,這是最簡單的,也是最難做到的,

7樓:認認真真的百靈

沒有簡單的方法,隨時都要看著。

8樓:網友

你想照顧老人就像照顧小孩一樣因為他已經衰老了做什麼都不行時時刻刻在身邊照顧吧。

老年人摔倒應該怎麼救助?

9樓:卑嘉慕

對於遇到老人摔倒,自己肯定要做好不被人訛的準備,現在好人難當,首先要用手機錄下**作為證據,因為很多情況下,各種原因都會出現,所以我們不能夠馬上去扶起老人,應該想想辦法,身邊如果有其他人也可以教一下身邊的人去幫助一下,然後再去檢查一下老人摔倒的原因。

首先,要判斷是否為猝死。應立即讓患者平臥在硬板上,嚴禁搬動。若是心源性猝死,應馬上進行心肺復甦術,即叩擊心前區、胸外心臟按壓、口對口人工呼吸等,並速請急救醫生前來救治。

其次,要判斷是短暫性腦缺血發作(tia)還是腦卒中。tia是指頸動脈、椎動脈與腦內大動脈病變引起的一過性侷限性神經功能障礙或缺損。糖尿病患者患tia和腦卒中的風險是非糖尿病患者的2~3倍。

腦梗塞常表現為頭暈、眩暈、一側肢體無力、偏癱、運動障礙等。對此類病人,應盡可能避免將其搬動,更不能抱住病人又搖又喊,試圖喚醒病人。正確的做法是,若病人坐在地上尚未躺倒,可搬來椅子將其支撐住,或直接上前將其扶住。

若病人已完全倒地,可將其緩緩放至仰臥位,同時小心地將其頭偏向一側,以防嘔吐物誤入氣管產生窒息。在現場急救的同時,應盡快請醫生前來救護。

第三,要判斷有無骨折。不要匆忙扶起因跌倒發生骨折的人,否則,不但會加重損傷和骨骼錯位,而且有些骨折,如脊柱骨折可能會損及脊髓,導致病人截癱。對凡疑有骨折者一律按骨折進行處理,即讓其安靜、保暖、止血、止痛、防止休克;用紗布、繃帶包紮起來,然後就地固定;疑為脊柱骨折,應保持傷員軀體不動,嚴禁一人抱頭,另乙個人抬腳等不協調的動作。

固定完畢立即轉送醫院。

通過以上介紹了這麼多老年人摔倒的原因,我們大家才清楚,原來有些特殊疾病的老年人在摔倒後真得不能急著扶起,否則也許會造成嚴重的後果。這些老年人摔倒後救治的方法很實用,如果出門遇到類似摔倒的老人,我們就可以採用這些好的方法幫忙進行救助了。

如果老年人摔倒我們應怎麼做?

10樓:房丹南

我認為首先要在周圍觀察老人是否還有每天生命特徵,看看周圍的環境,同時開啟手機進行拍攝錄影,如果判定老人只是簡單摔倒而已,那麼可以慢慢的扶老人站起來,如果老人意識不夠清醒,且不能夠說話,暈過去了,那麼就要立刻撥打急救**,等待醫務人員進一步處理。

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接受的文化教育也越來越高,通過學習科學文化,讓我們的個人素質更高,在面對一些事情的時候,才能處理的更好。而如今,作為這幾年乙個特別火熱的話題就是看見老人摔倒,到底扶不扶的問題,其實,從中華的傳統美德來講,我們看見老人摔倒,應該立即扶老人起來,但是,現在卻怎麼成為乙個熱點的話題呢。這其中的原因是值得深思的。

這是因為社會生活裡,有一部分人,利用摔倒,進行敲詐勒索行為,而且讓很多人成為了無辜受害者。那些去扶老人的人,他們本應該值得我們去讚揚他們的善良行為,但是轉眼一會功夫,就成了受害者,這是不應該的,這種現象導致的直接結果就是做好事的人會越來越少,越來越多的人面對這種事情的時候,會採取乙個遲疑的態度,或者根本置之不理,要是持續發展下去,將會不利於營造乙個良好的社會公德環境。對於個人而言,對於社會而言,都是十分不利的,因此,在面對摔倒老人的時候,我們應該做到以下幾點。

一、保持警惕,拍下事情全過程,科學施救。

當遇見摔倒老人的時候,必須觀察周圍情況,同時用手機錄下事情的整個過程,採取科學的方法施救。

鄰居碰到老人去世好不好,鄰居老人去世,有什麼需要忌諱的嗎?線上求指導!

人老了總要去世的,這是自然現象,不必介意,就當樹上的黃葉又被風吹落一片一樣就是了。從迷信的角度來說是好事,說是會發財呢 每個人都會死的,同生一樣,生命的結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能夠在他逝世時陪在他身邊,他一定心裡覺得不那麼孤單吧。對活著的人來說,也可以覺得是好的吧。沒有好不好,生老病死都是自然現象,就...

為什麼六十歲的老人很難找到老伴呢

六十歲這個年齡說老不老,說年輕不年輕,其實談到再婚問題真的特別尷尬。我婆婆今年剛好60,因為公公去世,覺得寂寞就想找老伴。去年有個朋友給她介紹了個老伴我覺得很好的詮釋了這個問題。婆婆家是農村的,她想找個經濟條件好的,別人給介紹了乙個住在縣城的退休工人,比他大兩歲,按理說什麼都符合條件,可是問題偏偏來...

夢到老人因為哮喘去世,應不應該注意什麼?

這是你爸曾經有過哮喘病,現在好了,但給你心中留有陰影,你為他的病情而擔心過,怕他因病而逝去,晚上就做這樣的夢,這是正常的心理作用,沒有什麼可注意的。做夢而已,不要被夢境所糾纏,但是,有哮喘病史的老年人,貼別要注意預防感冒,隨時注意天氣變化,有條件的可備有家用製氧機,以備急用!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