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什麼比睡覺更有效的休息方式?

2023-05-23 20:05:03 字數 2267 閱讀 4679

1樓:雜談鮮事

我就睡覺就是最有效的學習方式,因為我在上高中的時候因為每天的上課時間很長,就是要從早上直上到晚上十點,然後中間肯定會困呢,就是在課間十分鐘的時候趴在桌子上睡,小睡一會兒就能精神一兩個小時,所以覺得睡覺就是最有效的休息方式。

2樓:悟你啊

發呆5分鐘,有研究顯示,發呆是最簡單的減壓方式。心無雜念、腦子裡什麼也不想的時候,大腦中的α腦電波得到加強。這種特殊的腦電波可以抑制資訊超載,讓注意力和意念更加集中,從而改善情緒,減輕壓力,緩解焦慮不安,還能加強記憶力,緩解疼痛,並提高免疫力。

另有研究發現,每天適當發會呆能將焦慮和抑鬱風險降低25%。

3樓:記16752趾汲

我覺得可以玩玩藝術,比如練字毛筆或者鋼筆,畫畫,演奏**,作曲,寫歌,朗讀;寫篇散文,或者詩歌。適度的遊戲也很好,但最好是那種不太激烈的,看電影效果不錯。但真的想休息好,這些措施需要交替使用。

4樓:影子

我是散步,肢體的活動,可以增加大腦的供血量;同時給大腦提供乙個恰到好處的「打擾」。在戶外散步,創造性水平比在室內坐著提高60%。就算「不正式」散步,每隔一小時站起來走幾步,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5樓:阿舞子

在空閒時間學習一項新的技術或者藝術,比如彈結他,做「黑暗料理」,繪畫,一切你小時候曾經喜歡的、但又因為學習和工作而放棄的興趣和夢想,現在都可以重新撿起來了,既可以達到高效休息的目的,又可以充實自己的業餘生活。

6樓:消化

休假,好的休假像充電,可以讓人在之後很長一段時間,有充沛的精力。但要注意,休假的時候,要完全拋開工作。最好的休假不是趕在節假日旅行,而是根據自己的工作情況進行戰略性安排。

比如企業家完成了一樁交易、作家完成了一本書的寫作、藝術家完成了一次巡演等。

7樓:王倩

帶上耳機,**王菲《金剛經》,半躺著,閉上眼睛,全身放鬆,專心聆聽耳機的聲音。半個小時的這段**播完,你會覺得進入滿血狀態,甚至是雞血狀態了。

8樓:小鄧愛學習

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如果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自己就不會感覺到困難。

9樓:華仔娛樂家

睡覺的時候清空大腦,什麼都不想,讓自己拿最舒服的姿勢睡覺。

10樓:峰佘無敵

去乙個你早就想去的、相對安靜的新鮮地方,感受一下自己沒體驗過的人文風景。這和旅行不一樣,你不一定要和朋友瘋玩到吐,自己乙個人也可以到處走走停停,能帶上相機再好不過了,記錄一些有趣的瞬間會更有趣。

11樓:生活小元

我覺得聽**是一件不錯的事情,當你閉上眼睛聽**的時候,就會感到世界的美好,感到超級放鬆。

想要睡個好覺並不容易,使用哪些方式能讓人睡眠更好?為什麼?

12樓:帳號已登出

可以經常運動,可以喝牛奶,在睡前少吃飯,可以抱個抱枕,可以聞一些香料。這幾方法都可以讓人們入睡。

13樓:愛上我企鵝9啊

創造乙個良好的睡眠環境,在睡覺之前一定要適當的鍛鍊,把室內溫度保持在21℃,睡覺前可以喝一杯牛奶,可以戴上眼罩,可以戴上耳塞,可以裹上厚棉被,因為這樣的話有利於自己更好的睡覺,會讓自己感到非常舒適的。

14樓:自己滴定

應該就是我們可以聽一些輕**,然後慢慢的進入睡眠狀態,當然我們也可以去泡澡或者是在睡覺之前喝一杯溫牛奶,這樣的話也能讓我們進入更好的睡眠狀態。因為這個樣子應該是會提前讓我們的精神放鬆。

15樓:小豆子子梓

我覺得使用聽歌的方式,讀故事書的方式,喝牛奶的方式,聽電台的方式和看電影的方式都能讓人睡眠更好的。因為這些方式都有助於人的身體健康。

16樓:周**強強

我覺得可以使用聽歌的方式,喝牛奶的方式,聽電台的方式,聽故事的方式和看電影的方式讓自己有乙個更好的睡眠,因為這些方式都有助於人的睡眠。

睡覺本來是一種休息方式,為什麼睡覺反而更消耗體力?

17樓:匿名使用者

深度睡眠才是真正的休息,做夢失眠會讓腦子在晚上也工作就會更加消耗體力。

18樓:偶獨傻笑

睡眠是乙個人在生活中必須經歷的休息時間。根據乙個每天需要休息8個小時的人的說法,乙個人的一生中大約有三分之一是在睡眠中度過的,因此,就睡眠質量而言,這關係到人們的整體生活活動和人們的健康,因此充足和有效的睡眠是必要。

愛的教育比體罰更有效 10,體罰比愛的教育更有效?

我認為用愛來教育孩子比提法更有效。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自尊心,假如自尊心受到傷害,對人的心靈也會留下陰影,用愛教育或者體罰都是教育的方法,可是起到的作用卻是不同的,用愛來教育,心平氣和的教導他,耐心告訴他犯了什麼錯,錯在 讓他意識到自己的錯誤,主動承認,並加以改正,他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也會做乙個耐心不暴...

擺脫失眠的有效方法,你知道哪些?

心理暗示 法 食物 法等。心理暗示 法,可以改善睡眠及其帶來的併發症 食物 法,通過調整飲食結構來 失眠。相要良好的睡眠,晚餐時應該進食較少,八分飽即可,可以吃一些水果,比如蘋果,香蕉等等,能夠緩解肌肉的疲勞,從而使人更容易入睡,能夠緩解一天的不良的精神狀態以及焦慮的心情等等。睡覺之前喝一杯牛奶,還...

你知道哪些冷門但逆天的APP,你知道哪些比較冷門但逆天的App?

蘿蔔書摘,只要掃一下紙質書,就可以變成電子版的神器,準確率特別的高。蝦公尺 人少不亂,版面好看,歐美和小語種歌曲版權多。有一點特別厲害,別的軟體花錢才能聽的歌,蝦公尺會把歌拷下來,換個封面,要麼把歌手換成佚名或者 英語單詞無名的意思,我不會拼 artist,總之不花錢就可以聽到相同的歌曲。貌似是馬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