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郵是怎樣的體驗?進行集郵是什麼感覺?

2023-05-23 18:55:02 字數 5680 閱讀 5687

1樓:墨恩夢

現在新郵票沒意思了,二手市場很多新票低於面值**。真正值得收藏的是90年以前的郵票。

2樓:wan鶴

發行量大的花紙頭,佔地方兒,別添負擔哦。

3樓:青園農夫

集郵本身沒有問題,畢竟很多老郵票還是值得收藏的,只是現在的新郵票確實成了雞肋,短腿票不是郵協會員也買不到。

4樓:薔傲安

買菸抽?買酒喝?的感覺!

以前覺得有點意思!現在覺得這麼長時間!不集了!

有點斷頓的感覺!好像不太有意思了!從無到有……到現在覺得沒意思!

啥造成的!說不清楚!也不想說清楚……就這樣吧!

現在滴事兒!誰能說的比較清楚!想集就集!

不想集就停囉!沒啥!玩唄!

5樓:陶文斌

以前有意義,現在全買新郵票,當然本人對郵票上的東西感興趣!

6樓:尹朶月

我覺得集郵的話就是非常的喜愛這種愛好,有的人特別喜歡。

7樓:中睿不始理檔會

集郵是一種非常古老的體驗,我覺得喜歡集郵的都是喜歡收藏的。

8樓:寶68269曬僖

現在,很少人集郵了,之前有個朋友挺喜歡集郵,我也會問 她,感覺怎麼樣,她說還好吧,個人愛好而已。

9樓:狡龍

現在郵票失去歷史,藝術等意義,只是一張花紙頭而言。

10樓:巫新菱

集郵相簿,我會收集好多的古老的鄉村,那是很有紀念意義的。

11樓:顏奇50367婪仲

很有成就感,看著自己喜歡的郵票被自己收集到手,很開心。

12樓:賀芷秋

乙個挺好的習慣,通過集郵,了解各地文化風情,挺不錯。

13樓:合墨鷹

集郵的時候一般就是對郵件,信封啊,比較敏感,並且有時候偶爾回顧一下,就覺得這些特別有年代感,每個都能夠講出來乙個故事,感覺很好。

14樓:桃園結義

我覺得集郵的話,有一種成就感,但你把所有的年份的都集完了。

15樓:猴46488婆壕

集郵真的就特別麻煩,要集很多的郵票,不知道該去哪兒弄那些郵票。

16樓:卓燕鈮

那個時候就是痴迷忘返,很多人不會了解的,也可以說無法形容。

進行集郵是什麼感覺?

17樓:社會風土民情

集郵會讓人感覺非常的有成就感,每當收藏到乙個自己喜歡的郵票的時候就會特別的開心,特別的興奮。

通過收集、研究各種郵品,我們除了學會世界的歷史、地理、花草魚蟲以及人物等相關的知識以外,還可以培養出一種禪定的情趣和修養耐性。

郵品不僅包含郵票,還包含郵政機構發行和使用的封、片、簡、戳等郵政用品。郵品形式多樣,包括首日封、國際郵資航空信封、紀念封、原圖卡、郵政明信片、郵資封、小全張、小本票、小型張、紀念郵戳、郵柬等。

紀念郵票為重大事件、重要人物等發行的具有紀念意義的郵票。除紀念、宣傳和收藏外,也可作為郵資憑證。紀念郵票設計製作精美,發行量小,一般不能再版。

2023年以後,我國紀念郵票採用漢語拼音「j」為志號。

普通郵票可以長期使用、多次印刷、發行量很大、多種面值、適用於各種郵件的郵票。一般規格較小,風格樸實。

特種郵票國外一般指為特殊作用和用途而印製的郵票。在我國,除普通郵票和紀念郵票外的郵票都歸於特種郵票的範疇。「t」為特種郵票的志號。

軍用郵票指國家郵政為軍隊免費或低費遞送郵件而專門向軍人、軍屬發行的郵票,或加蓋軍用郵局特銼戳的普通郵票。

18樓:辰星

80年代集郵那會,每個週末左領右舍好幾個集郵的朋友,各自拿出自己的郵票,大家相互欣賞交流。現在周邊沒集郵的人了,就放在角落裡,一年都不會想著翻開看一次。每次買回新郵票,還會莫名其妙的想為什麼要買這沒用的東西。

19樓:dt飲馬江湖

我的集郵——記得,2023年在渝中區上學途中路過解放碑郵局,郵局門口正在面值**二輪猴,一輪牛(買乙個牛方需購買當年的一些編年票,具體哪些我記不住了)當時就被這些花花綠綠的郵票吸引,摸出褲兜裡的三塊多錢,買了一套猴,為了買乙個牛方硬是把所剩無幾的錢全部買了其他的編年票,從此遇郵結緣至今。從父輩口中得知猴票的故事,當時一直以為就是所購這套而高興不已,而後得知猴票是以80猴而貴又失望不已,一直想得之一枚金猴,直到2023年才得一枚,在這其間對於集郵的愛好愈發熱烈,從牛角沱的郵局互換郵票,再到每週六必到中興路淘票,總是樂此不疲,自得其中。每每想起這些集郵過往真是平淡生活中的一絲調劑。

慢慢的郵冊多了幾本,票也有了一些積攢,現在開始蒐集一些閒封,不碰編年(除個別有意思的編年票,如:桂花無齒、非典小版、紅封)。時時在夜深之際翻開郵冊,憂愁隨散,喜從心來。

集郵長知識,嗜好頗高尚。切莫去居奇,賺錢代欣賞」。

20樓:曉淡

集郵長知識!而且是全方位的,因為郵票涉及古今、中外、歷史、地理、天文、動物,植物,幾乎無所不包,因此長知識!集郵可以陶冶情操,雖說現在郵票發行量天量,但仍掩蓋不住他的文化屬性!

21樓:壽臨松柏節猶高

不同年代發行的郵票具有一定意義的年代感,隨著時間的推移,具有一定意義的收藏價值,是有不錯的公升值空間。算是一種小投入、長時間、較大的匯報。

22樓:藥監大度新春

一般郵票發行都是有某些特定的大事要事發生,而後以這是大事要事作為郵票的主題,進而發行,所以每乙個郵票都代表了那個年代重要事件。集郵有助於收集了解不同年代大事的作用。

23樓:名

集郵也是種愛好吧,就像我喜歡收集錢幣一樣,不管人民幣還是英磅或是美金等等,不管多少面額的我都喜歡,集郵到有年份的稀少的話那就又可以狠賺一比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集郵與收藏錢幣一樣,是各人愛好,集郵能增長很多知識,也是很好的樂趣。

25樓:藺若雁

一般愛集郵的人都有不錯的生活習慣和理財習慣,集郵看起來事雖小,但長期堅持,對個人的習慣養成有一定的幫助。

26樓:溪上人家

小學三年級開始集郵,集到一枚好郵票高興幾天,這種感覺現在想起來都很爽。現在集郵太容易了些,只要有錢,沒有什麼郵票弄不到。正因如此,失去了兒時那種快樂。

加上發行規模大增,就象今天的**。於是失去了收藏價值,於是也就隨**步入熊市。對著一螺螺集郵冊,感覺後悔「入錯行」。

27樓:消化

郵票雖是方寸小天地,卻能包羅永珍、記錄歷史,所以郵票的優勢是書籍和其他電子產品代替不了的。

28樓:鬱悶中

集郵是種愛好,有些只是純粹的喜歡,並不是凡事和好處掛鉤的。

29樓:午馬

集郵是個人愛好:時過多年、進入老年群體,把集郵冊拿出來、用放大

漫展裡的拍肩和集郵是什麼意思,要拍肩和集郵一定要出cos嘛

拍肩是傾向於別人覺得你cos的很好想為你拍照,或者勾搭。集郵是別人和你一起合影,不用同系列。直接上去和coser說就好。漫展出cos,拍肩的話要做些什麼?在本bai城市的cos吧上說自己du在那個漫展那一天出那乙個zhi人物,別dao人有興趣就會拍肩內,類似於勾搭的意思容,也就是說想和你認識,交個朋...

亞洲集郵聯合會位址是? 50,國際集郵聯合會的會員

亞洲 大洋洲及部分太平洋國家 地區 集郵組織組成的區域性集郵組織,1974年9月14日成立,總部設在新加坡。國際集郵聯合會準會員。該組織到1995年共有會員22個,他們是 中國 澳大利亞 中國台北 香港 印度 印度尼西亞 伊朗 日本 南韓 馬來西亞 澳門 尼泊爾 紐西蘭 巴基斯坦 菲律賓 巴布亞紐幾...

集郵是指用過的還是沒用過的

收集新的郵票或用過的郵票,這主要看你的集郵目的。集郵是一種有益的文化活動,它集思想性 知識性 藝術性和娛樂性於一體,能增長知識,培養情趣,也能作為收藏品,從中體味到郵票公升值的激動。一般來說,品相好的 未曾使用過的郵票購買 較高,蓋章後的信銷票 就低了。在收集信銷票的同時,不妨也可收集完整的郵戳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