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郵是指用過的還是沒用過的

2021-05-05 03:57:09 字數 3877 閱讀 2243

1樓:

收集新的郵票或用過的郵票,這主要看你的集郵目的。

集郵是一種有益的文化活動,它集思想性、知識性、藝術性和娛樂性於一體,能增長知識,培養情趣,也能作為收藏品,從中體味到郵票公升值的激動。

一般來說,品相好的、未曾使用過的郵票購買**較高,蓋章後的信銷票**就低了。在收集信銷票的同時,不妨也可收集完整的郵戳、完整的信封,尤其是那些紀念封、特種封等,從中你都能得到很多樂趣和知識。

如果條件允許,你可從集郵門市部或市場上購買未用過的新郵票,也可以在每年的11月份預訂次年的全年新郵票。當然,也可以在朋友間交換你需要的郵票。

作為初集郵的朋友來說,不妨先收集一些能收集到的郵票,無論是新票還是信銷票,等積累到一定數量後,你就可以根據你自己的愛好,選定乙個生動有趣的集郵專題,有針對性的進行收集郵票,當然,選題不宜過大過空。平時要多留心,堅持常年收集。

集郵是一門學問。你可以在網上檢索相關集郵方面的知識。推薦中國集郵總公司舉辦的中國集郵資訊網,有時間可以去看看。

順便說,我也是乙個集郵愛好者。

2樓:申有你足夠

應該都可以吧,看你個人的意思咯

3樓:地主

都可以關鍵是看看 有沒有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蓋過銷的都可以的

一般來說,品相好的、未曾使用過的郵票購買**較高,蓋章後的信銷票**就低了。集郵之處你可以「海集」到了一定程度後可以用自己的復品跟別人換郵票。

新戶在集郵網上預訂了2023年套票,請問套票是指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套票就是要在年底在集郵雜誌、中國集郵報等刊物上預告明年要發行的幾十套郵票(當然還會在發行中間臨時修訂發行而出現增減的情況。一般每年發行的套數是30套左右。預訂套票一整套的,包括有的套票裡的小型張、小全張,和與有的套票同時發行的小本票即當年發行的個性化郵票。

在年中(約6月)還給每預定一整套的人贈送一版贈送版,預定5套就贈送5版。預定全年的,若是年冊,打的到年底發行完了以後才能到集郵門市部去取;若只是年票,沒發行日都能去取當時發行的套票,也可以年底一下子全取出的。一般到次年年中去去都是留著的。

及時到下年底你也沒取,網上還是有資料儲存的,絕不會不給你的。你可以預定乙份集郵雜誌或中國集郵報及其他的正規集郵報刊,在每年第都會有下一年新郵預報的。

集郵中小版張、大版張、小版票、大版票指什麼?請以實圖說明!

6樓:匿名使用者

小版張和小版票,大版張和大版票是乙個意思!大版張和小版張是相對的!一套郵票出廠時,每25-16枚郵票連在一起!

以前的有100枚,80枚,50枚在一起的!後來為了豐富收藏,在發行25-16枚在一起的版票外,還發行了4-8枚在一起的版票!相對25-16枚的版票小!

那麼25-16枚稱為大版張或者大版票,4-8枚的就稱為小版張或者小版票!不是所有郵票都有大小版的!只有題詞好的郵票才有小版!

由於**只能發一張,我舉個例子吧!你在**搜尋「2011-1大版」和「2011-1小版」看看就知道了

7樓:飛行的噶子罐

郵政圏錢出的品種也多了,有時市場裡的郵商都無法準確定義。其實嚴格來說你問的這4種版式只有大版票和小版張兩種官方發行圖錄中也有稱為:版式一,版式二的。

  大版張和小版票應算是前面兩種版式的不正確的叫法,但意思是一樣的。

以新中國第一套以大小版兩種版式共同發行的j59中美郵展為例:小版,每版12枚,大版,每版50枚《如圖》。

或去正規書店買本最新版的中國郵票圖錄 什麼是大小版一看便知

8樓:孫朝益秋靈

小版張,為滿足集郵者的需要,在已有郵局全張之外另行印製的小開張郵票。小版張四周邊紙一般印有邊飾或特定的文字與相應圖案,其所含郵票枚數比郵局全張少,而郵票的面值、票幅、刷色與郵局全張相同。

大版張(即整版郵票),也稱「郵局全張」,是指郵票廠印製後以成品形式打包出廠,正式交郵局**的整張郵票。在邊紙上通常印有廠名、印版序號等標誌。

郵票中小版張與小版票的區別我敘述一下:  小型張、小全張、、小版張被者稱為「四小」,是集郵者樂於集藏的郵品寵兒。什麼叫小版張呢?

一般指全張枚數在20枚以內的印刷版張。根據這一定義,我國已發行全張枚數在20枚以內的印刷全張票有:中美」、「白鯽豚」、「中日」、「金盃」、「紫貂」、「文學家(一)」、「敦煌(二)」、「三國系列」、

「蘭花」、「夜宴圖」、「鶴」、「古代建築」、「冬亞會」、「珍稀動物」、「瀋陽故宮」、「山水盆景」、「城市風光」、「珍禽」、「黃山」、「天壇」、

「鏡泊湖」、「故宮和羅浮宮」、「瘦西湖和萊芒湖」、「海底世界」、「馬鹿」、「廬山和金剛山」、「科技成果」、「春節」、「野生動物」、「木蘭從軍」等郵票,這些是不是都是小版張呢,我個人認為不全是,有小版張,也有小版張形式的小版票。

小版張與小版張形式的小版票是有本質區別的:

一、從郵票在版張上的齒孔看

小版張上的齒孔,只有郵票本身的齒孔,而無郵票邊紙齒孔,郵票齒孔橫、縱向不向邊紙延伸,整版郵票齒孔或枚枚郵票齒孔成該版郵票總和(組合)形狀或該枚郵票形狀,形成正四方形,或正長方形,類似郵票的小全張。小版票上的齒孔,縱、橫向都向邊紙延伸,像大版票那樣,齒孔縱、橫向貫通邊紙或不全部貫通,形成多個「井」字形。

二、從邊紙上看

小版張的邊紙都有裝飾,邊紙上有票銘或廠銘。小版票的邊紙有裝飾的和不裝飾的,有裝飾的有:j92「中國古代文學家」、j63「中華人民共和國郵票展」、j71「金盃」、jt57「白鯽豚」、jt68「紫貂」。

其邊紙上還有廠名、票名、圖名、原作者名、設計者名、雕刻者名,邊紙的裝飾圖和文字銘記與整版郵票形成和諧、美觀的整體,具有錦上添花、美不勝收的效應。但有的小版票沒有裝飾圖,只有廠銘。小版張邊紙上無齒孔,小版票有齒孔。

三、從新郵預告上看

小版張郵票的發行和其它郵票一樣,除有發行編號、日期、志號、圖銘、面值、郵票規格、齒孔度數、整張枚數、設計者、印刷廠家等資訊外,還有整張規格或小版張字樣,小版張形式的小版票則沒有。在新郵預告中,小版張與小版張形式的小版票是一目了然的。

從我國小版張的發行看,到目前為止只有2023年9月13日發行的j59m《中華人民共和國郵票展覽會》(有人稱「小版張一世」)、2023年1

月29日發行的2000—2m《春節》(有人稱「小版張二世」),除此以外還有一種套票小版張,即全套郵票集中在一版,如2023年10月20日發行的

1997—16m《黃山》、2023年12月22日發行的1998—29m《海底世界》和2023年2月25日發行的2000—3m《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i級)一》,其餘全張枚數在20枚以內的郵局全張並非真正意義上的小版張,只能稱小版張形式的小版票。

新手應該如何集郵?請詳細指導應該如何集郵?第一次集郵要買那些郵票,去那裡買比較好?

9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本郵票目錄,根據目錄,喜歡什麼樣的郵票,買什麼樣的郵票。根據自己的喜好而定。第一次買郵票,最好去郵局。

9月4日發行《玄奘》郵票,一套兩枚,到4號一大早,去當地大郵局的集郵櫃檯排隊購買,要早去,晚了就沒有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從普票和信銷玩起,如果有興趣也可以先跟別人互寄明信片玩。

貝殼郵票(小的時候在一本集郵書上見過這張郵票) 請指教下這是哪國郵票 有收藏價值嗎或大概的**

11樓:平息干戈化玉帛

從圖上看:第一枚貝殼郵票是新加坡面值10分(0.1新加坡元)的中型舊票(又稱信銷票),價值只有3--5角; 第二枚郵車郵票是馬來西亞30分(0.

3馬來西亞林吉特)的中型舊票,價值同上; 第三枚城市風光也是新加坡舊票,價值同上; 最後一片圖上的那些郵票,都是馬來西亞植物類小型舊票,價值2--3角。以上郵票沒有收藏價值(公升值機會非常小),只能作為欣賞。

我沒用過蘋果的手機,只用過iPad,買了幾個都是安卓的手機

可以在找靚機購買,靠譜一點 當然是8p 只是注意不要是翻新機就行 我沒用過蘋果的產品,蘋果手機又好貴,想買乙個ipad來體驗一下可以嗎?iphone和ipad使用起 買平板沒多大用處,綜合考慮買6plus唄,5.5寸夠大了,應用也比平板多 大致區別不大,只是ipad上的軟體不如iphone上的多 系...

華為和中興兩款機子的問題啊用過沒用過的都給個建議吧求求了

額。差不多?差的不是一點點吧,這兩款中,華為u8800算得上是目前為止2000以下的絕對價效比之王。具體的你可以查查,華為u8800的跑分 只說跑分吧 可以說和moto的defy有過而無不及。自己衡量吧 買華為吧,我自己在用。也推薦給朋友用,很不錯。電池也比中興好。還有個中興v880價錢更低 不過r...

誰有奧雅密語兩個沒用過的

點擔心。結果一給他爸爸媽媽打 筒裡傳出來的,卻是 您的的 是空號,請查詢後再撥 那個小孩兒很害怕,就報了警。結果不知道怎麼回事,他家的 突然著火了。那個小孩兒大叫,往外跑,結果們也鎖了。他絕望的看著牆壁。嚇死我了!那個小孩兒醒過來,發現自己在做夢。這是,乙個女的拿來毛巾,給他擦了擦汗。然後那個小孩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