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乙個籃球動作,,這樣有犯規嗎 給出理由

2023-05-23 17:10:03 字數 1984 閱讀 3749

1樓:匿名使用者

街球中不算,正式比賽算腳觸球。

2樓:南高齒

正式比賽算2運或腳踢球,可以判違體犯規或技術犯規,嚴重的可能被驅逐出場。

籃球場上哪些動作屬於犯規

3樓:lily愛生活

進攻時:1、回場:本方帶球過中線後又回到自己的半場;

2、走步:雙手持球走三步以上 ;

3、帶球撞人:防守球員站穩位置後將其撞倒;

4、三秒違例:在防守方的三秒區中站過三秒;

秒違例:本方進攻時必須在24秒內將球擊中籃筐或打進或打板;

秒違違例:本方進攻時必須在8秒內將球運至前場;

7、反腕:運球時手反轉180度;

8、夾球:運球時乙隻手拿球放到自己身上;

籃球運動中什麼是犯規?

4樓:嗨

籃球的犯規規則有:

1打手犯規:打手犯規主要指,籃球運動員在運球或上籃、投籃時防守人員打手,這樣就會被裁判吹其打手犯規。根據fiba2023年籃球規則,正式的名稱是「非法用手」。

2阻擋犯規:防守方站在不合理的位置阻擋進攻方的進攻。

3撞人犯規:是用身體的任何部位強行移動或試圖移動已經或沒有控制球的對方隊員時發生的身體接觸。

4進攻犯規:在籃球比賽中,在球成活球后,進攻隊員與對方發生非法的接觸,就是進攻犯規,對進攻犯規的判罰還要取決裁判對比賽的掌握,還要考慮比賽的連續性,所以有時裁判的判罰並不是按照相關規定來的。

5侵人犯規:侵人犯規是隊員和對方隊員的接觸犯規,無論球是活球或是死球。隊員不應通過伸展他的手、臂、肘、肩、髖、腿、膝或腳來拉、阻擋、推、撞、絆、阻止對方隊員行進;以及不應將其身體彎曲成「反常的」姿勢(超出他的圓柱體);也不應放縱任何粗野或猛烈的動作。

打籃球時怎樣的行為是犯規?有幾種犯規?

5樓:青椒動漫

籃球怎樣避免犯規違例。

6樓:於融雪九餘

進攻時:

1、回場。本方帶球過中線後又回到自己的半場。

2、走步。雙手持球走三步以上。

3、帶球撞人。

防守球員站穩位置後將其撞倒。

4、三秒違利。

在防守方的三秒區中站過三秒。

秒違利。本方進攻時必須在24秒內將球擊中籃框或打進秒違利。

本方進攻時必須在8秒內將球運至前場。

防守時:1、打手犯規。

對方運球時或投籃時打中對方的手。

2、阻擋犯規。

在阻擋對方運球或跑位時的犯規,由裁判掌握。

3、干擾球。

在對方投籃後,球在籃框上的空間下落時碰到籃球時及判對方進球有效4、三秒違利。

在自己的三秒區站三秒以上。

知道這些對一般玩籃球的人來說就夠用的了,籃球畢竟是乙個大家消遣的運動要在其中找到樂趣,不要一味追求勝利,抱著這個心態犯規的幾率就會減小!

請解釋一下籃球的犯規動作?

7樓:訾玉枝巨靜

籃球過肩。

如果只是說過肩二字的話,籃球中還是說是突破的乙個狀態:就是運球突破時,肩膀已經超過防守隊員的肩膀,基本上這時就已經完成了突破動作和目的。

最新規則規定,隊員可以運球過肩,但球過肩後必須等到球從地上彈起後運球隊員才可以接觸球。否則就是帶球走。而且過肩的參照物是運球隊員自己而不是防守隊員。

最後這種情況準確說應該是違例不稱為犯規。

運球過肩,主要是看球是否在手上有停留。沒有瞬間停留,是沒有違例的。

8樓:幸蘭英哀子

打手有狹義和廣義之分。狹義的打手僅僅指當進攻方持球隊員受到防守球員對於肘部以下部位的接觸碰撞,而廣義的打手進一步可以引申為進攻方持球隊員的腰部以上任何部位受到防守球員的接觸或者碰撞,接觸的部位擴充套件到頭部,肩部,肘部以上臂部。(腰部以下部位的非正常接觸或者非正常碰撞都可以籠統定義為防守阻擋或者進攻衝撞)

有個這樣的姐姐,我該怎麼辦,我有一個這樣的姐姐怎麼辦?

當她不存在吧,對待她就像一個外面的朋友或親戚一樣的客氣,不要再對她有任何依賴心理。從現在開始,就當家裡只有你和你媽兩個人,並且也這樣勸你媽,當沒有這個女兒就是了。她的自私和無情你是改變不了的,我想也沒有別人可以改變。既然你是男子漢,就承擔起自己要承擔的,想盡辦法照顧好自己的母親,做好你自己的事。你姐...

我有這樣的男友,我有乙個這樣的男友

良心建議你 甩了他。而且覺得你把家人對他條件不好有看法的事為什麼要告訴他?要知道家人反對是因為不想你跟著吃苦,是愛惜你的表現,你幹嘛告訴他?在你的方面來,家人是最關心你愛惜你的人,他算個什麼?何況以你自己對他的描述,我是覺得他沒可取之處。和他分手吧 和你在一起還追別的女生 這樣的男生最可恨了 我要是...

籃球場面積多大,乙個籃球場的面積有多大

按照國際籃聯標準 整個籃球場地長28公尺,寬15公尺,長款之比 28 15。籃圈下沿距地面公尺。一 球場 是乙個長方形的堅實平面,無障礙物。對於國際籃聯主要的正式比賽,球場的丈量要從界線的內沿量起。對於所有其它比賽,國際籃聯的適當部門,有權批准符合下列尺寸範圍內的現有球場 長度減少4公尺,寬度減少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