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期痛可以喝紅糖水嗎,經期能喝紅糖水嗎?

2021-03-04 08:54:31 字數 2141 閱讀 9682

1樓:古方紅糖

女性在經期能喝紅糖水,既能補血,也能活血散寒,特別適用於經期受寒或因瘀血而導致的行經不利、痛經、月經暗紅兼小腹冷痛等情況。

紅糖,是粗提煉的蔗糖,但營養成分保留較好,除含蔗糖外,還含有少量的鐵、鈣等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對人體的造血機能有很強的刺激作用,是補血的關鍵。

另一方面,從中醫學的角度講,紅糖是溫性。性溫的紅糖通過「溫而補之,溫而通之,溫而散之」來發揮補血作用,能健脾暖胃,有活血散寒的效用,因此受寒腹痛的人可用紅糖薑湯來祛寒

經期能喝紅糖水嗎?

2樓:護舒寶

miss護翻了個跟斗雲為bai親親解答問題來du了。zhi月經期間是可dao以喝紅糖水的哦。

內讓miss護再告訴親親幾

容款能在經期時飲用的湯水吧:

1、紅棗花生湯。花生、紅棗先泡1小時,胃不好的朋友紅棗可以泡後去殼去核,(因為紅棗皮較硬可傷胃壁)。然後將花生、紅棗放入水中大火煮沸後再加入益母草小火熬半小時以上,調入紅糖調味。

生理期的時候喝一下,有補血、益氣的功效哦,還可以調經和增加身體抵抗力。

2、黑木耳蓮藕湯。將藕、白蘿蔔、旱蓮草和木耳洗淨。木耳先泡在一邊,藕切片、白蘿蔔切塊、旱蓮草也可以切小段。

然後幾樣食材一起放入水中煮,待水沸後改小火熬半小時以上,可加入適量紅糖調味。大姨媽走了之後,可以用這湯止血固經,適用於月經過多、貧血體虛等情況的哦。

3、姜棗紅糖水。乾薑30g、桂枝5g、大棗30g洗淨,乾薑切末,大棗去核,可以事前泡一下,脾胃不好的可以剝去大棗的皮,然後加紅糖30g煮,水開後再熬15分鐘以上。這道飲品可以舒緩姨媽痛等一些經期不適哦。

親親要是覺得miss護的答案不錯,就賜乙個採納吧~

3樓:標準男錶

可以啊 要是量多最好別喝 要是肚子疼可以放點薑片

4樓:zsh小月半

可以的我們寢室的都喝

1經期可以喝紅糖水嗎

5樓:古方紅糖

你好!經期非常適合喝紅糖水的,紅糖可以提高子宮微迴圈,促進經血的排出,改善經期不適。

經期可以喝紅棗生薑紅糖水嗎

6樓:古方紅糖

可以的,有補氣血,活血化瘀,緩解痛經,驅寒的功效

紅棗性溫,味甘,有補脾、安神、養血、美容的功效,還可補充鈣質、保肝護肝;紅糖性溫,能夠活血化瘀、健脾暖胃、驅寒的功效;姜性味辛溫,有散寒發汗、化痰止咳、和胃、止嘔等多種功效。

經期能喝山楂紅糖水嗎

7樓:默默她狠傷

可以的。

經期能喝山楂紅糖水,此方有活血調經的功效。適合經期紊亂的女性。中醫認為,紅糖性溫、味甘,入脾經,《本草綱目》記載:砂糖(紅糖)具有和脾緩肝、補血、活血、通淤以及排洩惡露的作用。

市場已有多種「功能紅糖」出現,如益母紅糖可補益氣血,化淤通經,緩解腹痛:阿膠紅糖可滋陰和血,除風潤燥,減輕腹痛:生薑紅糖可散寒暖胃,理氣活血,溫經止痛等。

紅糖與不同食物進行搭配,也常可達到不同的保健功效。

此外,並非所有人都適合吃紅糖,中醫認為陰虛內熱者和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紅糖。此外,在服藥時,也不宜用紅糖水送服。

8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能的,紅糖水可以舒筋活血,在月經期間喝可以讓身體溫暖,增加能量,活絡氣血,加快血液循壞,月經也會排的比較順暢。不過在月經期間要是沒有腹痛或體寒的情況要少喝,否則月經量會增多。

9樓:魚萊咎淑賢

可以喝的,中醫認為紅糖性溫味甘,入脾,具有益氣、緩中、化食之功能,能健脾暖胃,還有止疼、行血、活血散寒的效用。山楂有消食積、化痰、散淤、清胃、解毒、醒腦等功能。

10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分析: 可以喝山楂紅糖水 濃茶紅糖飲:茶葉、紅糖各適量。煮濃茶一碗,去渣,放紅糖溶化後飲。每日一次。功能清熱、調經。主治月經先期量經多。

意見建議:山楂紅糖飲:生山楂肉50克,紅糖40克。山楂水煎去渣,衝入紅糖,熱飲。

問題分析: 您好,可以喝得到,您喝紅糖水,是使您在行經時不會腹痛,並不能使月經提早來。 如果可以的話,建議您喝益母草顆粒,這樣會有比較好的效果。

意見建議:切記不能總喝冷的東西。 祝您健康。

1經期可以喝紅糖水嗎,經期能喝紅糖水嗎?

你好!經期非常適合喝紅糖水的,紅糖可以提高子宮微迴圈,促進經血的排出,改善經期不適。經期能喝紅糖水嗎?miss護翻了個跟斗雲為bai親親解答問題來du了。zhi月經期間是可dao以喝紅糖水的哦。內讓miss護再告訴親親幾 容款能在經期時飲用的湯水吧 1 紅棗花生湯。花生 紅棗先泡1小時,胃不好的朋友...

經期能喝紅棗紅糖水嗎,月經期喝紅棗枸杞紅糖水好嗎

能喝的啊,在經期適量喝些紅糖水會有利經血排出的,多數女性都是寒性體質,到月經期時會有月經疼現象,而紅糖有暖脾胃作用,還有活氣血作用,能加速經血排出,寒性體質痛經在月 經期喝紅糖有緩解作用的啊,經常月經痛可以在睡前用芙神花,把它敷小腹上,經常敷能根冶經痛的,紅糖在過去還是現代,都算是一偉大發明,但它畢...

經期喝紅糖水吃紅棗好嗎,經期喝紅棗姜紅糖水好嗎

好呀,經期的女性體copy質普遍虛弱,血氣外洩,因此適當補充血氣利於體質健康,此外注意休息,更利於精神恢復。紅棗 枸杞歷來都是補充血氣的食療素材,因此是合適的。紅糖水是以補充能量為主,以葡萄糖成分為主,利於身體能量的恢復,比如暖和子宮,利於排出毒素,因此也是合適。經期喝紅棗姜紅糖水好嗎 經期喝是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