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慶餘年》?《慶餘年》講的是什麼?

2023-05-23 15:10:02 字數 5556 閱讀 4048

1樓:黎黎立離

《慶餘年》這部劇不但劇情跌宕起伏,而且演員演技特別進展!一開始看《慶餘年》,我以為它是一部穿越劇,但是隨著劇情的推展卻發現它是一部科幻劇,一波三折的劇情讓人特別揪心。《慶餘年》裡面的人物特別鮮明,上到慶帝下道范思哲總能讓人感到滿滿的驚喜。

2樓:帳號已登出

我覺得慶餘年這部劇特別的好看,裡面有好多老戲骨,演技都特別的好,情感表達很到位,而且劇情很緊湊,非常的不錯。

3樓:晨晨

我覺得慶餘年這部電視劇集還是挺不錯的,演員的演技非常好,讓人看的很舒服,而且劇情也非常的新穎。

4樓:科普小星球

這部劇挺經典的,而且裡面有很多老戲骨,劇情的推理能力也不錯,受到大家的喜愛。

5樓:情感我來談

從劇情來說《慶餘年》的題材比較新穎。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從選角來說,每個演員都能夠把原著中的人物刻畫得淋漓盡致,值得一看。

《慶餘年》講的是什麼?

6樓:旅遊達人在此

講述了乙個有著神秘身世的少年,自海邊小城初出茅廬,歷經家族、江湖、廟堂的種種考驗、錘煉的故事。

范閑十五歲的時候,父親范建及監察院院長陳萍萍派用毒高手費介教他識毒用毒和武功,四年後范閒武力已屬上乘。在破解了一場投毒事件後,他帶著危機感和對真相的探索前赴京都。在熟悉京都的過程中,范閑見識了柳如玉和弟弟范思轍的下馬威,對未來的妻子林婉兒一見鐘情,也看到了亭亭玉立的才女妹妹范若若。

然而隨即平靜的生活就被突然打破,范閑在牛欄街上遭遇了一場圍殺,滕子京為救范閑而死,各方慶賀范閑的逃生,更引得太子和二皇子爭相拉攏,卻無人在意死去的卑微侍衛滕子京,范閑感到心寒,更加理解母親葉輕眉要改變世界的想法。

在充滿正義的小夥伴們的幫助下,范閑歷經千山萬水,不斷克服各種困難。在這個過程中,范閑飽嘗人間冷暖,但依然不忘赤子之心,堅定著自己的理想。

《慶餘年》講了什麼?

7樓:網友

《慶餘年》講述的是擁有現代記憶的男主范閑穿越到古代,成為了慶帝的私生子,從一出生就被追殺,之後他在親人和朋友的幫助下殺了慶帝為母親葉輕眉報仇的故事。

慶餘年2》正式官宣。

等了快一年,《慶餘年2》終於啟動了!在啟動會上,劇中的三位主演張若昀、田雨、郭麒麟、宋軼還有編劇王倦都有亮相,看來劇中的主演還是原班人馬。

《慶餘年》怎麼火的?

8樓:心的舞台

《慶餘年》不是第一部火起來的爽劇,去年爆紅的《延禧攻略》走的就是這個路數。所以火也是很正常的。

慶餘年》是由孫皓執導,張若昀、李沁、陳道明、吳剛、李小冉、辛芷蕾、李純、宋軼等主演的古裝劇。

該劇改編自貓膩的同名**,講述了乙個有著神秘身世的少年范閑,自海邊小城初出茅廬,歷經家族、江湖、廟堂的種種考驗、錘煉的故事。

劇情簡介:

某大學文學史專業的學生張慶熟讀古典名著,但他用現代觀念剖析古代文學史的**命題不被葉教授所認可。為了讓葉教授成為自己的研究生導師,張慶決定通過寫**的方式,進一步闡述自己想要表達的觀點。

在他的**中,身世神秘的少年——范閑,自小跟隨奶奶生活在海邊小城澹州,隨著一位老師的突然造訪,他看似平靜的生活開始直面重重的危機與考驗。在神秘老師和一位矇眼守護者的指點下,范閑熟識藥性藥理,修煉霸道真氣並精進武藝,而後接連化解了諸多危局。

《慶餘年》的評分為什麼那麼高?好在**?

9樓:冷眼觀娛樂圈

第乙個就是演員的優秀。無論是男主還是女主,無論是配角還是路人,都是那麼用心的製作。這樣的乙個電視劇集就是可以吸引人的。

看到了慶帝和長公主的毒辣手段,看到了陳萍萍的老謀深算,看到了滕子京的多情柔情,看到了王啟年的見風使舵,看到了言冰雲的固執,也看到了范若若的精明幹練,這些都是好演員對這個電視劇集的貢獻。

第三個是符合原著黨的心理預期。很多人是喜歡看這個書,才看的電視劇集,在原著黨們看來,原著就是原著,編劇也不能隨意改編,雖然這個電視劇集跟原著相比,是有一些改編的,但是,這個改編不影響電視結構,也不影響劇情發展,所以,也被原著黨們接受了,這個是很難得的。

慶餘年》是乙個很好的電視劇集,也是乙個良心劇,當然,也是乙個很好的穿越劇。這個可能是穿越劇的新思路,不用非要明清時期穿越,可以穿越到乙個未知的世界和空間,那就可以天馬行空了。你說呢?

10樓:跑馬的漢子

首先,這得感謝同行。因為同行的電視劇集都太爛了,所以反而突出了慶餘年的優秀。同時擁有一批老戲骨,已經給這部戲打下乙個非常好的基調,同時導演加編劇,在處理劇本上面也處理的比較合理,比較符合原著。

另外一些優秀演員表現比較優秀,沒有尬演。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覺得是,開始看的時候大家都以為,這又是一部穿越劇,感覺有點兒俗套。但是看了十幾集發現錯了錯了,這是一部穿越劇。所以這也是博人眼球的一點兒吧。

在看,我們的五竹叔,是不是很帥,從第一集開始,范閑從嬰兒變成了大小夥子,五竹叔還是一樣沒有一點兒變化,一點兒也沒老過。還有網上關於他眼睛的傳說,也是大家想追下去的理由吧。

接下來要說的,就是我們的雞腿夫婦了,因為雞腿而結緣。有點兒好玩和溫馨吧!誰不希望,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人,是自己喜歡的呢!

我們的一眾老戲骨們,也是此劇被追捧的原因之一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龐大的演員陣容,各路大咖各顯神通,把各種細節部分描繪的惟妙惟肖,尤其是陳道明飾演的慶國皇帝,應該可以說是最「邋遢」的皇帝了,但正是這份慵懶體現了此人物的威嚴。還有乙個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王啟年,這個角色的扮演者在劇中十分討喜,應該是承載了整部劇的笑點,讓劇中更顯豐富多彩。當然,這部劇還有很多的角色正在陸續浮出水面,期待陸續的精彩。

人物吸引」

13樓:家和萬事

慶餘年的評分高是因為故事情節和內容呀,演員演技好呀,能打動人心,大家喜歡看唄。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好在情節層層設疑,激發觀眾興趣,主題耐人尋味,集穿越,科幻等形式於一體,大咖雲集,實力出演,所以評分高。

15樓:匿名使用者

慶餘年評分高,主要劇本寫得好,切合生活實際,深受觀眾喜愛,而且演員配置很好,演技又很高,演員也受觀眾喜愛。

16樓:匿名使用者

《慶餘年》的評分高呢,是因為他的邏輯性非常好,並且那演員演的也很不錯,看著呢選懸念感也是很強的,讓人有看下去的衝動。

17樓:夏與夏說

劇情緊扣。台詞也比較幽默。還有好多實力派老演員、年輕演員。

18樓:

第一,這次改編總體尊重原著,改編的比較成功,得到了大批原著粉的認可,甚至超出原著粉的預期。很多經過改編的電視劇集都改崩了,電視劇集版的評分不高很多原因是原著粉貢獻的,但是這次改編很成功,除了滕梓荊領盒飯那段和最後范閑被言冰雲乾掉。

第二,老戲骨的演技太厲害了,陳道明,達康書記老戲骨的演技簡直就像教科書,這些老戲骨在很多電視劇集都可以獨挑大樑的,來做電視劇集的配角,看的實在過癮。就衝這老戲骨演技分就不能低了。

第三,選人選的比較討喜。比如王祈年,范思哲等等,把配角演的大家都很認可,路人轉粉的很多,可愛又搞笑。

第四,劇情跌宕起伏。雖然男主一路開掛,但是劇情設計的還算有看頭,大家可以跟著故事情節而被調動情緒。

第五,爽劇最大好處就是要爽,無論是儋州管家還是一處朱格,那些反派最後都被陸續被解決,看的大快人心。

第六,美好的溫情。慶餘年有搞笑,有權謀,但是也有真摯的情意,讓你的心被牢牢的抓住。儋州祖母額頭親親一吻,還是滕梓荊為救好友而亡。都把乙個情字刻在觀眾心裡。

第七,搞笑的劇情。畢竟是**改編,不是正劇,所以電視劇集裡面也加入了不少的搞笑情節,在緊張的權鬥中讓觀眾也放鬆一下。

19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很優秀的演員,不管男演員還女演員都是至高無上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改編之**,有一定的基礎。其次題材新穎,演員也比較大牌,種種因素都可以是這部劇的亮點,有那麼多老戲骨,還是挺不錯的。

21樓:蘇徹

本劇改編自貓膩的同名**《慶餘年》,集古裝玄幻、穿越、宮鬥、權謀、帝術等題材為一體,一上映就獲得了超高關注度。

目前只播了八集,豆瓣評分。眾所周知,對於一部國產劇來說,能在「苛刻」的豆瓣拿到評分實屬不易,起碼算得上是良心劇了。

很多人都對這部劇頗為關注,大家期待的點都有哪些呢?

其一:陣容強大。

老戲骨配新生代。

老戲骨陳道明飾演慶帝。

帝王之威 不怒自威。

網友說,這部劇選陳道明演皇帝基本就成功了一半。

吳剛 飾演陳萍萍。

衝天黑騎三千里,萬千謀略計於心。

于榮光飾演肖恩。

梟雄幽囚豪情在,拆骨為刀鐵血魂。

新生代張若昀飾演范閑。

恣意輕巧操勝算,玉顏孤身渡蒼生。

郭麒麟飾演范思轍。

紈絝卻精商賈道,財迷少爺鐵算盤。

肖戰飾演言冰雲。

捨生潛伏戰諜海,冰容赤心義凜然。

李沁飾演林婉兒。

回眸一笑百媚生的「雞腿郡主」

辛芷蕾飾演海棠朵朵。

北齊聖女 刁蠻聰慧嚮往自由。

宋軼飾演範洛洛。

京都第一才女 琴棋書畫無一不精。

其二:團隊牛逼。

頂級劇本+頂級編劇。

慶餘年》的作者是貓膩,看網文的小姐妹們很少有不認識他的吧,網文屆大神級人物。貓膩最早是2023年就開始在起點中文網**這部作品, 2023年出版了紙質書。

歷經十年歲月沉澱,現在這部網文神作仍佔據起點中文網歷史類第5位,總榜第51位,在起點中文網的推薦指數高達330多萬,總點選量更是突破2000萬。且在最大手機閱讀平台咪咕閱讀,點選量同樣高達2726萬。

有了這部神仙劇本,再加上神仙編劇王倦親自操刀,不認識王倦的朋友一定聽說過《木府風雲》吧,這部圈內口碑之作就出自王倦之手。王倦老師還親口承認自己是《慶餘年》的書粉,所以由原著書粉來做編劇,這部劇怎麼可能撲街呢!

22樓:匿名使用者

《慶餘年》的評分那麼高是因為劇本不錯,節奏快,懸念感強,矛盾衝突大,同時充滿笑點,而且每個人物都性格鮮明,飽滿立體。

2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這本**來自貓膩的經典之作,雖然是出自於乙個男作者之手,但是文筆細膩,人物形象深入人心。

第二這篇**無論是劇情的設定,還是人物的關係,都讓人嘆為觀止,真的是一環扣一環。

第三這部電視劇集由新生代小生和老戲骨一起演繹,有原著粉和明星粉絲團支援,所以期待的人也超多。

第四我覺得最主要的還是如今限古令的原因,讓喜歡古裝的朋友們,對這部電視劇集多了更多的期待——好久沒有這種讓人驚艷的古裝電視劇集了。

《慶餘年》講的是什麼故事,《慶餘年》主要講述的什麼故事?

慶餘年 講述的是擁有現代記憶的男主范閑穿越到古代,成為了慶帝的私生子,從一出生就被追殺,之後他在親人和朋友的幫助下殺了慶帝為母親葉輕眉報仇的故事。范閑的母親葉輕眉事先他一屆的穿越人士,他的母親非常有能力,與慶帝相愛,葉輕眉幫助慶帝奪得了皇位,但是得到皇位的慶帝卻對葉輕眉的存在感到萬分恥辱,因為他是靠...

像慶餘年這樣的書,推薦像慶餘年這樣的書

步步公升蓮 月關的新書,已經完結了,蕩氣迴腸。墨武 大神的 江山美色 隋末架空文,筆力超強,代入感很強,一代神作庚新的 篡唐 文筆強悍,風格成熟。隨波逐流 一代軍師 怎樣的大氣磅礴啊!還有一本 紫川 其實真的蠻好看的 誰能推薦一本像 慶餘年 那樣經典的 呀!跪求!一晚上的熬夜,換來的是精彩兩個字,范...

和《慶餘年》相似的小說有木有有沒有和慶餘年風格差不多的小說推薦幾本

月關的 回到明朝當王爺 力薦,情節跌宕起伏,案中案計中計,宮廷內鬥,北方外敵入侵,人物刻畫入木三分,主線和慶餘年一樣,穿越類 綜合評價 整體在慶餘年之上,值得一看。老豬的 紫川 是一部架空的大型歷史類 對人物刻畫和劇情的把握非常到位,情節非常精彩,描繪了人類和半獸人,魔族,甚至還有野蠻人幾個種族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