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致殘賠償,工傷致殘如何賠償

2023-05-23 14:15:03 字數 1145 閱讀 8039

1樓:匿名使用者

1未簽勞動合同不影響工人屬於企業員工的關係。

2私下作的賠償協議如能對應工傷保險條例的各項賠償內容,是可以被承認的。如有條件做好到有關部門做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鑑定。

3有必要!!一可以改正你企業安全生產工作,二能教育好別的員工,三如查實是違章操作對當事人可以按有關勞動條例進行處罰,四可以對工傷認定部門的工傷認定提供調查幫助。

4積極為員工參加社會保險,有能力的企業還應該購買乙份商業以外保險,這樣既能合理補償受傷工人也可以減少企業的損失。

5到當地社會保障部門了解。

6同57不明白你想問什麼!!!

2樓:北京吳丁亞律師諮詢

北京吳丁亞法律諮詢網。

工傷賠償比較複雜,有很多要經過勞動仲裁、法院一審、二審程式,建議聘請律師辦理。

3樓:廣州之律師

1、是的。2、未按工傷待遇支付的,無效。3、相同。

4樓:山野柴胡

1、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過錯屬於用人單位,職工有無勞動合同,待遇相同;

2、違反操作規程,與認定工傷關係不大;

3、企業按照社會保險機構規定繳納工傷保險的,工傷待遇由社會保險機構支付。

工傷致殘如何賠償

5樓:成都張伯樂律師

工傷致殘的,獲得以下工傷保險待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停工留薪期的工資;**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勞動能力鑑定費;其他。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三十八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

一)**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

二)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

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七)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八)因工死亡的,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

九)勞動能力鑑定費。

工傷怎麼賠償,職工因工致殘工傷賠償怎麼處理

因工受傷由用人單位承擔工傷保險責任,但是,在建設領域,轉包 違法分包普遍存在,轉承包人 違法分承包人很多都是自然人,他們不是勞動法上的用人單位,通常被叫作包工頭。因此,雇員與包工頭之間形成的不是勞動關係,而是僱傭關係。那麼受僱於包工頭的雇員因工受傷,都能向誰主張什麼賠償呢?根據 人身損害賠償司法解釋...

工傷如何賠償

工傷社保賠償流程是 勞動者受傷,認定為工傷,並且鑑定為傷殘等級,用人單位參加工傷保險的,其工傷職工的工傷保險待遇,屬於工傷保險 支付的專案,由工傷保險 按標準支付,其他的專案由用人單位按規定支付。應當參加工傷保險而未參加工傷保險的用人單位,其職工發生工傷的,工傷保險待遇全部由用人單位支付。至於社保部...

工傷賠償問題,工傷賠償問題

自已看一下 工傷保險條例 和 工傷認定辦法 該怎麼辦全套辦法都有了。按照上面的要求去做就行了。都要經過工傷認定,傷殘鑑定,最後按傷殘等級確定補償。如果你想解除勞動關係,再看一下用人單位所在地的 某省工傷保險實施辦法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標準肯定在這裡面有相關規定。工傷認定是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