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上有沒有龍,有沒有神 仙

2023-05-23 12:55:05 字數 2593 閱讀 9669

1樓:若得浮雲閒

你信就有 不信就沒有。

世界上有沒有龍呢

2樓:漢匠文化

世界上沒有龍。龍是中國古代傳說中的神異動物。龍是中華民族的象徵,中國人都以自己是「龍的傳人」而驕傲。

亞洲其他國家和民族亦有受中華龍文化影響。龍在中國傳統的十二生肖中排第五,在《禮記·禮運第九》中與鳳、龜、麟一起並稱「四靈」。而西方神話中的 dragon,也翻譯成龍,但二者並不相同。

中國古代民間神話傳說中可見於中國經典中的生物,在現實中無法找到實體,但其形象的組成物源於現實,起到祛邪、避災、祈福的作用。

龍的形象的**有多種說法,一說**於鱷魚,一說**於蛇,也有人認為**於豬,甚至有說法稱最早的龍就是下雨時天上的閃電。現在多數專家認為龍是以蛇為主體的圖騰綜合物。它有蛇的身、豬的頭、鹿的角、牛的耳、羊的須、鷹的爪、魚的鱗,組合成龍圖騰。

世界上到底有沒有龍哎

3樓:手機使用者

世界上肯定有龍的這種生物,它們可能生活在外宇宙,因為某種原因才會來到這個世界上,就像神和鬼一樣。因為,如果沒有這些生物,那麼那些古老的傳說又是依據什麼而寫的呢?可能就是因為有過這些生物或非生物的出現,人們才有了依據。

4樓:匿名使用者

唯一出現過的是恐龍。神話中的龍只是虛構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必須有!十二生肖其他的都存在,活生生的,為什麼沒龍?長得帥有錯嗎?

誰敢定義沒有?再者,說什麼龍是圖騰,象徵,精神,文化,確實!所以不得不承認龍在國人心目中已經境界化了,至高無上,假如是種精神依託的話,它應該排在十二生肖最前面不是嗎?

老牛從古至今,赫赫功績,當時並不可缺,老虎也算一方之霸,或山賊土匪,流氓草蔻,在古時也具有一定威懾力,可千萬種理由也不相信鼠兔會在前面,也沒這種圖騰吧?還是害蟲,難道全民信仰比不上這兩隻害蟲?不知道當時是怎麼想的,所以既是信仰應排第一二,否則證明其存在,屠龍這個詞值得思考,組詞也不能瞎編亂套,肯定有此事,所謂無風不起浪,我在懷疑是不是被殺光了還是殺怕了不敢輕易出來,聽說龍很腥臭,所以下步準備以外來物種的身份查。

6樓:桃之夭夭

世界上本沒有龍,說的人多了,也便成了龍。(請參考魯迅——《故鄉》)

哈哈。

7樓:十萬火報

其實是有龍的,但是環境汙染太嚴重了,所以不願意下來了。哈哈。

8樓:小天使

有龍是的。龍蝦、變色龍。 以前的是恐龍!龍可不是神啊!是我們的祖先吧!應該是的。

9樓:網友

有龍自己看了在說 你看見在告訴我們吧。

10樓:開闊

據我猜測,龍會飛,不太可能在天上住這,有可能在高高的山上,在最深低的海浬,河裡。

11樓:網友

龍會不會是一種外星人?

12樓:蝸牛小咩

有啊,不過聽說是最早滅絕的呢!

13樓:不是普通人

有!我見過!如果你說的是中國龍的話。

1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的龍都可能變成了鱷魚那個樣子,差不多都很像龍【除了身體不長!!!

世界上有沒有龍 10

15樓:偉畔兒

我覺得2023年有過一條龍,在黑龍江,有一條龍,新聞拍下的**有鬍鬚,龍有,蛇沒有,聽說那條龍還把在行駛的一艘輪船弄翻了呢,我覺得是龍,你們呢?

世上真的有龍嗎?

16樓:小小魚魚愛旅遊

世上沒有龍,龍是傳說中的生物。

龍是中國古代傳說中的神異動物。 龍是中華民族的象徵,中國人都以自己是「龍的傳人」而驕傲。亞洲其他國家和民族亦有受中華龍文化影響。

傳說多為其能顯能隱,能細能巨,能短能長。春分登天,秋分潛淵,呼風喚雨,而這些已經是晚期發展而來的龍的形象,相比最初的龍而言更加複雜。

文化影響:

在中華,龍文化、龍的傳說蘊涵著中國人所重視的天人合一的宇宙觀;仁者愛人互主體觀的訴求;陰陽交合的發展觀;相容幷包的多元文化觀。

藝術龍就是以藝術的形式表現對龍的敬仰和崇拜,即以雕刻、塑造、繪畫、舞蹈、神話傳說、競技活動等方式表現龍。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龍。

世界上有神仙嗎,世界上到底有沒有神仙?

仙沒有,神是有。比如男神 女神 神經病 世界上有神仙嗎?沒有抄 人認為的神仙就是和他們襲長相一樣的人,東方人有東方人的神仙,西方人有西方人的上帝 1 神話傳說中指一些具有特殊能力 並且可以 長生不老的人 道家指修煉得道而獲得神通的人。2 比喻能夠 和預言的人。3 比喻無牽無掛,逍遙自在的人。4 比喻...

世界上有神仙嗎,世界上到底有沒有神仙?

信則有,不信則無。漢武帝在求仙過程中兼顧崑崙神話和蓬萊神話,是造成二者融合的契機。由於蓬萊神話在漢代的影響超過崑崙神話,這就使得它在與崑崙神話融合時居於主導地位。蓬萊神話對崑崙神話的同化,造成崑崙神話在兩個方面發生變化 一是崑崙神境的形態變成下狹上廣,是東海三神山的投影 二是崑崙神境的仙性得到強化,...

世界上到底有沒有神仙,世界上有神仙嗎,世界上真的有神仙嗎

有,一定的!不管你信不信,如果我在唐朝對別人說,將來的人出門去旅行可以在天上飛,他們一定會說我是傻蛋,但如果是現在人看,唐朝那些說我是傻蛋的人也是傻蛋!不能因為我們見不到就否認,如果見不到就否認,那只能說明你太迷信自己的眼睛,太迷信現在的科學 迷信就是盲目的信 還有人說,看得見就信看不見就不信,可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