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蘋果又什麼害處,吃蘋果有什麼壞處?

2023-05-23 04:00:04 字數 2004 閱讀 9565

1樓:鑽在荷

蘋果含有大量醣類,早晨人一般都處於飢餓狀態,吃蘋果可以補充醣類,所以早晨吃蘋果營養價值很高。蘋果空腹吃可有助消化。 蘋果富含醣類、酸類、芳香醇類和果膠物質,並含維生素b、c及鈣、磷、鉀、鐵等營養成分。

蘋果藥用,早在唐代就有記載,蘋果不但益心氣、的脾、還能生津止渴,更具有「潤肺悅心、生津開胃、醒酒」等功能。蘋果味甘酸、性涼。現代醫學研究證明,嚴重水腫患者多吃蘋果有利於補鉀,減少***。

妊娠期多食蘋果,一方面可補充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同時又可調節水、鹽及電解質平衡,防止因頻繁嘔吐導致酸中毒。蘋果還可用作整腸止瀉劑,《本草綱目》中有「水痢不止,奈半熟者10枚,水2公升,煎1公升並食之」的說法。民間至今仍有用蘋果**慢性腹瀉、神經性結腸炎及腸結核等疾病的方法。

德國人也用「摩羅氏蘋果**」**腸炎。此外,每日早晚空腹吃乙個蘋果,可**大便乾燥。飯後吃蘋果對反胃、消化不良有一定的作用;高血壓患者每日堅持吃3次蘋果,每次1—2個,可收到降壓效果。

但知道:蘋果含有半乳糖荃酸,對排毒的功效非常顯著,其果膠能避免食物在腸內腐化,每天吃幾個蘋果或喝幾杯蘋果汁,可預防膽結石。

2樓:手機使用者

早上吃蘋果最好了 早上吃水果是金\中午吃水果是銀\晚上吃水果是銅 好像沒有什麼壞處吧,晚上別吃 首先:有,少了開胃,吃多了就傷胃了。

吃蘋果有什麼壞處?

3樓:網友

適量的沒有壞處,只有大量過量食用的才會有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什麼時間吃。最好上午10點左右最好,晚上吃最不好了。

5樓:河南來的丫頭

注意,當切開的蘋果放久了後,切面呈現出黃褐色時,千萬不能再吃,黃色是三價鐵離子氧化後變成二價鐵時呈現的顏色,二價鐵是有毒性的,對人身體不好。

吃蘋果好處和壞處

6樓:

吃蘋果的好處是可緩解便秘、清潔口腔。吃蘋果可能會間接性引起消化不良、腹瀉等壞處,具體介紹如下。

1.吃蘋果的好處。

1)緩解便秘:蘋果當中含有大量纖維素,在清早食用一顆蘋果,可以增加腸胃蠕動,從而有助於緩解便秘的作用。

2)清潔口腔:通過咀嚼蘋果的過程,可以有效清除牙齒表面的汙垢,這種情況下不僅可以減少口腔中細菌滋生,同時還可以起到清潔口腔的作用。

2.吃蘋果的壞處。

1)影響消化:蘋果含有大量的果酸,若一次性食用蘋果過多,會增加胃酸分泌的量,可引發胃痛,反酸等,並且誘發胃脹和胃痛等不良反應。

2)引起腹瀉:晚上入睡之前最好不要吃蘋果,否則可能會引起腹脹、腹瀉等症狀。

吃完蘋果之後一定要進行漱口,因為蘋果當中含有酸性物質,很可能腐蝕牙齒。

吃蘋果的好處與壞處

7樓:包痴靈

蘋果是日常的一種水果,也是一種健康的水果。蘋果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果膠、不飽和脂肪酸以及各種礦物質元素。睡前進食蘋果可以補充維生素c、果糖以及纖維素,對於慢性便秘的患者非常有好處,而且其中含有的維生素c可以提公升身體的抵抗力。

但蘋果中含有的維生素c以及鞣酸均是酸性物質,對於有慢性胃病的患者,尤其是酸相關疾病的患者應當注意,酸相關疾病包括慢性胃炎、消化性潰瘍、胃食管反流病等。這一部分患者需要餐後進食蘋果,如進食蘋果後出現症狀加重應當停止。

吃蘋果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因為蘋果中所富含的有機酸的含量非常豐富,而且其中富含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我們腸胃的蠕動,可以預防便秘,減少膽固醇吸收。吃蘋果還具有一定的**高血壓的效果等,如果出現高血壓的情況之後,就可以通過吃蘋果來預防調解血壓。它還可以起到預防骨質疏鬆的功效等,其中富含的硼元素和錳元素的含量非常豐富,可以使我們的骨骼變得更加強壯。

吃蘋果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8樓:死死死死

壞處:殘留在蘋果表皮上的農藥等有毒物質如果洗不乾淨有可能致癌,所以,吃蘋果時應該洗淨。

9樓:黑白搭調

如果只吃蘋果會導致營養不良。

吃蘋果有什麼好處,經常吃蘋果有什麼好處?

吃蘋果有什麼作用和功效?女性吃蘋果有哪些好處?一天倆蘋果,醫生遠離我 常吃蘋果有什麼好處?經常吃蘋果有什麼好處?女性吃蘋果有哪些好處?1.防止 老化 蘋果中的維生素種類豐富,含有的多酚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減緩 衰老速度。2.去脂肪 低卡路里的蘋果中,豐富的可溶性膳食纖維能促進排便,蘋果酸可以幫助...

吃蘋果有什麼好處》,經常吃蘋果有什麼好處?

吃蘋果的好處多了。西方有句諺語 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蘋果的營養價值很高,含有多種維生素。蘋果中含有15 的碳水化合物及果膠,維生素a c e及鉀和抗氧化劑等含量也很豐富。蘋果所含的多酚及黃酮類天然化學抗氧化物質,可及時清除體內的代謝 垃圾 降低血液中的中性脂肪含量,而中性脂肪是造成血管硬化的罪魁...

吃蘋果有什麼好處嗎,經常吃蘋果有什麼好處?

吃蘋果有什麼作用和功效?1 止瀉 因為蘋果含有豐富的鞣酸 蘋果酸 有機酸 果膠和纖維素等物質有收斂作用。其中的果膠和纖維素又有吸收細菌和毒素的作用,所以能利腸止瀉。只需每日早晚空腹各吃1個蘋果,即可見效 水瀉則用半成熟蘋果適量加水煮,連湯食之。2 通便 蘋果中的有機酸和纖維素可促進腸蠕動,能使大便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