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否有靈魂? 5,人有靈魂嗎?

2023-05-23 03:10:02 字數 1847 閱讀 1011

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你的分少,但是我很想告訴你我的理解。人有靈魂,這點你參照我的乙個被的問題。我想說說動物是否有靈魂,兩種解釋:

一,人體是靈魂的宿主,正因為我們進化的如此完美,擁有與其他動物更高的智商等優勢,靈魂才"願意"進入人體,所以動物沒有;二,靈魂有等級之分(這是我後來認同的觀點),不然那些我們口中"成了精"的動物為何會有與人類行為相同的舉動(我指的是它們不單單是模仿),所以我們的靈魂只是比較高階一些。補充一點,人的思想**於靈魂,所以當我們思考時站在人類的角度是和站在靈魂的角度是不一樣的,當你用"我","我們"這類字眼時,你的角度決定了你思想內涵的高度。

2樓:佚名vs無名氏

萬物皆有靈,即使是我們生活的地球,也是有靈魂的。

信仰、類別不同,一般去的地方不同,一般而言,對人來說,死後會去星光界。

相信靈魂的是唯心主義或唯靈主義(這兩個不太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很久以前曾經看過一則報道,國外有一人將瀕臨死亡的人置於一台精密的稱量裝置上,發現在那一瞬間質量減少了20—30克,於是說人是存在靈魂的,死亡是靈魂永遠的離開了軀體。

4樓:匿名使用者

靈魂是唯心之說,唯物主義論者,不承認靈魂。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將死之人會經歷乙個叫"走馬燈"的過程,看到自己的生平,還會看到人們因為自己的離去而產生的反應和做出的一系枚舉動,但卻無法說話。人死後會比生時輕,輕的重量就是靈魂的重量。

6樓:帳號已登出

相信科學,破除迷信。

7樓:居佩諾

有。就是意識。電磁場的運動形式。

人有靈魂嗎?

8樓:戢玉花恭午

人是有靈魂的,花草樹木、動物都有靈魂。

靈魂。靈魂是有靈性的一種反物質意識。

靈魂有八大特徵。

一、靈魂有靈性,是活的;二、靈魂是反物質,在物質世界看不到、聽不見、摸不著、測不到;三、靈魂沒有絲毫重量;四、靈魂是一種意識;五、靈魂必須附著在某一載體上才能在物質世界起作用;六、靈魂有記憶屬性;七、靈魂有地域屬性;八、靈魂可以像一束波那樣從任何物質的縫隙中穿越而過或而進。

因為靈魂有地域性,所以要盡快熟悉自己想要去的地方,不熟悉的地方去不了。

摘自《禪院百科》

人是否有靈魂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問了。為什麼?沒有靈魂,那人就是屍體了。屍體不會問這個問題,是什麼東西在問這個問題?是你的性靈。人若死了,這東西就俗稱為『靈魂』。

10樓:

人是由靈,魂,體三部分組成。

11樓:天オ戀

有。這都不知道?有資料的,你可以嘗試一下。

人有靈魂嗎

12樓:底叉尊桌美巴娃

眼見為實了,還懷疑什麼?

有些事,你不知道不等於它就沒有;有些事,大多數人說沒有也不一定就沒有,三人成虎,十人成虛,人言可畏,實踐才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當實踐也不能檢驗時,聖言量(量是標準的意思)就是唯一標準。

佛、孔子、老子、王陽明以及各大宗教的創始人,都是聖人,他們所說的話便是可信的。

13樓:網友

傳說人的靈魂並不是本人。

而是三世靈魂。

所以你的靈魂並不完全是你。

所以 應該有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絕對真實的,如果你是乙個孝順的孩子,你要替你母親念《地藏經》,

人會有靈魂嗎,人真有靈魂嗎?

靈魂就是人本源有的精神力,他維持著人得精神。精神力活躍的人就靈魂飽滿,精神衰弱的人靈魂就衰竭。而靈魂可以分為多種,可以是先天的,比如精神,自主。但大多是後天的成長得來的,可以是意志,更可以是信念,以至於科幻 所寫的精神力所造就的精神大師。但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不管多嘛強大的靈魂,隨著時間的推移會慢慢消...

我們有靈魂嗎,人真有靈魂嗎?

每乙個人都是有靈魂的因為人是有看的見的物質身體和看不見的非物質靈魂構成 一般教會的理解是,不認識主耶穌的人靈是死的或者說是功能不健全的,不能與上帝有正確的交往 只有到靈被主的寶血潔淨後,才能恢復正常的功能 魂是思想,情感,意志的總稱 人與上帝隔絕後靈的功能受影響最大,而魂則非常的活潑 甚至有點 過火...

人有靈魂嗎,人有靈魂嗎?人死後會投胎嗎

靈魂 我個人覺得是有的 首先 要明確什麼是靈魂 我認為所謂人死後的靈魂 其實就是一種能量場 當然這種能量場尚為被人們所知道和利用 而這些能量能依靠某些介質來儲存 有個案例就是在雷雨天閃電閃下來時在光滑大理石的表面可以看到人影 靈魂是人類的精神的集合體 就是俗話說的念力 這個念力成了這種能量 所以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