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有靈魂嗎,人真有靈魂嗎?

2022-06-15 05:30:03 字數 5185 閱讀 7879

1樓:乙個新人

每乙個人都是有靈魂的因為人是有看的見的物質身體和看不見的非物質靈魂構成;

一般教會的理解是,不認識主耶穌的人靈是死的或者說是功能不健全的,不能與上帝有正確的交往;只有到靈被主的寶血潔淨後,才能恢復正常的功能;

魂是思想,情感,意志的總稱;人與上帝隔絕後靈的功能受影響最大,而魂則非常的活潑;甚至有點「過火」:——需要重生和主的真理來約束,人犯罪,就是魂裡面的私慾在膨脹造成的後果。

身體是非物質的表達;身體本身也有正常的需要;

按照上帝正確的安排——靈-魂-體,而現在的大多數人是顛倒了秩序——體-魂-靈。這種顛倒的秩序使人類的價值觀念扭曲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了!!!願你週日早上去教堂,體會你的靈喜樂的感覺

3樓:塵既是心

未曾生我誰是我,生我之時我是誰,

長大之時方為我,閤眼朦朧又是誰.

當我睡覺時,那時身體是我嗎,

當我是嬰兒時,沒有一點意識,那時身體是我嗎.

當我失去記憶時,那時身體是我嗎.

身體只是我的乙個容器,真正的我是非物質的真我.你說有沒有靈魂呢.

4樓:匿名使用者

靈魂就是精神,思想,意識,磁場.

曾經聽誰說過或者在哪看的.

是說:影子是靈魂的對映.看著影子就間接的看到了靈魂.

5樓:

你所說的「我」,就是指你的靈魂,靈魂上天堂必須信耶穌…

6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內容引自《這是你的人生嗎?》一文,作者是偉大的聖徒卜威廉(1829-1912),他是英國「救世軍」的創始人和領袖,一生幫助過很多窮人,並且帶領很多人歸主。他曾在死亡的邊緣進入天堂,見到了天堂美景和在世生活的記錄,下面是他的見證片段:

我得了一場致命的熱病,沒有任何預警,突然就病得很重。老實說,只不過短短幾小時,就瀕臨死亡。……冰冷麻木似乎偷偷臨到我,我立時喘不過氣來。

從我朋友的表情就可知道他們已警覺到。有些人在禱告,有些人悲傷哭泣。我的親人則用水滋潤我的嘴唇,並親吻我的額頭。

同時,一股奇異的昏眩感抓住了我,我失去了知覺;接下來的感覺則完全難以形容,我成為乙個屬天的新形體,我在天堂了。

當驚訝的感覺褪去後,我環顧四周,看看環境。這裡跟世上完全不同,一切都是歡喜快樂的。而活著時曾經歷的美景、**及感受,以迷人的方式在此地重現,但卻要美妙得多。

這麼完美無缺的景觀,是世人所未見的;如此美妙絕倫的**,是世人所未聞的;如此忘我的境界,是人心未曾體會的。但我卻有幸在天家看到、聽到及感受到。

在我上面是美麗蔚藍的天空,四周瀰漫著溫和的氣氛,令我雀躍不已。我斜倚在河邊的玫瑰花旁,河水清澈見底,潺潺流水彷彿正在翩然起舞。岸邊的樹木綠葉成蔭,結滿了最可口的果子——比世上最甜的東西更甜美,只要一舉手就可以摘來吃。

在我四周不只瀰漫著最芬芳的花香,也充滿了最美麗的形體。我憑直覺就知道是天使和天使長,以及被寶血洗淨的聖徒們,他們有時離我很遠,有時卻很近。整片天空時而充滿有著白色雙翅、快樂、敬拜的形體。

整個天國顯然一望無際,到處充滿了惟有親身經歷才能體驗到的迷人景物。

你也許可以想像我的感受。起初我被一種迷人的意境吞沒,而後立刻充滿了安全無恙、得救、不再有痛苦、罪惡的感覺……

我眼前的一切彷彿由天使的手所揭示,我的思想回到了世界,過去一生的記錄都呈現在我眼前。多麼周全的記錄啊!只一瞥我似乎掌握了它的全貌——我很快就察覺自己的知覺比從前敏銳多了,此時我才恍然大悟,我過去在世時竟如此渺小、無知、可憐。

神對我在世的記載完全不包括我未信主前所犯的錯;的確,那部分似乎是完全空白。後來我又發現,其中也沒有記錄我信主之後所犯的罪。似乎有只慈愛的手撫摸了那冊子,把我一生的惡行完全塗抹了。

這真是太令人滿足了,我真想大聲頌讚神,因他使我在與眾聖徒同在此聖潔美地之時,免受這些罪惡虎視眈眈之苦。對我而言,在那裡提到罪乃是一大褻瀆。……

人真有靈魂嗎?

7樓:薛遠幹煙

有。在2023年1月4日上海《澤報》上報道說,在美國的一次民意調查中,竟發現有800萬人聲稱自己有靈魂離開身體又回來的瀕死經歷(世界各國都有,我國也不少),他們說當他們的靈魂離開身體後就象乙個旁觀者一樣站在自己的身體旁邊清楚的看見醫生在極力的搶救自己,復甦後才知道人真有靈魂。靈魂既然永遠存在,就必然有個去處,乙個是信耶穌就罪得赦免上天堂享永福,乙個是不信耶穌揹著罪擔下地獄受永苦,人人都有一死,死後**去,上天堂,下地獄,你可自己拿主意,天堂真享福,地獄真是苦,要享福不受苦,必須信耶穌。

人有靈魂嗎

人究竟有沒有靈魂?!

人真的有靈魂嗎?人死後靈魂會怎麼樣?

8樓:文麗雲集微店

人真的有靈魂嗎?如果是,那麼人死後靈魂去了哪兒?

人死後到底有沒有靈魂?

9樓:潛川

本來就存在,只不過人們不相信而已。

這是2012《求是週刊》是「科技資訊」欄目刊登的訊息:

英國醫生山姆·帕尼爾是世界上第乙個用科學實驗證明「靈魂」真實存在的人。他的實驗設計是這樣的:如果病人死後「靈魂」能漂起來,還能看到自己的身體,看到醫生們在搶救他的身體,看到天花板上的燈,那麼如果在天花板的下方放一塊板,板的上面放一些小物體(只有山姆自己知道是什麼物體,別人不知道), 那麼「靈魂」就應該能看到這些小物體。

如果這個病人能被搶救過來,能夠說出板上的小物體是什麼,那麼就能區分出「靈魂」到底是虛無飄渺的想像呢,還是乙個客觀存在的實體。

山姆對100多個病人進行了研究,發現其中有很多被搶救過來的病人醒來後能說出自己「靈魂」離體時看到的景象,特別是板上的小物體,說的全都對。山姆的實驗獲得了成功。

10樓:賁鵬飛甕寧

孔子雲:「未知生,焉知死。」人最重要的還是現在擁有的生命。

王陽明也說:「萬物因我而靈明。」他們都非常注重個體生命的現在感受。

至於死後有沒有靈魂。我想靈魂也是一種物質,它是存在的。人是由地水火風組成的。

人一死它們便散了,但沒有真正的消失,而是作為相對個體的東西存在,等到一定因緣還是可以聚在一起的。而聚集的能源就是靈魂——一種極微細的,卻有極強組合能力的東西。佛家說的業便是。

業感緣起,也就是靈魂要組合地水火風四大元素,才能再誕生新的生命體。這是我個人的理解,還有待考證。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死之後應該是有靈魂的。從各種資料和網上的新聞來看。人死亡以後會有靈魂這一說法是存在的,專門研究靈魂。

工作的研究人員他們拍下的**裡人死亡後在他屍體旁邊真的有一團黑影.就像己經亡故的人!

12樓:水中應天

人並沒有靈魂,如果靈魂實際存在的話,那麼張三死後他的靈魂還會是張三,就算是投生為李四,靈魂也不會變也還會是張三。但是實際上張三死後投生為李四他的所謂靈魂又是李四不再是張三。這個和所謂的孟婆湯沒關係,就算喝了孟婆湯張三始終還是張三。

更何況孟婆是乙個子虛烏有的婆婆。而且孟婆也是唐宋以後才編出來的。所以說靈魂是不存在的。

但是佛教解釋它就不是用靈魂而是用——識。

所以美國所謂的科學家證實的靈魂也是假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死後當然有靈魂,人死了形體遷化了,但靈魂之身卻永遠存著。死亡不等於結束,而是靈魂旅程的另乙個新開始。靈魂是不生不滅的,而沒有去過,也沒有來過。

人都想知道未來,其實「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欲知人有沒有來生,因果迴圈,你也可以現在推想未來,當下悟道,就可以知道三世一體、三千一念。

人有沒有來生?業,維繫了生命的過去、現在、未來、正是「莫以為作惡,來生不報;莫以為行善,來生不償」。人類最大的愚痴就是以為沒有來生,因為人有隔陰之迷,對未來沒有親眼看到,所以不相信有來世。

其實,空氣你也沒有看到,電波你也沒有看到,甚至愛心也沒有看到,你能說沒有嗎?

基因可以改變人種品質,善惡因緣可以改變人生未來,人世間的迷悟不可不慎!

14樓:匿名使用者

靈魂是否存在一直是乙個爭議不斷的話題,上世紀初,美國麻省的大夫,鄧肯 麥克道高做了大膽實驗,他設計了安裝在一種很靈敏秤上的床,讓快死之人躺在上面,然後一直精確測量此人體重,觀察死亡瞬間,這個人體重變化情況。

他選擇了乙個是個瀕死的結核病患者,麥大夫選擇這個病人的理由是,這個人死的時候基本上已經不動了,因為這樣才能保持秤的平衡,以便於準確測量。他對這個人的死亡前共觀察了3小時40分鐘,在這段時間裡,這個人的重量緩慢地下降,速度是每小時1安士(28.3495克),麥大夫認為這可能是體液蒸發導致的。

然後麥大夫把秤的平衡調到接近上限條,以期待死亡時候的下降,然後在死亡的瞬間,秤的指標快速下降到了秤的下限條,就再沒有彈回來,這一瞬間重量下降了4分之3安士(3/4x28.3495=21.26克),於是他推論人的靈魂是21克。

其中乙個非常明顯的破綻就是,當初麥大夫一共做了6組實驗,只有一例得除了21克的結果,而其它5例測量都無法重複這個結果。第2例,因為沒有辦法確認具體的死亡時間,結果不能用。第3例,死亡的瞬間,重量下降了1.

5安士,隨後的幾分鐘,又下降了1安士。

狄布赫格認為:兩個相同而又分隔於宇宙兩端的分子,只有在物體直接接觸之時才可適用愛因斯坦三氏的「光速最快」理論,否則,epr學說是不能解釋兩分子的遙遠無限空間的立即反應的。

上面一直都是在說明「心力」、「識力」的速度是立即的,而且是最迅速的,比光速更快的,而心力顯然是由大腦內的非物質輻射超微波所發出來的「識」與「慧』。2023年,加拿大著名佛學家馮馮先生在香港《內明》雜誌上發表的文章說:「心力速度超過光速。

從唸佛修禪中獲得佛力引導的心力可立即穿越字宙時空;佛力又比心力更快、更強不知有多少億萬倍。」

美國維吉尼亞大學神經學系及心理系主任史諦文遜博士,根據科學家的靈魂不滅理論,用了二十多年的時間對靈魂不滅和轉世輪迴(再生)進行了大量的實際調查和研究論證,並出版了著作進行論述。他說:「有確鑿的科學實驗和現實事例的證據,證實東方古老的靈魂轉世輪迴的理論是真實的。

」將佛學與科學同參互證的科學家為數不少。西方著名物理學家f卡普拉菱說:「古老的佛教典籍《華嚴經》中所敘,與現代物理學理論之間有著驚人的相似性。

」從事統一場論等尖端科學專案研究的日本著名科學家松下真一,發現佛學中的許多精義與現代一些科學實驗所證實的結果極為一致,為此他著有《法華經與核子物理學》一書,其論述令人驚嘆!此外,佛教宇宙觀中對宇宙的一些定量,宇宙中心說、時空相對觀,觀測宇宙的四維或多維空間、天文觀等,與現代科學的內容及結論極相近似,令人嘆服,真是不可思議!正是因為佛法的科學性和現實性,才使西方各國開始重視沸法,重新認識來自東方的智慧型和真理。

人會有靈魂嗎,人真有靈魂嗎?

靈魂就是人本源有的精神力,他維持著人得精神。精神力活躍的人就靈魂飽滿,精神衰弱的人靈魂就衰竭。而靈魂可以分為多種,可以是先天的,比如精神,自主。但大多是後天的成長得來的,可以是意志,更可以是信念,以至於科幻 所寫的精神力所造就的精神大師。但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不管多嘛強大的靈魂,隨著時間的推移會慢慢消...

人有靈魂嗎,看的見嗎?人真有靈魂嗎?

靈魂是一種意念,有人說臨死的人會將之散發出來,而人死的時候精神強度是不一樣的,所以有的就能產生深刻的影響,尤其是特定的環境下會被放大從而更清晰的被接受到。如果說靈魂是一段電視訊號波,那麼靈魂的主人就相當於電視台的訊號塔,他決定了訊號質量 強度 而偏遠地區就是散發靈魂的環境,決定了被接受的強度和概率 ...

人是否有靈魂? 5,人有靈魂嗎?

雖然你的分少,但是我很想告訴你我的理解。人有靈魂,這點你參照我的乙個被的問題。我想說說動物是否有靈魂,兩種解釋 一,人體是靈魂的宿主,正因為我們進化的如此完美,擁有與其他動物更高的智商等優勢,靈魂才 願意 進入人體,所以動物沒有 二,靈魂有等級之分 這是我後來認同的觀點 不然那些我們口中 成了精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