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不吃東西可以活多久?蛇不吃東西能活多久?

2023-05-22 23:55:02 字數 1181 閱讀 2403

1樓:手機使用者

你好,蛇不吃東西可以活3-4個月。因為從秋季到冬季,隨著氣溫的逐漸下降,蛇體內的代謝隨之降低,當它的生理活動減慢到一定水平後,就逐漸進入到"冬眠"期。一般的毒蛇從11月下旬就已經開始不吃不喝,不蛻皮,相繼入洞冬眠了,這時它們往往是幾十條甚至成百條群集在位於高燥處的洞穴裡或樹洞裡蟄伏過冬。

待到翌年春暖花開,冰消雪融時,才從蟄伏狀態中甦醒過來,並重新開始一年新的生活。從人洞到冬眠期大約需要三個月時間,主要依賴以脂肪形式貯藏在體內的營養物質進行緩慢的補充來維持其最低限度的生活營養料。

2樓:匿名使用者

蛇耐餓的本領可真驚人。蛇能量的積聚和消耗,充分發揮了開能節流的本領。平時,蛇廣開食源,高效率吸取營養成分,儲藏於體內的能量庫中,而動用時卻能夠以最為節省的方式進前。

蛇的胃口很大,如蝮蛇可以吞下比自己頭部大10倍的鳥,進肚的食物,除去毛之外,連骨頭都可以消化得精光。大家都知道,雞,貓,狗等動物和人身上都是熱乎乎的,蛇身上卻是冷冰冰的。雞,貓,狗是恆溫動物,而蛇是變溫動物。

生物學對蛇的研究表現不給食不喂水的蛇,活得長的可以達到107天。即使是短命鬼,也能夠活乙個月以上。若讓它喝些水,最長的甚至可以活到一年以上392天的時間。

夏天的話蛇不吃不喝也至少可以存活乙個月。

提問。非常感謝!

希望能幫助到你,不好意思,麻煩給個贊。

蛇不吃東西能活多久?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好幾個月吧,想想他們有冬眠的。

蛇可以活多久

4樓:君如玉兔之

不同體型的蛇壽命不同。在自然界中,一般小型蛇的壽命為2-5年左右,中型蛇壽命為5-12年左右,大型蛇壽命為10-20年左右,而蟒蛇的壽命可達30-40年,甚至更久。 /

不同體型的蛇壽命不同。在自然界中,一般小型蛇的壽命為2-5年左右,中型蛇壽命為5-12年左右,大型蛇壽命為10-20年左右,而蟒蛇的壽命可達30-40年,甚至更久。

鬍子魚不吃東西能活多久啊,鬍子魚不吃東西,在水中一直立著怎麼辦?

你的看那個魚的體型了。跟人差不多吧。胖魚可能會多活幾天。搜點的估計命要短一些。這麼無聊的問題你也問?鬍子魚不吃東西,在水中一直立著怎麼辦?是不是水裡氧氣不夠的原因呢?他沒力氣吃東西了,它需要到水面大口大口呼吸新鮮空氣了,看水質也不大好的樣子呢 鯰魚對水質的要求很低,耐低氧所以能存活,喝多人因此認為不...

狗狗不吃東西,狗狗不吃東西

如果狗狗沒有嘔吐 腹瀉,就是食慾不好 不吃,你可以買個狗狗吃的肉罐頭試試,看狗狗吃不吃。如果狗狗願意吃,應該就是挑食,沒什麼大問題!如果狗狗不吃,可能是胃腸道功能紊亂或天氣轉涼 季節轉換引起的精神 食慾不振,可以用腸胃寶給狗狗喂幾天調理一下。能促進食慾 調理胃腸道功能!狗狗多大了?狗狗目前的狀況怎麼...

甲魚不吃東西?羅漢魚不吃東西

細軟底砂鋪好,甲魚會趴進去伸頭伏擊獵物。剛回來不吃食正常的。為什麼我喂甲魚,它不吃東西?甲魚有的地方也稱之為水魚 團魚,其生物學學名為鱉,生物分類上屬於兩棲類動物。這一類動物在以前有很多野生的,但是近些年來野生的數量已變的很稀少了。因此有不少人開始人工養殖甲魚,或是將甲魚當寵物來養。那麼在養甲魚的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