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魚不吃東西?羅漢魚不吃東西

2022-12-03 08:15:06 字數 3113 閱讀 4017

1樓:匿名使用者

細軟底砂鋪好,甲魚會趴進去伸頭伏擊獵物。剛回來不吃食正常的。

2樓:侃民生看社會

為什麼我喂甲魚,它不吃東西?

甲魚有的地方也稱之為水魚、團魚,其生物學學名為鱉,生物分類上屬於兩棲類動物。這一類動物在以前有很多野生的,但是近些年來野生的數量已變的很稀少了。因此有不少人開始人工養殖甲魚,或是將甲魚當寵物來養。

那麼在養甲魚的過程中,為什麼你喂甲魚時它不吃喂的東西呢?

對於這一問題,踏火可以來說下個人看法,踏火在前幾年自己也養過乙隻甲魚當寵物來喂,據我觀察,甲魚的膽子是很小的,特別是之前在野外生長的甲魚一見到人都會很驚恐。所以將飼料餵給甲魚吃時一般情況下甲魚是不會立即去吃的,而是要過一陳子等周邊安靜之後才會去吃。所以對於人工養殖甲魚來說,如果甲魚的吃食習慣還沒馴化好的況下,可以在傍晚少喂一些在食台上,一般晚上甲魚都會上平台休息了,這時它看到食物之後會吃,這樣慢慢習慣之後可以將喂的量慢慢加上去直到正常投喂量。

當然,甲魚不吃料也可能是你突然變化飼料或是飼料不新鮮之類,如是不新鮮的一定不能餵給甲魚吃,否則易壞水甲魚吃了之後也易得病,如只是變換飼料則問題不大,耐心地喂一段時間後其會慢慢適應。

如果之前吃的很好突然不吃飼料則拋開水質和天氣因素之外,要仔細看一下甲魚本身有沒有問題,很多時候甲魚不吃很可能是身體出現不適,這種情況則要特別小心了,最好是仔細看一下那些行動慢的甲魚看能不能從身上找出原因。

羅漢魚不吃東西

3樓:碩覺務秋靈

以前得過什麼病?

如果是羅漢魚長時間不吃食,可以用血蟲開口,待穩定一段時間後繼續用河蝦或者飼料餵養,再不吃飼料的話,餓一餓訓食吧!

甲魚為什麼不吃東西?

4樓:匿名使用者

突然轉換環境甲魚會不吃東西,這個在有飼養經驗的人口中,叫「閉口」,如果想讓甲魚「開口」,就得盡可能提供跟甲魚原來自然生活環境相同(或接近)的水質,那樣有助其適應新的環境,也更有利於生長。

【注意事項】

1、甲魚是屬於水陸兩棲爬行冷血動物。用肺呼吸,甲魚生性喜靜怕驚,喜陽怕風,喜潔怕髒;春天發水走上灘,夏日炎炎柳蔭潛,秋季涼了入石洞,冬季寒冷鑽深潭。

2、甲魚最適水溫為15—17℃,從每年的4—5月,水溫100℃以上時,開始出水活動。4—11月中旬是甲魚的生長活動期,活動最頻繁。從11月下旬到豎年4月是甲魚冬眠期,水溫降到10℃以下時,甲魚潛入泥沙中越冬。

3、甲魚的食性很雜,喜歡吃田螺、河蝦,小魚之類動物性飼料。

5樓:澄琇

甲魚很好養的,最好是白天養在水裡,水可以深一點,它可是游泳高手,但是要有乙個休息和曬甲的平台,它的食性比龜龜雜多了,幾乎是什麼都吃,但最好還是喂它吃小魚、小蝦、麵包蟲之類的,適當加入一點瓜果蔬菜也可以,直接投喂到水裡就可以,這傢伙能吃能拉,很快就會把水弄得很髒了,要注意時常換水,保證水質,否則會生病的。多曬曬太陽對甲魚的生長是有利的,但是不要暴曬。晚上就把它放到沙子裡,沙子可以鋪厚一點,它會擺動四肢拼命往裡鑽,很好笑得樣子。

然後就不用管它了,等到第二天,把它們放在太陽下,一會兒就會探頭探腦的鑽出來了,它們曬太陽的樣子也很可愛!

但是注意,飼養工具一定要深一些,它們是越獄高手,一不注意就會逃跑了。

因為甲魚是肉食性的,所以我喂它吃些小魚小蝦,當然是用剪刀剪隨後喂它的,其他的小蟲什麼的也可以的,比如花鳥市場裡買的麵包蟲,不過你只有乙隻,那也不必買了,因為小甲魚食量很小的,你買了多也是浪費,還要喂麵包蟲呢,另外,比如公尺蟲什麼的都可以的,反正只要它吃,就可以喂。

6樓:資深動物陳專家

甲魚不吃東西能活3個月左右。

甲魚是一種冷血變溫動物,對周圍溫度的變化非常敏感,當外界溫度降至15℃下時,就會停止進食,在每年11月中旬進入冬眠期。

次年的4月中旬才結束,其耐餓也貪食,在不進食時可靠自身積蓄的營養來維持生命。

7樓:網友

不是,因為它是野生的,所以他**了,就不吃。你可以放生或加點沙和水草在多放點魚。製造原來的環境。望採納。

8樓:在秋浦河擊沙袋的龍柏

你怎樣飼養它啊?

可能是水質問題吧!

據經驗,一般水生動物在突然轉變環境後會有一段時間不吃東西的。

有飼養觀賞魚的朋友應該有此經驗,這種情況叫』閉口』,要讓其』開口』可得花上一番心血和工夫。

盡可能提供跟其自然生活環境相同(或接近)的水質,那樣有助其適應新的環境!

水溫在30℃左右為甲魚生長最適合水溫,在這種溫度下甲魚攝食旺盛,生長迅速,20℃以下食慾下降,15℃停止攝食,10—12℃進入冬眠。有條件的應盡量將水溫控制在30℃左右。

甲魚有它自已的成長生活環境,你可以去買點甲魚飼料來喂它。

甲魚吃豬肉的,要新鮮的豬肉(千萬不要煮,煮了就不吃了),切成細小的塊(按甲魚大小決定多大),如果有新鮮的魚蝦,甲魚也吃的。反正貌似只吃瘦肉 而且要生的 很難伺候的 肥一點都不吃。

環境變了,會引起甲魚不吃食,你可以選擇不同的食物,如豬肝、豬瘦肉、小蝦、螺絲等。有殼的要去殼弄成小塊。

甲魚是食肉的生物,所以是不吃麵食的。另外,甲魚是需要到岸上活動的,你不會是把它泡在水缸裡吧?你得給他造一塊陸地。

另外,甲魚是生活在淡水中的生物,食料也是淡水中的生物,嘗試用新鮮的肉做飼料試試?電視上的養甲魚的人是餵雞腸子的。另,甲魚是怕見人的,你最好用不透明的器皿養甲魚。

甲魚不吃東西怎麼辦/

9樓:曹懷亮

整隻甲魚都沒在水裡,不用喂,可以長期這樣養,如果喂的話,可以在養一段時間後捉些螞蚱或小蟲子,活的投進魚缸,它會自己捕食。

10樓:鵝只伍

甲魚不好養,還是趁新鮮次掉。

甲魚怎麼不吃東西?

11樓:網友

不是,因為它是野生的,所以他**了,就不吃。你可以放生或加點沙和水草在多放點魚。製造原來的環境。望。

為啥甲魚不吃東西?

12樓:匿名使用者

甲魚正在換殼中身體虛弱,後面應該出現了白色半透明物體,過一點時間就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甲魚要換殼要長大了,等它換完殼恢復正常就會大吃一頓的。

急急羅漢魚不吃東西,羅漢魚不吃東西是怎麼回事?

不吃東西,是不是水溫不夠啊,那魚起碼要23度以上水溫的。在水幫浦那裡,你換水看看,或許是水不乾淨了 也許是得了厭食症吧?或者它不餓 羅漢魚不吃東西是怎麼回事?羅漢魚飼養羅漢魚,水質是非常重要的,當你發現水質是穩定的,但是羅漢魚卻不吃食的話,首先就應該找出羅漢魚不進食的準確原因,再根據不同情況來決定該...

銀龍魚不吃東西,銀龍魚不吃東西

如果魚缸過小,養魚的密度太大,也會引起這樣的事情,因為銀龍是屬於上游魚類,而且你還養了12條血鸚鵡,可能會搶食。按照你魚缸的大小,我想應該沒什麼問題,再等等吧,不要經常靠近銀龍,或許還沒有熟悉環境,放心,如果你的龍魚健康正常,餓幾個月也沒有問題的。晚上魚缸內盡量不要開燈,就可以了!乙個你買回來的魚不...

羅漢魚不吃食的原因,羅漢魚不吃東西是怎麼回事?

原缸水換多了吧,導致水溫水質 突變的太厲害,魚就很不適應,魚體有可能受損版,導致不進權 食不愛遊!如果換水前是正常的,而換水後出現不進食趴缸不愛游動等情況,那就是換水不當引起的。主要原因就是換水過程中溫差過大或者換的水沒有困過,您說的情況大多數魚友都會碰到.就是水換多啦魚沒適應。溫度32度促新陳代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