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不吃東西會有什麼後果,喝酒不吃東西會有什麼後果?

2022-01-08 17:33:49 字數 4776 閱讀 5124

1樓:死結

不吃東西直接喝。空腹喝酒意味著酒精可以毫無阻擋地進入身體裡,抵達胃部,直接損傷胃黏膜。空腹喝酒還會容易引起酒精性低血糖,這類患者一般不會出現酒精引起的興奮狀態,反而是喝酒不久後出現臉色蒼白,全身出冷汗,隨後出現嗜睡、昏迷等低血糖症狀。

因此為避免飲酒帶來的不適,喝酒前準備工作很重要,譚主任建議可先食用幾片麵包,加以飲用熱牛奶或豆漿等,保護胃黏膜,延緩酒精的吸收,促進分解。

2樓:楊建朝

很容易傷胃,

不利於身體健康,

可能會產生嘔吐的現象。

3樓:墨色天空之城

空腹喝酒傷胃,可能會造成嘔吐

長時間的話,會變成乙個瘦骨嶙峋,走路亂晃,眾人避之不及的乙個人吧畢竟我身邊就有這樣的人,我叔叔就是喝酒喝多了肝腹水死掉的注意身體吧,別糟蹋自己了

4樓:夢迴三國曰赤兔

傷胃,而且是巨傷。

為什麼有的人喝酒前要喝一杯酸奶,或者生雞蛋,因為牛奶和蛋清為附著在胃黏膜上,然後這樣會延緩胃部吸收酒精的速度,也就是說這樣可以不容易醉那麼快

還有就是,胃部是一直在分泌胃酸來消化食物的,當你胃裡面沒有食物,那麼那會消化你的胃部,這就是喝酒喝到胃出血、胃穿孔的原因

喝酒可以,一定要保證胃裡有食物,還有就是少喝酒,傷身

5樓:匿名使用者

死是不會死,但你現在陷入萎靡狀態,你得趕緊走出來。

你自己也知道這樣長期下去肯定不妥的。

空腹喝酒導致飽腹感,肯定也就吃不下食物了,所以在喝酒前至少應該吃點飯菜,再喝酒。

天即使塌下來,也不應該自虐啊。振作起來吧。以後你再回過頭來想想,也不過如此。

世界上只有生死才是大事,其他都可以忽略不計。

當然,知道與做到還是有距離的。相信你很快能走出來!做個行動派吧!加油!

6樓:匿名使用者

對胃不好吧

而且可能更容易醉

也難消化

7樓:時空

想開點,沒有過不去的坎

8樓:幽篁幽年

死不了的,最多精神恍惚出意外吧。

9樓:劉曉鴿

最直接後果辣嗓子肚子

10樓:人物答

要看你喝什麼酒,還要看你的身體壯不壯

喝酒後不吃飯好不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喝酒時要多吃飯 酒後護肝或來碗熱湯麵

在親朋相聚、氣氛融洽的餐桌上,常常會遇到盛情難卻的勸酒。但喝完酒,很多人會覺得肚子不舒服,其實,如果在喝酒時吃點飯或酒後「強迫」自己喝碗熱湯麵,就會有效地緩解「喝酒傷身」帶來的***。

因為在酒後及時地補充足量的碳水化合物,可以減少酒精性脂肪肝的發生,在各種碳水化合物當中,熱湯麵的功效最大,它好消化,能立刻「中和」酒精,從而抵制酒精對肝臟的損害。

人們在飲酒、尤其是大量飲酒時,常常會產生飽漲感,所以喝完酒後就不想再吃飯了,其實這是非常有害的。科學研究發現,在喝酒的同時多吃飯,補充足量的碳水化合物,可以減少乙醇性脂肪肝的發生。在正常情況下,飲入的酒經過胃腸道吸收後,在肝臟中經乙醇脫氫酶的作用轉變為乙醛,而後生成乙酸,最後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排除體外。

在大量地飲酒時,體內的乙醛來不及轉化為乙酸,會生成大量的超氧陽離子自由基,導致人體內氧化和抗氧化平衡的失調。

此時如果還能夠多吃蔬菜和水果,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e、微量元素哂等重要的抗氧化劑,可減少酒精對人體的傷害。另外還需要注意的是,早上空腹飲酒極容易造成胃黏膜的損害。喝酒不吃飯對身體也是非常有害的。

酒中含有大量的乙醇,乙醇進入胃腸道的含量過大,會對胃黏膜組織產生刺激作用,讓飲酒者伴有燒心的感覺,嚴重時還會引發急性胃炎,如果是患有慢性胃炎的人大量飲酒,很容易誘發急性胃黏膜損傷。而熱湯麵還能減少酒精對胃黏膜的刺激,因為加入食鹽的熱湯麵裡含有豐富的鈉離子鹽,鈉離子可以中和胃裡的胃酸,保護胃免受傷害,同時熱湯麵可以稀釋胃中的酒精濃度。

在吃熱湯麵的時候還可以在湯中加少量醋,醋中含有的有機酸可以和酒精反應,能夠有效地中和胃中的酒精,有解酒的功效。可見,酒後一碗酸溜溜的熱湯麵進到肚子中,既能解酒,又可以讓肚子裡舒舒服服。

當然,酒後能護肝和護胃的食物還有餛飩、水餃等麵食,同時也還要注意多吃蔬菜和水果,這樣能夠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e、微量元素硒等重要的抗氧化劑,這些抗氧化劑能夠幫助醒酒。

另外,對於迫不得已需要應酬的人來說,選擇晚上飲酒要好於中午飲酒,因為人體肝臟中乙醇脫氫酶的活性是有時間規律的,中午的活性很低,中午喝過酒後,很容易醉酒,晚上乙醇脫氫酶的活性公升高,酒中乙醇容易被代謝掉,因此,在晚上飲酒更有助於酒後身體的恢復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因為酒後不吃飯傷害胃,最好喝酒後來一碗白公尺飯,這樣可以保證你以後可以長期酒量不會下降,而且胃不會得病,也不要天天喝傷肝,祝你身體健康。

13樓:赧衣牟若彤

不好!吃點飯可以讓胃裡面有點高澱粉的東西用來中和9裡面的甲醇!!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喝之前先吃點東西墊下胃~

不然好傷胃的~

經常喝酒而不吃飯,對身體是否有壞處

15樓:王榮梅

經常喝酒而不吃飯對身體有壞處。適量飲酒有一定的精神興奮作用,可以產生愉悅感,但是長期過量飲酒會使食慾下降,再加上經常不吃飯,從而發生多種營養素缺乏、急慢性酒精中毒、酒精性脂肪肝,嚴重時還會造成酒精性肝硬化。

長期過量飲酒還會增加痛風、心血管疾病和某些癌症發生的風險。每天喝酒的酒精量大於50克的人群中,10年~15年後發生肝硬化的人數每年約為2%。肝硬化死亡中有40%由酒精中毒引起。

長期過量飲酒還可導致酒精依賴症、成癮以及其他嚴重的健康問題。《中國居民營養與慢性病狀況報告(2015)》指出,我國成年居民有9.3%的屬於有害飲酒。

16樓:時無間

只飲酒不吃飯會導致重度營養不良,酒精是純能量,不含其他任何營養素。酒精是中樞神經系統的抑制劑,吸收很快,但排洩較慢,不僅對大腦有直接毒害作用,其分解產物長期在體內堆積也可對神經系統及機體組織、器官造成損害。

酒精慢性中毒的人,除了會出現營養不良及精神障礙外,肝硬化、胃炎、潰瘍病、膽囊炎、心臟病等的發病機率也要高許多。長期大量飲酒,都存在酒精成癮的風險,不喝受不了,喝了傷身又傷神。每個人對酒精成癮的點都不一樣,下輩人酒精成癮的機率大大高於其他人。

擴充套件資料

有的人認為,酒為糧食之精華,喝酒可代替吃飯、喝水。研究發現,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酒精),除能給人體提供一定能量外,沒有任何營養價值,不能補充人體必需的蛋白質、糖、脂肪、維生素、微量元素等營養物質,且酒精進入體內還可影響許多營養物質消化吸收。

時間長了,會出現嚴重的營養衰竭而危及生命。有人認為,酒能通經活絡、理氣止痛,可防治風寒濕痺和胸痺心痛,減少關節炎、冠心病發作的機率。不可否認,飲酒可暫時緩解上述症狀,但觀察資料表明,癌症和心腦血管病的死亡率與飲酒量呈正相關,且死亡率明顯高於非飲酒人群。

17樓:lisuna李蘇娜

沒有好處。

1.損害肝功能

專家指出,適量的飲用啤酒可以起到促進消化的作用,同時還具有一定的美容功效,但如果你經常毫無節制的濫飲啤酒的話,其危害是非常大的。過量的飲用啤酒會損壞肝功能,同時還會加重腎臟的負擔,如果心肌組織長期受到酒精的浸泡,就會出現脂肪細胞浸潤,使心肌功能減弱,並且還會導致出現心跳過速的情況。加上過量液體使血迴圈量增多而增加心臟負擔,同時還會出現心肌肥厚、心室體積擴大,甚至有的人還會形成「啤酒心」。

2.啤酒肚

我們經常看見很多人碘著個大肚子,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啤酒肚。這是由於長期大量的飲用啤酒會導致的產物。啤酒中的營養非常的豐富,而且其中所含有的熱量也非常的大,如果長期大量的飲用的話就會造成體內脂肪堆積,從而導致出現大腹便便,形成「啤酒肚」。

其危害還不僅僅只有這些,長期過量的飲啤酒還會導致血脂、血壓公升高,如果出現併發症的話影響會更大。

3.結石和痛風

有調查研究發現。萎縮性胃炎、泌尿系統結石等病症與經常性大量的喝啤酒有著極為密切的關係,而且本身就患有這些病症的患者,如果經常過量喝啤酒的話還會導致舊病**或加重病情。這是由於啤酒在釀製的過程中會摻入大麥芽汁,而其中所含有的鈣、草酸、烏核苷酸和嘌呤核苷酸等物質會相互作用,從而導致人體中尿酸的含量增加有一倍之多,不但促進膽腎結石形成,而且可誘發痛風症。

4.胃腸炎

喝啤酒的壞處非常多,研究發現,大部分患有腸胃炎的患者與經常大量喝啤酒有著密切的關係。這是由於在大量喝啤酒的過程中,會導致胃黏膜遭到損壞,從而導致出現胃炎和消化性潰瘍。患有胃腸炎的患者經常會出現上腹不適、食慾不振、腹脹和泛酸等症狀。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這樣**的!在學校的時候!什麼食譜都沒有!

更沒時間運動!因為是高三的時候!我從140到110不到3個月呢這可是好多人都瘦下來的方法!

不用乙個月如果你堅持好的話20天就可以瘦10斤左右呢了!早上一定要吃好!午飯也可以吃飽但建議別太油!

但晚上不吃飯!剛開始如果不習慣的話晚上可以吃個水果什麼的!但不許多哦 !

注意!一定不可以吃零食!什麼零食都不可以!

更不許堅持不住晚上打吃一頓!不要以為一天沒關係!你可以先試試!

一週就會有效果!我的乙個朋友以前130多現在110了!等減下去以後可以吃晚飯的!

也可以少吃零食!但晚飯和零食不許多哦~ 注意 象kfc 水煮魚 火鍋啊 這麼高的熱量就不要吃了啊 就晚飯不吃不要緊吧?你可以吃獼猴桃 蘋果 番茄!

不但可以** 還對**也好, 有益身體健康呢

如果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19樓:匿名使用者

顯而易見是有壞處的,像胃啊、肝啊,都會受到損傷。

吃完消炎藥後喝酒會有什麼後果 喝酒後吃消炎藥怎麼辦

在用藥期間應嚴禁喝酒,因為酒是化學物質,藥品也是化學物質,酒能與好多藥物起化學反應,輕者使藥物失效,重者使藥物變為毒物,使人中毒。頭孢類抗菌素 消炎藥 較為突出,特別是頭孢哌酮注射劑,在用藥一週內不能喝酒,如果喝酒會造成嚴重的中毒症狀,如 不及時會有生命危險!如果是甲硝唑和頭孢類抗生素,在服用藥物之...

喝酒開車遭遇檢查,開車逃跑了會有什麼後果

我國對飲酒 醉酒駕駛機動車輛的認定標準較其他國家放得過寬。目前我國認定酒後駕車標準的起點是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0mg 100ml 瑞典為0.02 德國,日本,美國0.中國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規定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乙個月以上三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

烏龜浮在水面,不吃東西,怎麼辦,烏龜不吃東西,不知道為什麼竟然餓得漂浮在水面上,我要咋辦啊?

寵物龜1.這是很多新手主人飼養的錯誤。日常不入水或者水位很淺。只有少數半水龜類和陸龜類可以在陸地進食的,所以水位不夠不是龜龜自己不想吃,而是沒辦法吃。2.這也是很多新手主人的誤區。其實對於龜龜來說水溫也很關鍵。因為龜龜是沒有所謂固定的食量,都是根據溫度和身體狀況的變化來的,這是所有龜類的生理特點。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