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有哪些侷限性?火車的侷限是什麼

2023-05-22 23:55:03 字數 826 閱讀 8821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鐵路運輸系統並非完整,有其客觀的侷限性。例如,火車無法解決某個人的具體問題。你不可能乘坐火車一直走到你的家門口,必須下了火車後再改乘其他交通工具走一段沒有鐵路的路程然後才能到達目的地。

再如,若發貨人的一批不同專案的貨物需要挨家挨戶運送,火車也無能為力。

汽車出現後,短途運輸和客運基本上就由汽車來承擔了。因為對於個人來說,人們需要的是個體運輸,他們可以自行駕車或租用一輛汽車。汽車也不像火車那樣按規定好的時間出發和停頓,而是隨機應變。

2023年,在美國已經有1300輛汽車及將近200萬輛卡車,因而有利於填補鐵路線之間的空隙,作為個體運輸的有效工具。不久,卡車又開始加入市際貨運。小汽車與公共汽車,還有飛機使鐵路所負擔的客運大為減少。

20世紀初,鐵路旅客運輸在各種運輸方式中居於壟斷地位。2023年,美國鐵路旅客周轉量為各種運輸方式旅客總周轉量的98%,2023年只佔各種運輸方式旅客總周轉量的,到2023年降為0.

75%,以致美國的一些鐵路停止辦理客運業務。這樣,鐵路雖然仍是大宗貨物遠距離運輸的首選物件,但僅此而已,它不再那麼受人青睞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時間,雖然有晚點什麼的,但是基本是固定的,乘車必須在此時間段,為了照顧起點和終點站,不少車站的乘車,下車時間都在夜裡,很不方便,其他方面,速度比高鐵飛機慢點,但是票價便宜,如果沒什麼急事,個人覺得火車還是不錯的。

火車的侷限是什麼

3樓:中國火車

相比其它的運輸方式,鐵路的主要侷限是:

1:無法從「家門口到家門口」

2:速度比不上飛機。

侷限性硬皮病的危害有哪些

這個他其實主要是神經系統方面的乙個問題,那主要影響你的乙個神經系統發育。侷限性硬皮病,它的危害有很多,比應以後導致毛細血管不能正常排汗。就像是量比更的危害,有哪些的平衡粗糙,感覺不適時?微愛特別的多,因為你幹什麼都不方便?特別的不得勁 侷限性硬皮病的危害有哪些,這個肯定就是哥身體某乙個部位,它是硬皮...

市場調節為什麼會有侷限性?市場調節的侷限性是什麼?

市場調節本身就是價值規律的調節。你有想過嗎?在市場經濟條件下市場調節,在資源配置當中起決定性作用,但是市場調節是以追逐利潤為目標的,必然會具有自發性,盲目性和滯後性。市場調節的侷限性是什麼?市場調節中的侷限性 自發性,盲目性,滯後性1 自發性 在市場經濟中,在價值規律的自發調節下,為了自身的利益,有...

初高中階段有哪些定理是有侷限性的

西方學者認為,科斯定理也有其侷限性。首先,它的假設條件太苛刻。只有當交易成本為零,才能出現科斯定理所說的結果。而在現實中,交易成本不可能等於零。其次,即使交易成本為零,現實中也存在西方學者所說的策略性行為。由於存在策略性行為,就不會出現科斯定理所說的那種帕累託理想狀態。這種策略性行為是普遍存在的,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