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經典 經典是什麼意思?

2023-05-22 21:55:02 字數 2126 閱讀 5522

經典是什麼意思?

1樓:愛遊戲的七彩貓

1、指傳統的具有權威性的著作; 2、泛指各宗教宣揚教義的根本性著作; 3、事物具有典型性而影響較大的。

經典讀音jīngdiǎn,英文名classics,指具有典範性、權威性的;經久不衰的萬世之作;經過歷史選擇出來的「最有價值經典的」;最能表現本行業的精髓的;最具代表性的;最完美的作品。

經典指具有典範性、權威性的;經久不衰的萬世之作;經過歷史選擇出來的「最有價值的」;最能表現本行業的精髓的;最具代表性的;最完美的作品。比如五十年代經典歌曲就是這個時代最好的;最能代表這乙個時代的歌曲。經典和精品是有區別的,精品只是指作品的質量,而並不需要有經典所據有的其它特性。

所在行業的精品,或者說是乙個時期裡的精品,具有代表性質和意義。

什麼是經典 經典是什麼意思

2樓:拋下思念

1、指傳統的具有權威性的著作。

2、泛指各宗教宣揚教義的根本性著作。

3、著作具有權威性的。

4、事物具有典型性而影響較大的。

5、「經典」一詞很是常見,在平時口頭語和書面語都會用到。所謂的經典,就是指那些具有權威性、典型性的著作或是人物。比如我們經常會說某某書是一部經典作品,而這裡所說的經典就是公認的、權威的、且經歷了時間考驗的文學著作。

6、經典還指那些具有廣泛形象力的文藝作品,像電影、電視劇集、話劇等等。還有乙個詞叫「典型人物」,這是指那些在藝術作品中,反映了乙個時代的精神,且廣為流傳的人物,就叫做典型人物。就像魯迅先生筆下的阿q,就是乙個很典型的文學人物。

經典的典是什麼意思?

3樓:鮮活且善良丶桃花

01 典的本義是指重要的文獻、典籍,由典籍本義還引申出典故、故事、典雅、古樸等義。經典的解釋為:在各個知識領域中那些典範性、權威性的著作。

典是漢語常用字,初文見於商代甲骨文。典的古字形像雙手捧著竹簡的樣子,本義是指有典範價值的重要文獻書籍。典籍的內容是要人們信奉遵守的,因此引申為常道、準則,進而引申出制度、法律義,又引申為禮節、儀式和典禮。

由典籍本義還引申出典故、故事、典雅、古樸等義。由準則義引申出動詞主持、掌管義,也引申出抵押、典當(dàng)義。

典」是個會意字。從甲骨文本形看,上面是「冊」字,下面是大,合起來就是大本大冊的書。典的本義是指重要的文獻、典籍。

經典是乙個漢語詞語。具體解釋為:(1)指傳統的具有權威性的著作:博覽~。(2)泛指各宗教宣揚教義的根本性著作。(3)著作具有權威性的:馬列主義~著作|~作家。

古今中外,各個知識領域中那些典範性、權威性的著作,就是經典。尤其是那些重大原創性、奠基性的著作,更被單稱為「經」,如老子、論語、聖經、金剛經。有些甚至被稱為經中之經,位居群經之首,比如中國的《易經》,佛家的《心經》等,就有此殊榮。

大家常說的經典究竟是什麼?

核心價值不會隨時間流逝而改變的事物,被稱作為經典。經久不衰的萬世之作,後人尊敬它稱之為經典。經典是指具有典範性、權威性的著作。經典就是經過歷史選擇出來的「最有價值的書」。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經典性疾病是指發病規律、症狀明顯、易於診斷、轉歸較好、死亡率較低的疾病。例如,感冒、大腸桿菌引起的腹瀉等。

5樓:達忠書丹紅

所謂的經典意思就是說經久不衰,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6樓:貴州衛視綜藝大本營

什麼是經典?方清平:永遠都不會過時的就叫經典!

7樓:網友

所說的話或做的事讓他人感覺有道理或有幫助,讓人記憶猶新。

8樓:花00樸

經的住時間考驗留存至今並對現實生活有有促進作用的事物。

9樓:匿名使用者

1. 後人作為普世尊崇的一種東西。

2. 後人不可超越的東西。

詹姆斯的經典動作,詹姆斯的經典動作什麼意思啊

詹姆斯的中投和三分一年一年在進步中,再加上無私的分享球還有正確的出手位置,使得他雖然出手次數很多但卻有著後衛裡不多見的驚人的命中率。1 勒布朗 詹姆斯,1984年12月30日出生在美國 俄亥俄州 克里夫蘭,美國男子職業籃球運動員,司職小前鋒,現效力於克利夫蘭騎士隊。2 勒布朗 詹姆斯在2003年的n...

俄羅斯的經典舞蹈是什麼,俄羅斯的經典舞蹈是什麼

是芭蕾舞。天鵝湖 芭蕾舞吧。最著名的 天鵝湖 俄羅斯經典舞蹈是什麼 10 嗯查過資料 確實是芭蕾舞 芭蕾舞,俄羅斯是芭蕾舞的發源地 俄羅斯的著名舞蹈是什麼?阿金諾其卡 俄羅斯族能歌善舞。每逢喜慶之日,或親朋相聚之時,他們就拉起手風琴,唱起歌,跳起舞來。其舞蹈形式有獨舞 雙人舞 集體舞等。俄羅斯婦女的...

心靈雞湯是什麼意思女生心靈雞湯經典語錄

心靈雞湯,就是 充滿知識與感情的話語 柔軟 溫暖,充滿正能量。心靈雞湯是一種安慰劑,可鋒衝首以怡情,作閱讀快餐 亦可移情,挫折 抑鬱時,療效直判鍵逼 打雞血 這也是 心靈雞湯 風靡不衰的原因。大眾化口味,勵志化銀數包裝,快餐式文字,無需動腦就可腦洞大開。當前快節奏的生活和無處不在的壓力,偶爾也需要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