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衣服上的鏽斑用什麼東西可以去除掉

2022-01-24 10:02:38 字數 5710 閱讀 5453

1樓:牢蘭英性戌

[除鐵鏽的草酸]

用鐵夾子夾濕衣服,衣服上會生出鏽斑,無論是用肥皂還是洗衣粉都洗不掉。對付這種討厭的鐵鏽,可以請草酸幫忙。草酸是白色的晶體,很像白糖。

在洗滌前,把乙份萆酸溶解在20份水中,配成草酸溶液。然後,把它滴加在衣服的鏽斑上,經過搓洗、漂清,鐵鏽就不見了。草酸能除鏽,是因為它有很強的還原能力。

鐵鏽裡的鐵是三價鐵,不溶解於水,但一碰到草酸就還原成二價鐵並能溶解於水。草酸還能對付藍墨水裡的鐵。如果衣服上不小心沾上了藍墨水,得趕快用清水洗,要是時間長了,就很準洗掉。

因為藍墨水裡有一種叫做鞣酸亞鐵的化合物,它遇到空氣中的氧氣,就會被氧化成黑色的鞣酸鐵。鞣酸鐵在水中不溶解,這樣墨水跡就不能用清水洗掉了。如果用草酸來還原鞣酸鐵,使它溶解於水中,衣服上的墨跡就可洗去。

草酸雖然能幫助洗去鐵鏽和藍墨水,但也會腐蝕衣服,把衣服的顏色也洗去。因此,在用草酸溶液洗汙跡以前,最好在衣服的邊角等不引人注目的地方試一下,看是不是褪色。另外,在用草酸洗墨跡後,要多用清水洗幾遍,不讓多餘的草酸留在衣服上。

2樓:誰動了我的漫

衣服上的鏽斑怎麼洗掉

保養衣服的小常識

3樓:手繪星球

一,如何令牛仔褲不掉色 牛仔褲一定是時尚的必備品,會打扮的朋友一定會有很多搭配服裝的仔褲吧,但是你是否會將它當寶貝一般關心、愛護呢?曾今有朋友告訴我:對待牛仔褲,你就要像養牛一樣把它養起來,不要常洗,偶爾曬曬太陽就好。

是不是很難認同呢,當然也不是說很髒了也不要洗,衛生也很重要啦。但是今天起,請不要再隨便就把牛仔褲往洗衣機裡扔了,在洗仔褲之前好好來看一下關於牛仔褲你所要了解的:  1、牛仔褲最佳的清洗時間為6-12個月  一般朋友穿牛仔褲一週或是有一點汗(贓)就放進洗衣機裡洗,其實這樣對牛仔褲的傷害是很大的,長期樣做下去會使你的牛仔褲的型狀走形哦,穿起來就不會有貼車的舒適和漂亮的腿型了。

 正確方法應該是,盡量6-12個月清洗一次,如果夏天出汗很多,你可以將自己的牛仔褲掛通風的地方,噴上一些清水,讓它順風曬乾,這樣牛仔褲上的汗味就不會了;如果牛仔褲粘上了一些乾淨東東,你可以在贓的地方噴上清水,然後輕輕撮掉贓東東,然後再同上一樣掛在通風很好的地方,讓它自己風乾就好了!  2、第一次清潔不要乾洗或是機洗哦  大家一定有印象:牛仔褲洗完曬乾後再拿出來的時後一定是硬的,這除了你是用洗衣粉的原因,還乙個原因就是丹寧布上有一層膠。

所以,第一次清潔時盡量不要用機洗或乾洗,最好是穿在自己身上清潔,這樣清洗牛仔褲,會使牛仔褲會更加符合自己的腿型,穿出來的效果會更加好哦。清潔完後還是得向上條一樣掛置在通風的地方,讓它自己風乾。  3、牛仔褲在洗前一定得做一些保色處理哦  牛仔褲在洗前一定得做一些基本的保色處理,不然牛仔褲很快就會洗白。

保色處理其實簡便,洗前將牛仔褲浸放在有水的盆內,然後放入二勺白醋,浸泡約半小時,這樣牛仔褲的掉色就不會那麼嚴重了,不信可以試試哦。  如果是買回來第一次下水,那需要在水中倒一些白醋,同時把褲子翻轉過來浸濕大約半小時,用來鎖住顏色,因為深色的褲子必定會有少許的掉色,而白醋可以讓那種湛藍色盡量保持原有的光澤。  2.

請千萬別用熱水浸泡褲子,那會有很大程度的縮水現象,一般水溫在30度左右即可,如果條件允許,請不要用洗衣機洗牛仔褲,那樣會破壞褲子的褶皺感,碰到原色褲子,那褲身的自然磨白也會變的不自然。不要熨燙,保持自然的褲型。  3.

洗的時候一定要記住將裡

面翻過來洗,可以有效減少褪色。

戶外運動服裝常識有哪些?

4樓:變啦

戶外運動的話服裝一般都是建議穿比較寬鬆一點的,這樣比較適合運動

服裝搭配技巧培訓

5樓:阡陌上花開

1、知識結構:掌握美學、色彩學、服裝設計、服飾搭配、服裝市場規律、時尚潮流趨版勢、消費心理學、專業軟體應

權用等多種專業理論知識的複合型高階人才。

2、能力要求:審美能力強,藝術創造力強,形象設計能力強、理論和技巧結合,搭配技法運用自如,具備美術基礎和良好的色彩平衡感,具有敏銳的時尚觸覺,良好的教學組織能力,良好的人際溝通能力。

3、對服裝品牌、穿著衣物的物件,有強烈的感知和搭配靈感,能夠發現其中相對完美的組合和搭配,淋漓盡致地發揮服飾的修飾裝點功能,襯托出人的主體作用。充分調動人的美感、**、動感、樂感、味感、質感,綜合五官之感,激發出心靈感受。

4、通過靈活的服裝搭配技巧:髮型與服飾的搭配、季節與服飾的搭配、體型與服飾的搭配、服裝色彩、面料搭配、不同膚色與服裝的搭配,把服飾自身的獨特韻味和人的個體特質完美結合,給人這件衣服就是為他(她)特製的感覺,穿出了衣服的味道,衣服襯托出人的韻味。體現出個性化,唯一性。

小學生禮儀常識

6樓:輕奢土豆

儀表、言談、儀態舉止。又分為見面禮儀,公共場合禮儀等。

儀表:儀表是指人的容貌,是乙個人精神面貌的外觀體現。乙個人的衛生習慣、服飾與形成和保持端莊、大方的儀表有著密切的關係。

1、衛生:清潔衛生是儀容美的關鍵,是禮儀的基本要求。不管長相多好,服飾多華貴,若滿臉汙垢,渾身異味,那必然破壞乙個人的美感。

因此,每個人都應該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做到入睡起床洗臉、腳,早晚、飯後勤刷牙,經常洗頭又洗澡,講究梳理勤更衣。不要在人前「打掃個人衛生」。比如剔牙齒、掏鼻孔、挖耳屎、修指甲、搓泥垢等,這些行為都應該避開他人進行,否則,不僅**觀,也不尊重他人。

與人談話時應保持一定距離,聲音不要太大,不要對人口沫四濺。

2、服飾:服飾反映了乙個人文化素質之高低,審美情趣之雅俗。具體說來,它既要自然得體,協調大方,又要遵守某種約定俗成的規範或原則。

服裝不但要與自己的具體條件相適應,還必須時刻注意客觀環境、場合對人的著裝要求,即著裝打扮要優先考慮時間、地點和目的三大要素,並努力在穿著打扮的各方面與時間、地點、目的保持協調一致。

言談:言談作為一門藝術,也是個人禮儀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

1、禮貌:態度要誠懇、親切;聲音大小要適宜,語調要平和沉穩;尊重他人。

2、用語:敬語,表示尊敬和禮貌的詞語。如日常使用的「請」、「謝謝」、「對不起」,第二人稱中的「您」字等。

初次見面為「久仰」;很久不見為「久違」;請人批評為「指教』;麻煩別人稱「打擾」;求給方便為「借光」;託人辦事為「拜託」等等。要努力養成使用敬語的習慣。現在,我國提倡的禮貌用語是十個字:

「您好」、「請」、「謝謝」、「對不起」、「再見」。這十個字體現了說話文明的基本的語言形式。

儀態舉止:

1、談話姿勢:談話的姿勢往往反映出乙個人的性格、修養和文明素質。所以,交談時,首先雙方要互相正視、互相傾聽、不能東張西望、看書看報、面帶倦容、哈欠連天。

否則,會給人心不在焉、傲慢無理等不禮貌的印象。

2、站姿:站立是人最基本的姿勢,是一種靜態的美。站立時,身體應與地面垂直,重心放在兩個前腳掌上,挺胸、收腹、收頒、抬頭、雙肩放鬆。

雙臂自然下垂或在體前交叉,眼睛平視,面帶笑容。站立時不要歪脖、斜腰、曲腿等,在一些正式場合不宜將手插在褲袋裡或交叉在胸前,更不要下意識地做些小動作,那樣不但顯得拘謹,給人缺乏自信之感,而且也有失儀態的莊重。

3、坐姿:坐,也是一種靜態造型。端莊優美的坐,會給人以文雅、穩重、自然大方的美感。

正確的坐姿應該:腰背挺直,肩放鬆。女性應兩膝併攏;男性膝部可分開一些,但不要過大,一般不超過肩寬。

雙手自然放在膝蓋上或椅子扶手上。在正式場合,入座時要輕柔和緩,起座要端莊穩重,不可猛起猛坐,弄得桌椅亂響,造成尷尬氣氛。不論何種坐姿,上身都要保持端正,如古人所言的「坐如鐘」。

若堅持這一點,那麼不管怎樣變換身體的姿態,都會優美、自然。

4、起姿:行走是人生活中的主要動作,走姿是一種動態的美。「行如風」就是用風行水上來形容輕快自然的步態。

正確的走姿是:輕而穩,胸要挺,頭要抬,肩放鬆,兩眼平視,面帶微笑,自然擺臂。

見面禮儀:

1、握手禮:握手是一種溝通思想、交流感情、增進友誼的重要方式。與他人握手時,目光注視對方,微笑致意,不可心不在焉、左顧右盼,不可戴帽子和手套與人握手。

在正常情況下,握手的時間不宜超過3秒,必須站立握手,以示對他人的尊重、禮貌。握手也講究一定的順序:一般講究「尊者決定」,即待女士、長輩、已婚者、職位高者伸出手來之後,男士、晚輩、未婚者、職位低者方可伸出手去呼應。

若乙個人要與許多人握手,那麼有禮貌的順先長輩後晚輩,先主人後客人序是:先上級後下、級,先長輩後晚輩,先主人士。

2、鞠躬禮:鞠躬,意即彎身行禮,是對他人敬佩的一種禮節方式。鞠躬時必須立正、脫帽,或是邊鞠躬邊說與行禮無關的話。鞠躬前視對方,以表示尊重的誠意。

3、致意:致意是一種不出聲的問候禮節,常用於相識的人種場合打招呼。在社交場合裡,人們往往採用招手致意、。、欠身致意、脫帽致意等形式來表達友善之意。

7樓:花舞夜未央

一、稱謂禮儀

1、對父母、長輩不能直呼姓名,要用標準稱呼。

2、對兄、弟、姐、妹不要連姓帶名稱呼。

二、問候禮儀

向父母、長輩問候致意,要按不同的時間和場合使用不同的問候語。

1、早起後,問爸爸(媽媽)早上好。

2、睡覺前,祝爸爸(媽媽)晚安。

3、過生日:祝長輩生日快樂,身體健康

4、過節時:祝爸爸(媽媽)節日愉快。

5、外出時:祝爸爸(媽媽)一路平安。

6、歸來時:爸爸(媽媽)回來啦。

三、就餐禮儀

1、吃飯前,要幫父母、長輩做放置碗筷,搬放凳子等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2、吃飯時,讓長輩先入座。要等父母長輩先開始吃,才拿起碗筷吃飯。

3、吃飯時,不狼吞虎嚥,不無故講話,不隨意走動,菜渣殘骨不要亂扔。不要對著餐桌咳嗽打噴嚏。

4、若長輩給自己添飯夾菜,要說謝謝。若比父母、長輩先吃完飯,要請父母、長輩「慢吃」。

5、吃飯後,要幫助父母收洗碗筷、抹餐桌凳等。

四、穿著禮儀

1、儀表整潔大方,著裝樸素得體,不穿奇裝異服。

2、女同學提倡理短髮,不燙髮;男同學理髮理學生頭,不留長髮,不理分頭。

3、不化妝,不佩戴飾物,不穿中高跟皮鞋,不穿背心和拖鞋進學校。

4.按學校規定穿校服。

五、尊師禮儀

1、見到師長,早上問早,中午問好,放學回家說再見。

2、進出校門、上下樓梯時遇見老師,應讓老師先行。

3、進辦公室要喊報告,聽到「請進」後方可進入,離開時應向老師說「再見」。

4、發現老師的錯處要有禮貌地指出。

5、課堂上發言要先舉手,回答問題要起立。

六、同學交往禮儀

1、同學交往要學會使用「請、你好、謝謝、對不起、沒關係、別客氣、再見」等禮貌用語。

2、同學間相見要互相問候、招呼或點頭。

3、與同學說話語調要平和,聽同學說話要專心,不輕易打斷別人的話。

4、向同學請教問題,問前要用謙語,問後要道謝。

5、不給同學取綽號,要主動幫助有困難的和身有殘疾的同學。

七、公升旗禮儀

1、公升旗時,要身穿校服,儀態莊重,脫帽肅立,行隊禮。

2、唱國歌時要嚴肅、準確,聲音要洪亮。

3、認真聽國旗下的講話。

八、活動禮儀

1、參加集體活動要準時,遵守秩序,不隨意走動,不隨便說話。

2、在大會上發言時,要先向師長、同學或聽眾致禮,發言結束時要道謝。

3、**演出要提前入場,**時聚精會神,要適時、適度鼓掌,不起鬨,不喝倒彩。主持人宣布演出或比賽結束後,有秩序地退場。

4、活動中不吃零食,不在場內留下雜物。野外活動要集體收拾處理垃圾,保護好環境衛生。

九、接待禮儀

1、有親戚、朋友、老師、同學來訪,要熱情接待,主動招呼,接提親人或朋友手中的物品等。

2、對來客要主動讓座、端茶送水,接遞物品要用雙手。

3、客人走時要起身道別,要送到門口。

誰能告訴我,肩膀上這是什麼,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花?

看起來跟濕疹很像,不要用手去撓,手上細菌比較多,容易感染,還是盡早去 病醫院看看,上點藥。可能是玫瑰糠疹,去醫院看一下 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花?補血草,俗稱 勿忘我 別稱 補血草 福建 海赤芍 福建 魴仔草 台灣 白花玉錢香 廣東 海菠菜 海蔓 山東 海蔓荊 河北 匙葉草 種子植物名稱 華蔓荊 指示植...

誰能告訴我這個衣服是什麼牌子的!

以純有這樣式的衣服,又玫紅的,不知道有沒有大紅色的。你說的是裡面的還是外面的?裡面那件不知道。這種款式的外套今年很多品牌都出了,不過大部分是男款的,我見過阿迪達斯和馬克華菲都有。誰能告訴我這個衣服是什麼牌子?a rishop,她家的衣服我也好喜歡的!誰能告訴我這個是什麼牌子的衣服,多少錢買的 200...

親們誰能告訴我梔子花葉和莖上長的是什麼東西啊,很多,摘下來一看有點像蟲子粑粑,還有就是它總長新葉

蚧殼蟲,全部扣掉就可以了,這些都是吸營養的蟲,這也可能是不開花的原因,這個植物比較喜歡肥沃土壤的,要經常施肥 蟲子打毒死蜱農藥,澆水過多過勤,就容易掉。控制水分。我家的梔子花上長了不知是什麼東西,圓形褐色的,可能是蟲子,摘下來看 有粉色的像蟲卵一樣的東西 是介殼蟲 介殼蟲是同翅目,盾蚧科的昆蟲。大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