嫉妒怎麼辦?嫉妒別人怎麼辦

2023-05-22 16:15:02 字數 2955 閱讀 5437

1樓:徘憂閣

我們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種情緒宣洩或反饋。

2樓:匿名使用者

嫉妒總是發生在嫉妒載體水平接近的人群中。乙個人對同學,朋友或者同事產生嫉妒的概率要大於不處於同乙個水平下的人。之所以產生嫉妒,原因在於,嫉妒者對被嫉妒者有不服氣的內在原因。

認為,自己的能力差不多,但是獲得較少。其出發點有兩個,一是兩者的水平有可比性,二是兩者收益有差異性。我相信基本上沒有幾個人會去嫉妒牛頓、愛因斯坦,也沒有幾個中國的農民會去嫉妒胡主席和溫總理的地位。

這種巨大的落差就使得嫉妒不會發生。沒有嫉妒載體就不會產生嫉妒。反過來說,如果乙個人知道有人嫉妒他,那就要自省,說明有人認為水平跟他接近。

3樓:慕笑笑

您好,1.培養豁達的人生態度,心胸開闊,要懂得「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強中自有強中手」,這是客觀規律。2.

轉移注意力,給自己乙個不嫉妒的理由。當我們有很多事情要做時,我們就無暇去嫉妒別人。因此,積極參與各種有益的活動,努力學習,勤奮工作,使自己真正充實起來,那麼,嫉妒的毒素就不會孳生、蔓延。

為了緩解自己的失敗帶來的心理上的不平衡感,可以找一些理由,使自己不再嫉妒別人。3.看到自己的長處,化嫉妒為動力。

乙個人在嫉妒別人時,總是注意到別人的優點,卻不能注意自己比別人強的地方。其實任何人都有不如別人的地方,當別人在某些方面超過我們時,我們可以有意識地想一想自己比對方強的地方,這樣就會使自己失衡的心理天平重新恢復到平衡的狀態。總之,對別人產生了嫉妒並不可怕,關鍵要看你能不能正視嫉妒。

你不妨借嫉妒心理的強烈超意識去奮發努力,昇華這種嫉妒之情,把嫉妒轉化為成功的動力,化消極為積極,超過別人。

提問。嫉妒乙個朋友呢。

您好,方法也是一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很自卑吧 自信一點讓別人嫉妒你。

5樓:放飛柳絮妃

請問你是指什麼方面?學習,生活,外貌,……

嫉妒別人怎麼辦

6樓:julie林凡

調整你的心態。要有乙個良好的心態面對別人的成功或者是成就,不能總是以自我為中心認為自己什麼都比別人強,總是不肯居於人下,這種想法要有所改變才可以的。

發揮你自己的優勢。在嫉妒別人的時候,要想一想自己為什麼嫉妒他人,為什麼自己不能取得成功,要把你自己的優勢通過你的努力發揮出來,不要總是看別人眼紅哦!

要樹立正確的價值觀。要正確地看待他人,他人取得成就,應該由衷地替對方高興,因為人家也是通過努力而得到的,要心胸開闊些,眼界放開。

多理解別人。別人所得到的,當你經過一番了解以後,也許就不會嫉妒了,別人的成就也是經過千辛萬苦而換來的,不應該是嫉妒別人,而要敬佩他人能夠戰勝困難取得成功。

做人要豁達一些。要培養自己豁達的人生觀,嫉妒別人,說明你的心眼也很小,而且自己也沒有什麼成就可言,所以才會嫉妒別人,要重新認識自我,並不斷地完善自我。

努力提公升自己。在嫉妒別人的時候,要想想自己身上的優勢和劣勢,通過自己的努力,不斷地提公升你自己,讓你重新達到乙個高度。

學會接納他人。心裡容不下別人的人喜歡嫉妒他人,這時你要試著接納他人,公正地看待別人。

嫉妒別人然後該怎麼辦?

7樓:劉流留

我初中的時候嫉妒過乙個人,當時就怎麼看她怎麼不順眼,但我自己死不承認是在嫉妒她。後來我得知,她也在嫉妒我,嫉妒我能說做就做,嫉妒我開明的家庭等等。所以我覺得這是相互的。

後來初中畢業,我因為家裡多了個家庭成員,沒法出去旅遊。她去了日本玩,當時得知這個訊息其實我真的不好受,沒錯,我是嫉妒。

慢慢的其實也好一點了,因為畢竟不是一類人。她經常被父母帶著出去玩,去過很多地方,而我,父母根本沒時間帶我出去玩,長這麼大也沒去過**,也就只坐過兩次飛機。

可後來我想想,她現在也只是花著父母的錢,被父母帶著出去玩,況且一年也就出去幾次而已。以後的我,要每年都在到處飛,並且是為了工作。

這也就是我的學習動力,我為了這個看了很多書,拿過很多獎,也爭過幾次第一。現在的我覺得很充實,我同時也覺得,嫉妒也並不一定是壞事,因為這使我變得優秀。

8樓:今香和

我覺得你嫉妒乙個人的心態是不正確的,人的成功幾大因素之一就是要學會讚揚別人,認可別人的成功,不需要一直想別人任何成功 怎麼樣的,你只要相信乙個信念就是你也可以做到,別人能成功,你也是可以做到的。人生茫茫長,你有很長的時間來改變自己的命運,制定自己的夢想,然後每天去實現他,別人怎麼樣厲害 怎麼成功 跟你一點關係都沒有,不要嫉妒,這樣會活的很累,學會讚揚和欣賞,對你的成功有積極作用。至於外部環境不要再去想了,現在你已經知道了外部環境造成你現在的樣子,你就該多想想自己有什麼缺的 有什麼不好的。

加油,我之前也是非常的嫉妒別人,感覺別人比我強我就心裡很不舒服,但是現在覺得你別人的好事是別人的,人生就像海洋一樣 有波折 加油吧。

嫉妒別人的時候怎麼辦

9樓:網友

嫉妒是人的一種正常的心理狀態。可以說每乙個人在乙個特定的環境裡都會或多或少的產生一點嫉妒心理,不同素質的人對於嫉妒心理有不同的處理方法。一種人對於比自己優秀的人,採取了「你強,我要比你更強,比你更優秀」的做法,以人之長,補己之短,奮起直追,努力的提高自己,使自己由乙個平台昇華到另乙個平台,同時使自己周圍形成了乙個積極進步的磁場,從而獲益非淺。

另一種人對於比自己優秀者是採取的是「我不行,我要想法讓你比我還不行」的手段,眼裡容不下別人,千方百計的對優秀者採取非正常的手段,詆毀中傷,甚至將人置於死地而後快,社會上,歷史上,文學作品裡不乏此類例子。你能夠勇於解剖自己的心理狀態,真是難能可貴,這一點很可能有許多人是比不上的,你應該樹立起自信心看到自身的許多優點,也是別人所不具備的,大千世界,無所不能,無奇不有,天生我才必有用,每乙個人都有一定的社會定位,要用一種鑑賞的眼光,寬容的愛心,對待周圍的人和事,你會收穫友誼,友情,友愛,更能收穫愛情。不妨試一試。

祝你開心快樂起來。

10樓:水瓶色

估計都會吧,除非神了,六根清淨者。

我嫉妒別人怎麼辦,我總是會嫉妒別人怎麼辦

嫉 妒嫉妒是一種比較複雜的心理。它包括有焦慮 恐懼 悲哀 猜疑 羞恥 自咎 消沉 憎惡 敵意 怨恨 報復等不愉快的情緒。別人天生的身材 容貌和逐日顯示出來的聰明才智,可以成為嫉妒的物件,其他如榮譽 地位 成就 財產 威望等有關社會評價的各種因素,也都容易成為人們嫉妒的物件。嫉妒是一種負性情緒,是指自...

容易嫉妒別人啊,容易嫉妒別人怎麼辦?

妙祥法師 嫉妒心在尼眾修行中是最容易起的乙個問題。我們的心往往建立在什麼基礎上呢?有所求的基礎上,求不到就產生嫉妒。所以說我們首先應該從無所求做起,如果你能夠無所求,嫉妒心必然就下降。因為有所求,求不到就怨恨,就起嗔恚。所以我們平時對自己所有的財 色 名 食 睡都應該放下,都無所求。特別對名利更應該...

小孩因為嫉妒別人咬自己怎麼辦,我嫉妒別人怎麼辦?

多多關心小孩子,讓他 她感覺到有人在關愛,順便慢慢告訴他 她 自己不愛護自己 永遠也不會得到別人愛護,打比喻 比方等等 希望可以幫到您 謝謝!我嫉妒別人怎麼辦?想想她為什麼愛你呢 你的優點別人都沒有 你很獨特 嫉妒是不自信的表現 你自己都不相信自己,你女朋友還怎麼相信你啊?對嗎?相信自己是她最好的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