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大二的電商專業學生,不知做什麼工作

2023-05-22 16:15:05 字數 5190 閱讀 7230

1樓:婆婆媽媽

電商專業就業面還是很廣的,包括專門做店鋪運營,美工設計,攝影,推廣,去給一些**做seo,等等,人才需求很大。據調查,未來我國對電子商務人才的需求每年約20萬人,而我國目前包括高校和各類培訓機構每年輸出的人才數量不到10萬人。人才總量不足已成為制約我國電子商務發展的瓶頸。

可以看到電子商務畢業生就業前景非常可觀,可是實際就業情況卻並非如此。

近年來電子商務專業應屆畢業生就業率僅為20%,而全國普通高校畢業生就業鑑約率是47%,可見,電子商務專業應屆畢業生就業率遠遠低於全國大學生就業平均水平,這種狀況不容樂觀。

造成這種局面的根本原因大致有三個:

第。一、課程開設不合理:現階段我國電子商務專業教師大多是由經濟與計算機專業方向的人才組成的。

專業課程設定方面是經濟與計算機專業知識的乙個簡單堆積。該怎樣有機的把電子商務課程組織好?學校該如何做好與社會的對接?

是當前電子商務教育行業應該反思的乙個問題。

第。二、學生的實習大都在虛擬的環境中操作,根本不能切實感受現實中電子商務的應用。畢竟,現實與虛擬還是兩個世界。

說到這一點,其實除了校方,學生也要負有一定的責任,學生在這一方面自己應該主動做好與社會的對接。

第。三、崗位群不明確,學生不知道自己今後的就業方向,更不知道畢業以後應該具備什麼能力和證書,才能讓自己更有就業競爭力。

給電子商務專業學生的幾個建議:

1、利用在校時間,學好理論知識:雖然很多大學開設的電子商務課程不合理,但在目前的社會發展情況下,讀大學對大多數青年人來說仍然是最好的一種成長方式。如果你能在不合理的基礎上,去尋找適合這種體制的學習方式,也會受益匪淺。

2、你需要多關注業界的發展趨勢:電子商務行業可以說是所有專業裡面更新最快的乙個專業,你需要積極關注和自己專業相關的動態新聞、國家政,幾大電平台的營銷方式,國內國外的一些電商走勢,亞馬遜、谷歌等。深度閱讀,認真思考,這對於技能提公升很有幫助。

3、關於就業:電子商務專業的就業面很廣,不要覺得電子商務專業的肯定要找電子商務企業,很多非電子商務企業,對於網路營銷,推廣,設計等的人才需求量也是很大的。

派代網 人人都是產品經理。

i博導。網際網路早讀課。

2樓:可愛收藏家

既然是電商,以後就從事電商啊,網際網路一直發展的很好,以後可以做運營,推廣什麼的都可以。

電商專業好找工作嗎?

3樓:面對如初見

電子商務專業很好就業。

目前國家大力發展電子商務,各大企業也急需大量的電商人才。電商專業不僅僅是開**店和做客服,裡面涵蓋了 美工、運營、推廣,資料分析等等。

21世紀,資訊科技廣泛應用,帶動電子商務迅猛發展。近年來,隨著全球電子商務高速增長,我國電子商務也急劇發展,使得電子商 務人才嚴重短缺。

電子商務本身就是個涵蓋範圍極廣的交叉學科,基本上涵蓋了商務活動、技術知識以及營銷等方方面面的內容,所以電子商務專業的就業方向可以分為:技術類、市場營銷類和綜合管理類,在北上廣深這樣的一線城市,前面兩個職位還是蠻好找工作的,但是要看工資水平,月薪大概在4k左右吧,後乙個比較難,但是工資較高。

4樓:可愛的

方法/步驟。

個人開店或是企業開店,免不了都要向電子商務領域靠近,或是說進入電商這個圈子;至於說乙個月工資是多少,只能說是乙個範圍少於二三千多至二三萬不等,這個行業沒有高低之分只能按照職位職級以及企業性質來決定收入的高低。

它是乙個低門坎高要求的領域,也是乙個比較有潛力的行業與職位,能把它做精做穩同時自己從中獲得紮實的市場觀以及商業頭腦並非只是:紙上談兵 這麼簡單,實操是必不可少的也是必須經歷的;只說不操作完全可以去做講師,如果只操作不會說比較適合做企業主。

至於畢業後是否好找工作,可以從以下幾點去理解:

1.是否願意從底層做起,如果願意百分百是能找到工作的;

2.是否願意做瑣碎的事,如果可以那麼進電商完全不是問題;

3.是否願意配合或是堅持做重複的事,如果是那麼在哪家電商都能生存;

4.是否願意加班加點或是不斷創新,如果能那麼以後普公升或加薪都不是難題;

5.是否願意追隨乙個團隊乙個企業的成與敗,如果在乙個企業能堅持兩三年,日6.後到哪家企業應該都是乙個領導或工資都不會低於同行。

現在人找工作基本的思路在於:

1.企業錢多;

2.企業人傻;

3.企業是乙個慈善機構;

4.企業注重每乙個員工的心理;

5.企業重視每一位新人的成長歷程;

6.企業與自己的思維模式一致等。

對於以上的思路建議新人打消這樣的念頭,企業能生存下來就非常不易;想要更多的關注每一位新人的想法與不耐煩那是不可能的;就連老員工或是管理層多少也會有不開心、不如意的時候,人人都在努力,又何況優秀的人也在努力。

所學專業與所從事的行業、職位都應該從一起步,達到一定的高度或是時間段,擁有了技能與相應的市場意識,在**都是機遇,在**都是收穫頗多;細節就是乙個成長的基因,也是成就自己的基石點。

5樓:晶晶學姐吖呀

如果你是走技術的話,那麼你非常容易找到工作,而且薪資待遇非常的好。只是學好技術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但是相信大家都有這種學好技術的決心與毅力。

如果選擇走非技術的路,找工作會比較難,而且很難找到高工資的。

6樓:河北萬通技工學校

河北萬通技工學校是經河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批准成立的一所以汽車類專業為特色、涵蓋計算機類、電商類、城軌類、形象設計類等專業的綜合性職業教育技工學校,坐落於京畿重地—石家莊,學校與比亞迪、長城、上汽大眾、京東、等多家企業相伴。學校以「國際標準、貼近市場、服務創就業」為原則,採用「目標激勵式五段教學法」「360智慧型一體化」「專案工單式」「6s標準管理」等特色教學模式,注重實訓實戰,提高學生技能水平,讓每一位學生都能學有所長、學有所專、學以致用。

開設有新能源汽車技術工程師、汽車智慧型檢測與維修、軌道交通運輸與管理、電子商務、形象設計等五大熱門專業,同時涵蓋汽車新能源、汽車快修快保、汽車美容、鈑金噴漆、焊工、電工等二十餘種短期創、就業類專業的技工類學校。

大學電子商務專業畢業好找工作麼?

7樓:moon牙

比較好找的 現在很多企業都有做涉及電商方面的工作 工作的機會會比較多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商務專業是現在就業的熱門專業,不僅就業好,還可以自己創業,現在各行各業都面向電商化發展,如果自己創業的話有一定的壓力,因為電商從2023年就有了,在這十幾年裡,很多企業和公司都看中了電商,電商才出來的時候不是很受人重視,但隨著時代的變化,電商能快速地滿足人們的需求,拉動經濟發展,而且很多個體戶都看中了電商,網購平台都是電商化!

9樓:匿名使用者

好找工作,我現在工作5k電子商務。

電子商務專業的學生能做什麼工作

10樓:網友

電子商務專業就業前景:

可從事企事業單位**的網頁設計、**建設和維護,或網路、**內容的維護和網路營銷(含國際**)、企業商品和服務的營銷策劃等專業工作,或從事客戶關係管理、電子商務專案管理、電子商務活動的策劃與運作、電子商務系統開發與維護工作以及在各級學校從事電子商務教學等工作。

電子商務專業的考生畢業之後的發展前景還是比較廣闊的,畢業之後的發展空間和發展方向都是很好的,能夠從事的工作非常多,一般可以從事和電子商務有關的一些**微商店鋪之類的,其實這裡邊的利潤空間是非常大的,或者也可以從事一些和網路相關的網路運營等相關工作。從當前發展趨勢上來看,電子商務未來更會高速發展,就業前景是非常好的,只要是自己的能力水平夠好,發展前景也是很好的。

電子商務專業是融電腦科學、市場營銷學、管理學、法學和現代物流於一體的新型交叉學科。培養具有利用網路開展商務活動的能力和利用計算機資訊科技、現代物流方法改善企業管理方法,提高企業管理水平能力的創新型複合型電子商務高階專門人才。

11樓:不如仙二

一、電子商務專業。

電子商務專業(b2b)是融電腦科學、市場營銷學、管理學、經濟學、法學和現代物流於一體的新型交叉學科。培養掌握計算機資訊技術、市場營銷、國際**、管理、法律和現代物流的基本理論及基礎知識,具有利用網路開展商務活動的能力和利用計算機資訊科技、現代物流方法改善企業管理方法,提高企業管理水平能力的創新型複合型電子商務高階專門人才。

電子商務專業培養具備管理、經濟、法律及網路技術、電子商務技術以及電子商務管理等方面的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在各類企、事業單位、金融機構及**部門從事實際業務管理、策劃、調研、諮詢、以及研究工作的專門人才。

二、工作方向。

專業畢業後,可從事銀行的後台運作(網路運作)、企事業單位**的網頁設計、**建設和維護、或網路、**內容的維護和網路營銷(含國際**)、企業商品和服務的營銷策劃等專業工作,專科學生(以山東商職學院電子商務專業為例),畢業生主要從事網路營銷、網路客服、電子商務專案運營等方面的工作。

三、工作崗位。

在**機關從事電子政務、**採購相關工作,在工、商、服務行業從事網路營銷策劃、外貿電子商務、網路營銷、**推廣、論壇社群營銷、**建設、國際商務、企業資訊化管理等工作。網路客服也將是電子商務領域就業的新趨勢,如內江師範學院與亞馬遜成都客服中心聯合辦學,畢業生多從事網路客服,收入還不錯。

四、就業崗位。

1、網路營銷專員。

電子商務已經得到了中國相當部分企業的認可,尤其是佔中國企業總數99%的中小企業,由於中小企業生存發展的需要,他們急需通過網路這種效率高、成本低的手段,因此他們對網路營銷具有較大的依賴性,存在網路營銷人才的需求缺口,已形成明確的網路營銷崗位職責。

2、**策劃/。

一般要求:熟悉**策劃、實施、運營、宣傳等業務流程;熟悉電子商務運營與操作流程,能夠洞悉電子商務的發展方向;對企業上網有比較深的理解,熟悉企業**的功能要求;有較強的中文功底和文書處理能力,具有一定的**欄目策劃、運營管理知識;具有較強的選題、策劃、採編能力、歸納能力;熟悉電腦操作,掌握基本網路知識。

我是應用英語專業的一名大二學生,請問專公升本需準備哪些?我

公共課 高數,英語 英語專業也許不用 計算機應用 最好考個nit這樣計算機就能免考 至於專業課你可以去師範學院諮詢一下!我只了解這麼多了,希望能幫 我是一名大專生,我學的是應用英語專業,想報考專公升本,請問具體要考哪些科目?謝謝!據我所知,專bai昇本的應du用本科選擇同專業或者同zhi型別專業,如...

我是一名三本英語專業的大二學生,想要跨專業考研,法律,教育,新聞和心理選哪個好

選自己最有興趣的。你學英語,如果努力學好了,對你的將來是很有優勢的。如果說給意見,我建議你學新聞或者教育。法律,如果是考律師的話,說實在的,現在中國的律師真的很難做,在法庭上你根本發揮不了個人辯護能力,完全是以法官為中心。律師看著是挺吃香的,不過這個要一定要做頂尖,或者說是要有資歷,不然你就會為找案...

我是一名二本大學工程管理專業的大二學生(蘭州交通大學),現在

不難,最好把數學考的高點,英語一定過線,專業課和政治都非常簡單,注意,數學提分,一定好好把握 海中餅乾 二級 比較難,前無古人吧 錯,04級畢業就有乙個考上了 你好,我是一名大二的學生,非211院校,土木工程專業,想考天津大學工程管理的研究生,現在加強哪方面的學習呢 現在準備還早了點 你現在把英語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