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同學在揚州哪裡好玩

2023-05-22 14:35:02 字數 1880 閱讀 4557

1樓:魚指原

揚州是風景秀美的旅遊城。揚州旅遊資源十分豐富,集北方妙景之雄,兼南方佳境之秀,被譽為"淮東第一觀"、竹西最佳處。揚州園林始於漢代,唐代即"園林多是宅"。

全國四大名園之一的個園,四季假山峰巒巧迭,移步換景,氣象萬千。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何園,樓臺亭閣如畫,融中國古典園林與西方建築風格於一體。蜀岡-瘦西湖風景區是全國十大文明風景名勝區之一,以風光秀麗著稱。

特別是瘦西湖景區為我國湖上園林的代表,以其清秀婉麗的風姿獨異天下諸湖。漆器、玉器等傳統工藝品是揚州旅遊資源的重要內容,漆器形神俱臻、古樸典雅;玉器選玉精良、因材設計,度勢造型、雕琢精緻。揚州刺繡以劈絲精細、針法縝密著稱。

揚州剪紙以明朗樸實、清新秀麗見長。著名的揚州盆景栽培藝術獨特,有"一寸三彎"之說,是我國盆景藝術的五大流派之一。揚州是由中國烹飪協會正式認定的"淮揚菜之鄉",素有"吃在揚州"的美譽。

瘦西湖——揚州最具代表性的景區 何園——晚清第一名園 個園——中國四大古典園林之一 大明寺——鑑真大師曾經修行過的地方 汪氏小苑——揚州鹽商府邸,徽派建築 茱萸灣——生態旅遊景點,內設動物園 揚州主要旅遊景點:揚州個園 ·瘦西湖 ·何園 ·鳳凰島 ·大明寺 ·揚州登月湖 ·漢陵苑 ·瘦西湖二十四橋 ·瘦西湖五亭橋·史可法紀念館 ·荷花池公園 ·八怪紀念館·縱棹園 ·茱萸灣公園 ·古運河 ·荷園 ·正潤生態園 ·冶春園 ·仙鶴寺 ·高旻寺 ·西郊森林公園 ·唐城遺址博物館 ·界首鎮護國寺 ·***少年讀書處·竹西公園 ·馬可波羅紀念館 ·高郵盂城驛·汪氏小苑 ·銅山森林公園 ·御碼頭 ·盆景園 ·揚州龍山 ·江都水利樞紐風景區 ·龍虯莊遺址 ·瓜洲古渡風景區 揚州瘦西湖 最佳旅遊時機 所謂「烟花三月下揚州」,每年的春季,揚州迎來旅遊旺季,也是遊覽揚州的最佳時間。 每年4月18日-5月18日,揚州市都舉行「烟花三月經貿旅遊節」,此時的揚州煙雨朦朦,稀有的瓊花正當盛開,花香撲鼻,是旅遊的**季節。

此外,每年9月8日-10月8日在揚州舉行的「二分明月文化節」,是賞月的最佳時節。主要活動有遊園賞月、乾隆皇帝水上游、運河夜遊、美食節等 最不適宜季節月份是揚州最熱的時節,但同時也是淡季,好處就是門票便宜。

你好,我們兩個人打算最近2天去揚州玩一次,因為是第一次去,所以不知道那裡有什麼好玩,好吃的

2樓:素油陽春麵

首先去瘦西湖,然後去個園,從個園北門進,南門出正好是揚州最有特色的古色古香的老街——東關街!

早點最好是富春或者冶春包子,午飯當然要吃正宗的揚州炒飯了!

祝你們旅遊愉快!

3樓:佴鈮衲

揚州不大,兩天時間可以玩遍大小景點了,旅遊景點建議買套票,經濟實惠,地方特色餐飲建議去東關街。瘦西湖,何園,個園,平山堂必去,還有一些小旅遊景點,這個故居,那個小筑之類看自己喜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揚州比較有特色景點是瘦西湖,這個就不要講了大家聽得很多了。

好吃的就要推薦東關街了,離瘦西湖也不遠,有好多小吃,都挺出名的,白天逛完瘦西湖,晚上。

走在古色古香的東關街,看著古建築,和一些各式各樣的商鋪,一邊玩,一邊欣賞和品嚐各色食品,特別是豆腐花和黃橋燒餅,三和四美的醬菜,桂花藕粉圓,揚州炒飯等等好吃又不貴的小吃,講講口水都要下來了。

本人之前在揚州呆過兩年,剛來蘇州發展,真心覺得揚州不錯~~~

5樓:玄紫雪

瘦西湖必須要去的!也夠你玩一天了!那邊瘦西湖新天地有吃的有玩的!第二天可以去富春吃個早茶~~叫輛三輪車去東關街逛逛附近也有個園~~也可以去玩玩,那邊有很多古宅,瓊花觀,汪氏小苑~~~

6樓:棉花糖

瘦西湖、個園、何園有聯票。

東關街不要門票。

7樓:龍川路燈

到瘦西湖、平山堂、個園、何園、東關街等地玩。到東關街吃小吃,到富春吃旱點,到蔣家橋吃餃面,到冶春吃干絲。

揚州和江都哪裡有的不錯的遊玩地點

收費的 瘦西湖 大明寺 個園 和園 漢陵 鳳凰島 茱荑灣。免費的 揚州汶河夜景 揚州市先後投入10多億元,通過引清水 截汙流 疏河道 砌駁岸 建綠化等系統整治,描繪了古運河 保障河 瘦西湖 二道河 漕河風光帶等優美畫卷,彷彿重現了揚州 碧水繞城郭,車馬少於船 的景象。水 綠 園 這些彰顯揚州城市特色...

在廣州,晚上哪裡比較好玩,廣州哪比較好玩

一.珠江夜遊 晚上 二,獵德珠江邊公園草地,允許坐的草地,有人放風箏,冬天都有,可以看江景,二沙,海珠,赤崗塔盡在眼前,還有乙個全是官兵駐紮的小島,可以不許上去 中午,下午,黃昏,晚上都行,很安全,三,雕塑公園.白天都行 四,帽峰山.白天,有旅遊公車專線,在當地吃正宗的當地士雞,喝泉水,看山景,好玩...

在深圳,晚上哪裡比較好玩 鄭州晚上哪裡比較好玩

晚上的話去酒吧逛下咯。鄭州晚上 比較好玩 世紀歡樂園是個不錯的選擇,那裡面有娛樂設施,又能悠閒散步,還能吃到美食,有家名叫 土大力 的南韓料理不錯。而且晚上燈火燦爛,挺賞心悅目。深圳比較好玩的地方有哪些?深圳比較copy好玩的地方有世界bai 之窗 深圳歡樂谷 東部華僑du城等。1 深圳又稱鵬城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