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和江都哪裡有的不錯的遊玩地點

2022-08-14 01:25:04 字數 4231 閱讀 2142

1樓:匿名使用者

收費的:瘦西湖、大明寺、個園、和園、漢陵、鳳凰島、茱荑灣。

免費的:揚州汶河夜景(揚州市先後投入10多億元,通過引清水、截汙流、疏河道、砌駁岸、建綠化等系統整治,描繪了古運河、保障河、瘦西湖、二道河、漕河風光帶等優美畫卷,彷彿重現了揚州「碧水繞城郭,車馬少於船」的景象。「水、綠、園」這些彰顯揚州城市特色的關鍵字眼,在眾多與會代表的眼中變得格外新奇)。

哈哈 說得真好,我們玩了感覺也很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揚州有荷花池公園,潤陽森林公園,國際會展中心,保障湖

江都有龍川廣場

3樓:匿名使用者

揚州免費的公園有荷花池公園、國際會展中心、明月湖、保障湖、揚州瘦西湖濕地、蜀崗西峰生態園、烈士墓、東關古巷。

收費的也就瘦西湖和茱萸灣還可以。

至於江都就不知道了。

4樓:清風蕩漾

荷花池公園 龍川廣場

5樓:匿名使用者

揚州收費的有瘦西湖,個園,何園,鳳凰島還有大明寺,這些都是揚州的特色旅遊點,初次去揚州,理所當然瘦西湖是必去之地

免費的似乎沒有,不過有些小景點門票很便宜,三五塊前,也植的一遊!

我的回答希望你滿意

揚州江都十大最好玩的地方 江都**好玩 江都好玩的

6樓:啊往事知多少

淥洋湖生態旅遊度假村位於揚州江都區西北部,邵伯鎮淥洋湖核心區內,西鄰京杭大運河與高郵湖、邵伯湖相臨,東臨京滬高速公路,南接揚溧高速公路,淮江公路穿境而過,交通便捷

7樓:茫茫人海一亮星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江都有什麼好玩的地方?1.江都樸園

興建於2023年,占地約1000畝。園主人朱林先生利用自己承攬園林綠化工程的優勢,投資1.5億元,經過幾年的精心打造,樸園已經建成了龍鳳呈祥、朴樹觀光帶、紫薇風景帶、水上廊架、犀牛望月等主要景區。

如今的樸園是一座集觀光、休閒、娛樂於一體的現代化高效農業及生態旅遊園區。

何謂樸園!江都樸園是全國最大朴樹生產基地,它的朴樹儲存量為全國之冠。返「樸」歸真,寄託著美好的願景,願人與自然和諧共處,便冠以「樸園」之名。

2.江都自在公園

位於江都區長江西路北側,新通揚運河南岸。公園內還新栽喬木、灌木40餘種約4000株,草本、木本花卉40餘種約11萬平方公尺,建有足球場、籃球場、羽毛球場、桌球場等專業化球類健身場所和「森呼吸」健身步道、慢步道、健身器材、健身廣場、兒童樂園等運動設施和場地,成為體育鍛煉、健身休閒的又乙個好去處,讓群眾在家門口「動起來、唱起來、樂起來」。

自在公園位於國家南水北調東線工程源頭、江都水利樞紐南岸,是目前江都最大的城市生態休閒公園。公園總投資約4000萬元,總面積19萬平方公尺,其中成片林地面積達15萬平方公尺,是江都的「城市綠肺」和「森林氧吧」。

更多4條

揚州的江都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8樓:江都天倫醫院

仙女公園、步行街,人很多,可以去看看

9樓:泰興華山醫院

可以搜尋一下景點,了解一下**好玩

揚州江都十大最好玩的景點 江都好玩的景點有哪些 江

10樓:春天的故事

中文名稱

江都區外文名稱

jiangdu area

行政區類別

市轄區所屬地區

中國華東、江蘇省揚州市、蘇中,揚州沿江地區下轄地區

13鎮**駐地

仙女鎮**區號

郵政區碼

地理位置

揚州市東部

面    積

1332.5平方公里

人    口

106.9285萬人(2023年)

方    言

江淮官話洪巢片,通泰片

氣候條件

副熱帶濕潤氣候區

著名景點

仙女公園、江都市引江水利樞紐工程

我想去揚州 但是不知道到底有什麼地點可以玩!

11樓:匿名使用者

何園,個園選乙個,瘦西湖現在也是不錯,晚上不花錢,可以去東關街,揚州的小巷子氛圍可以體驗一下,如果作正規黃包車,可以去江總小時候的房子門前感受一下!!!

請問揚州哪個地方最值得去玩

12樓:匿名使用者

揚州園林勝蹟很多,大致可分以下幾類:

湖上園林,如揚州瘦西湖景區。

寺觀園林,如邗江高旻寺、揚州天甯寺、大明寺、觀音山、仙鶴寺等。

文人勝蹟,如揚州平山堂、谷林堂、歐陽祠、高郵文遊台、二王紀念館。

住宅園林,如揚州何園、個園、汪氏小苑、小盤谷、逸圃。

陵墓祠廟,如史可法墓、普哈丁墓、鑑真紀念堂、隋煬帝陵、天山漢墓

街市巷道,如揚州的小巷。

歷史古蹟,如唐城遺址、高郵龍虯莊遺址。

生態自然風光,如鳳凰島旅遊區、東湖度假村、茱萸灣公園等

揚州園林建築多為文人當年在此生活過,或是寓居,或是營構,因而顯得幽雅清靜。揚州因文人薈萃,所以書卷氣較足,這是揚州園林建築的一大特點,徜徉其間,品茗賞花,吟詩作畫,詩情畫意頓時湧出。南秀北雄的巧妙配合也是揚州園林的重要特點。

如瘦西湖這個集錦式的濱水園林群落,歷來為人們稱道,在全國重多園林之中獨樹一幟。揚州地處江淮,北有承德的皇室園林可藉,南有蘇杭私家園林可鑑,陰柔陽剛的結合,南秀北雄的揉和當是它自立園林之林的原因。

「巷城」是古城揚州的別稱,老城區內街坊縱橫整齊,小巷寧靜幽深,更給「淮左名都」增添了一層神秘的色彩。數量多,形式奇。老城區南北僅4公里許,但布散其中的街巷竟達600多條。

景色佳。揚州的小巷古色古香,或保留石板、立磚的路面、或用方塊水泥重新的構成圖案花紋,路旁巧佈花壇,植花種草;兩旁的院牆內一枝紅杏過牆,幾陣幽香傳出,還有道旁隨處可見的院牆花窗,磚刻門樓。歷史久。

有人說在揚州巷中走,猶如翻揚州的歷史稿本。

在揚州這塊土地上,從古到今,多少志士仁人給揚州的歷史勝蹟增添了慷慨壯麗的色彩,如民族英雄史可法、辛亥革命英雄熊成基等勝蹟。

揚州是以寺多、寺美聞名遐爾的,現今存的佛教寺廟建築就有天甯寺、重寧寺、大明寺、高旻寺、觀音山、法海寺、祗陀林等。歷代造寺者在構寺時都努力做到因地制宜。隨勢造景,因而形成各自不同的建築布局和風格。

揚州既是風景秀麗的風景城,又是人文薈萃的文化城、歷史悠久的博物城。這裡有中國最古老的運河,漢隋帝王的陵墓,唐宋古城遺址,明清私家園林,眾多的人文景觀,秀麗的自然風光,豐富的旅遊資源,多少年來吸引了大量的中外遊客。

2023年,揚州榮膺首批中國優秀旅遊城市稱號。中國最著名的湖上園林瘦西湖和千年古剎大明寺是中國4a級風景區(點):何園、個園、唐城遺址、高郵盂城驛、普哈丁墓、龍虯莊古人類遺址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著名的瘦西湖乾隆水上遊覽線是國家旅遊局向海內外推出的國家級旅遊線;揚州的穆斯林旅遊產品正日漸成為我國穆斯林旅遊線的重要組成部分。

多年來,揚州市利用名城優勢和景觀特色,在「古、文、水、綠、秀」上做文章,成功地開發了一大批旅遊「新品、名品、精品」,並進一步開發和完善了瘦西湖乾隆水上遊覽線、高郵湖漁家樂休閒遊、儀徵生態旅遊等民俗觀光系列產品,此外,汪氏小苑、漢廣陵王墓博物館二號墓、高旻寺、普哈丁墓園、市區古運河風光帶、隋煬帝陵、玉器廠工藝美術景區、西郊森林公園、儀徵登月湖旅遊度假區、江都龍川廣場等一批旅遊新景點也正式對外開放。

13樓:匿名使用者

個園:我上次去的時候,剛好遇到實習的導遊免費帶我們的,知道很多知識,所以去個園還是要導遊的,光自己看是看不出什麼的!那有春夏秋冬四座山,很有韻味!

瘦西湖:建議最好是三四月份來玩,「烟花三月下揚州」嘛!裡面風景很美,花開的很燦爛!

茱萸灣:風景不錯,還有動物,燒烤!很棒!

靠近揚州附近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5

14樓:偑偐

南京的夫子廟,秦淮河,鍾山風景區。

常州中華恐龍園。(適合親子遊)

鎮江三山(金山焦山北固山):適合做歷史文化旅遊淮安:故居多。***的,吳承恩的,梁紅玉,關天培,還有韓信的。

無錫:太湖,南長街,春天去還能看櫻花。

高郵 :沒怎麼開發 ,人少風景好,景點集中 一天可以玩完建議路線 :早飯去紅燈籠吃包子- 鎮國寺看運河湖心島上唐塔-從湖西坐渡輪到對岸河堤-走路到南門大街-盂城驛-最後徒步或打車去高郵湖看日落

希望對你有幫助。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揚州周邊有泰州、鎮江還有南京,這三個地方都不有玩的。

揚州原名江都,為何現在江都成了揚州的縣級市?何解

春秋戰國時期,江都先後屬吳 越。漢初,稱揚州為廣陵郡。漢高祖劉邦封侄劉濞為吳王時,曾建都於此,稱吳國,後又更名為江都國。公元前153年 漢景帝前元四年 江都始建縣,隸屬於江都國。江都 之名,始見於史。稱江都者,按郭璞江賦雲 表神委於江都 大概是以江水都匯於此,故而得名。另一說稱江都者,乃江淮的一大都...

請教揚州江都圖書館位址和聯絡電話

打114問,都會告訴你的 從商貿城坐1路車到江都市新華書店下車,沿著工農路向西大約200公尺 大會堂西邊斜對面 江都圖書館 去過的回答 您好,揚州百問 知道團隊為您解答!如果你要半借書卡,我勸你還是別辦了。不過圖書館裡面雜誌挺多,不錯,而且免費.不可以帶自己的書 揚州市圖書館的介紹 揚州市圖du書館...

江都到揚州換新線路了嗎?從江都怎麼坐車去揚州啊

駕車路線 全程約copy19.4公里 起點 江都市 1.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江淮路行駛440公尺,左轉進入仙城北路2.沿仙城北路行駛1.1公里,過右側的江都市紡織品大樓約150公尺後,右轉進入龍城路 3.沿龍城路行駛4.2公里,直行進入揚泰公路4.沿揚泰公路行駛200公尺,直行進入萬福路5.沿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