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不想讓別人看到自己用功,這是一種什麼心態?

2023-05-22 14:25:04 字數 6933 閱讀 4443

1樓:小知09400縣套

這算是比較低調的一種行為吧,因為用功的過程,人會比較的沒有形象,他不想讓你看到他這樣的一年,他只想讓你們看到他成功之後的榮耀。

2樓:阿qi棄

可能大多數都有這種心理,因為自己用功,自己心裡明白就行,不用讓別人看到;同時會害怕別人超過自己,也害怕別人會嘲笑自己。

3樓:賀語梅

這樣的人一般都是自己在背後默默複習,然後讓別人看到自己沒有努力也能很好,其實這樣的人就是害怕別人能比上自己的。

4樓:曉淡

可能是你不想讓別人知道你在努力想讓別人後退,自己偷偷的超過別人,給別人營造一種你不學習也很厲害的的感覺,讓別人人也不學習,然後就很難再追上你。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自己就擁有一種虛偽的表現,不想讓別人看到自己那麼用功,不想將自己用過那一面給他人看,同時自己內心應該會比較黑暗。

6樓:我愛婷受

自己偷偷努力用功,可能是想暗地裡提高自己的成績,讓別人對自己刮目相看,自己平時不學習都能考的非常好,這是一種不好的心理。

7樓:猴05177潑吭

這種人,他的心裡都是非常自私的,因為他覺得別人看到了他的努力之後,就也會模仿他來超越知己 他不想讓別人來超越自己,所以不想讓別人看到自己努力。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心態很正常,因為自己想幹自己的事情,並不希望別人指手畫腳,而且別人的一些言語就會給自己造成干擾。

9樓:bd小葵

是一種藏拙的想法,而且是一種不想讓別人看到自己努力而得不到好的結果,今兒不想讓別人發現自己做了什麼,也是一種不想讓別人模仿自己關注自己的想法。

10樓:褚詩琴

就是覺得自己現在的用功不一定能達到自己理想的狀態,所以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是乙個不能夠成功的人,只想讓自己擁有了一定成果之後再去讓別人知道。

怎樣控制自己的心態

11樓:修心故事會

對人溫柔,待人善良,遇事感恩。

12樓:桐安然

就是忍不住發脾氣的你,不妨學學試試。

13樓:創意冷知識

保持沉默,憤怒時說的話總是火上澆油,很傷人心,所以要保持沉默。冥想,當心情感到憤怒、難過、悲傷時,可以選擇乙個安靜的地方,閉上眼睛,感受自己的內心。

14樓:我係頭

最重要的是你要清楚自己現在是什麼狀態,你要做到哪種心態。你要有這種心態你有那些事情是不可以著急,不可以做的。比如傷心、沮喪等。多用平和的心態,相信你會很好控制你的心態的。

15樓:圈內雅痞

情緒是乙個很難控制的東西,但我們可以從四個方面來控制它。首先是表情調節,用微笑來調節自己的情緒可能是個很好的選擇。其次是人際調節,第三是環境調節,美麗的風景使人心情愉悅。

16樓:網友

人就應該樹立積極樂觀和寬容豁達的良好心態,這樣才會獲得心靈的寧靜和人生的快樂,帶來事業上的成就和生活上的美滿幸福。

因為有一次背題被同學笑話用功,再也不敢學習,背題,這是什麼心理?

17樓:獅子是你

我覺得這是你太在乎別人對你的眼光和看法了!其實這完全沒有必要!

你要做的應該是調整好心態,不要在意周圍人的眼光,按自己的學習安排和學習規劃來,該寫作業寫作業,該背題背題,一步一步腳踏實地解決好每乙個學習難點,其他人的看法就當作耳旁風不要去在意!畢竟學到的知識就是自己的誰也拿不走,等到考試的時候你會發現,平時的背題、學習沒有白費,用考試成績證明你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也是對那些笑話你用功學習的人最有力的回擊!!

18樓:探索快樂

每個人在學生時代都會遇到這種情況,這是因為我們的心智還不夠成熟,太在意身邊人的說法。

隨著年齡的增長,慢慢的就會心裡成熟了,其實任何時候只要堅定自己的信念,不要在乎別人說什麼。

我們每個人都是從那個時候走向成熟的,祝你進步!

19樓:adu芮陽歐巴

不要受他人影響做自己喜歡做和該做的事。被笑話用功不必在意,用功本來就是應該的好事該鼓勵的。

20樓:人間清醒小自在

呵呵 那你長大後。

別人笑話你努力。

你是不是就不賺錢了。

是不是別人笑你吃得多。

你就要餓著肚子說你吃飽了。

人家那不是笑話。

你們去學校不背題不學習。

你們去幹嘛。

無語눈_눈

21樓:網友

因為有一次背題被同學笑話用功,再也不敢學習,背題,這明顯就是自卑心理在作崇。

22樓:彌莘莘

我覺得你沒必要那樣。首先你好好學習是好事。為什麼怕人家嘲笑那。

他們嘲笑他們的,你就好好學你的,也許現在看不出什麼分曉。等到你長大了。找乙份理想又高薪的工作。

他們一定會非常羨慕你。你一定要堅持學習,不能因為被人嘲笑就放棄自己的理想。有時候不要在乎別人怎麼樣。

做好你自己就好,因為學生的職責就是學習。所以你做的非常好。

23樓:更多其他

類似於被別人覺得特殊,自己不合群,被別人笑話自尊心有多受傷,從而產生逃避心理。其實可以依然用功學習,等你成績提上去了,就不會有人笑話,用實力碾壓。

24樓:笑笑

這是正常的心理,首先不要認為自己不正常,別人笑話你,你害羞這個再正常不過,你要做的把這種嘲笑當成動力,去好好學習,讓他們刮目相看。

25樓:小清新

心理陰影,為什麼要在乎別人的想法,難道不能是同學們嫉妒你用功嗎,看來笑話你的那些都是一些學習不好的人,學習好的怎會笑話你,多和學習好的同學交往。

26樓:痕水月的體育

我覺得這個就是怕因為被同學看到笑話了,然後自己有心理壓力就覺得如果他們都看見了,學習也沒有成果的話會很丟臉,我覺得這個你完全可以不必在意,做自己就好。

27樓:帥帥的花

這樣的心理應該是比較自卑,好面子,自尊心強,比較虛榮。學習是自己的事,不管用什麼樣的方法只要考出好成績才是正道,管別人做什麼呢?走自己的路,讓別人無路可走。

28樓:全中國你最棒

就是自尊心太強而已,對自己缺乏信心,所以不要那麼自卑,要相信自己。

29樓:mr妄說

類似一次被蛇咬三年怕井繩,而這是一種心理暗示的情況,你被困在了他人的看法中,解決也很簡單,強化能力,勇往直前,面對挑戰即可。

30樓:龍城快樂迪

你好,這種情況不是心理問題,只是你比較膽子小,似乎別人都是在嘲笑你,其實是一部分同學在羨慕你。你一次的用功就使得他們如此震驚,假如你再努力幾次,他們唯有心服口服外加佩服你的毅力。絕對不敢有嘲笑你的想法存在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想太多了吧?越是這樣,你更應該越要有自信,不要因為別人嘲笑你。就放棄,只要你自己內心裡覺得這樣做是對的有用的就行。

32樓:小小科技

學習用功是正確的,不用管別人的看法,對的就去做就可以了。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這句話說出來容易,做起來難,但是經常說出來勉勵自己前行,擺脫別人對自己的負面影響,還是蠻管用的。我相信你能做到!

33樓:雞媽媽有話說

做真實的自己,不要活在別人的世界裡!不要被歪曲的價值觀所誤導,努力學習這是正能量,是光榮的事,不要因為別人的評價而改變自己的初衷!

工作中當你做了許多無用功的時候,你的心態是否還保持平靜呢?

34樓:唐僧的u盤丟了

無用功也是努力的一種,雖然沒有成功,可是必經你等到了經驗,是吧。

35樓:匿名使用者

攻心為上,不要被人抓住錯誤,只要不犯錯,必會有作為。

36樓:

雖說不能平靜。

但是 也沒有辦法。

就當是給自己乙個經驗吧。

經常發朋友圈的人是什麼心態?

37樓:娛風十里

1.熱情開朗,喜歡分享有的人純粹的喜歡分享,喜歡把自己的狀態展現在社交平台上,有時是為了分享自己的狀態、喜好等等,有時也是為了發洩心情。這樣的人不會想太多,不會在意別人會怎麼看他,喜歡分享就分享,並不會想太多,比較熱情、隨性。

2.營造形象3.賣東西

38樓:檸檬心理課堂

我不反對發朋友圈這件事,我也很喜歡刷朋友圈,看身邊的朋友們的生活狀態。

本身,朋友圈就是記錄生活,記錄片刻,分享心情的地方,每天發個兩三條我都覺得是正常的。

真正讓我反感的是一天發十幾條狀態的人。

出去旅個遊,從登機開始曬機票,落地開始發在飛機上的事或者窗外的雲層,然後報個平安。

雖然朋友圈沒有許可權,但並不代變你可以為所欲為。當你的行為已經引起大家的不適了,說明你的行為一定是不好的。那麼,最後的結果就是被遮蔽,還給自己乙份清淨。

01熱愛生活的人

02樂觀善良的人

愛發朋友圈的人,大多發的都是積極向上的內容,偶爾有小小的吐槽,也會很快刪掉。

愛發朋友圈的人會明白情緒是能夠感染帶動的,所以希望自己傳遞的都是正能量,希望自己樂觀向上的心情,能夠影響桌邊的人。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有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03單純快樂的人

愛發朋友圈的人,大多單純快樂,心裡藏不住事兒。

現在有很多人,其實不是不想發朋友圈,而是不敢發,擔心哪句話被誰對號入座,害怕遭到別人的猜忌和懷疑。

心思太重的人,活得最累。單純快樂的人,才能夠肆無忌憚。

04愛交朋友的人

朋友圈,是乙個人的微型名片,也透露著乙個人對生活的態度。

其實朋友圈,就在無形之中,暴露了你是怎麼樣的乙個人。

朋友圈裡有我們的喜怒哀樂,也有人生的五味雜陳。

發朋友圈總歸還是想分享自己,只要你不是發的太過分,我還是願意給你點讚的。

看完兩件事:

39樓:江三公子的煙

渴望被關注,有回覆就很開心,看到只是個讚就比較失落。而且會跟回覆的人聊很多,但又不會專門找那個人一對一的聊天,其實就是寂寞,也有的是缺愛!這樣的人缺乏社交和朋友,內心有點孤獨,渴望被關注,渴望被人愛!!!

40樓:匿名使用者

發朋友圈兒的人是主動樂觀。並是個樂於奉獻的人。

41樓:小

經常發朋友圈有兩種可能,一種是要炫耀自己,自己有多好,就是比你們好。另一種就是,要抱怨,求安慰,你們知道我有多痛苦嗎,我真的需要你們的理解。

42樓:水瓶

朋友圈是自己的心情日記,展示了自己感興趣的事物,和自己的快樂,如此簡單!

43樓:喵了個汪

可能只是想展示一下自己吧,或許是找個宣洩的地方表達自己的感受。

44樓:匿名使用者

把心裡話在朋友圈裡面說出來。有人看,被人點評是很快樂的。

45樓:渲染的謊言丶

身邊沒朋友可以分享,,就沒事,發發圈吧!

46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發就發,開心就完事了!

47樓:匿名使用者

發廣告的是為了賺錢,發吃飯、逛街、美顏過的**,曬禮物、奢侈品的多為女人,基本上是內心空虛、愛慕虛榮的風塵女子。

怎麼解讀乙個人越炫耀什麼,內心就越缺少什麼這句話?

48樓:親果果

你好,其實炫耀是我們的事物比別人好的滿足感通過張揚的,甚至是挑釁的方式向外宣示的行為。很多人喜歡炫耀,是因為缺乏自信。這些人一般會給自己一些消極的心理暗示,經常會認為別人會對自己作出負面的評價。

所以,他們想通過炫耀來稍稍提高自尊。這類人,一般才認識你幾分鐘,就會滔滔不絕地誇起自己輝煌的人生路,其實是怕別人不喜歡自己,而忙於展示「積極」的一面。

49樓:匿名使用者

炫耀本質上是一種不自信的表現。炫耀是想滿足比別人好的感覺,甚至是以挑釁的方式對別人表示自己的優越感。炫耀、賣弄、顯擺、自詡都是這種表達。

愛炫耀的人,一般都以自我為中心。在這些人看來,沒有什麼是比他炫耀的更優越。其目的是渴望別人的讚美和認可,試圖引起對方的共鳴。

其實,這種做法很是冒險,結果往往容易適得其反。心理學認為,炫耀人的出發點,是希望賺取旁人廉價的仰慕和讚美,以得到自我滿足,感覺自己高人一等,比他人更強勢。在這種心態的趨勢下,有錢的人擺錢臉,有權的擺權臉,長相俊美的紅塵男女則直接把自己的靚照貼到網上去。

其實恰恰是這種炫耀,暴露出炫耀者內心的空虛和不自信,只不過是想以顯擺的方式給自己增加籌碼,以此來達到「不居人後」的目的,往往會被別人作出負面的評價。比如說,一位才認識幾分鐘的人,就會在你面前滔滔不絕地誇起自己輝煌的人生路,生怕自己不如你。真正有所建樹的人,自信的人是沉默的,內斂的,低調的,他好比一株熟透了稻穀,低垂著沉甸甸的果實,從不炫耀。

他們即便再怎麼低調,識貨的明眼人依然知道他們的分量,會自然而然向他投以敬佩的目光。炫耀則和自尊心有關係。愛炫耀的人總是喜歡把自己放在聚光燈下,享受自己的過人之處,而忽略與旁人的溝通。

這樣忘我的單方面炫耀,會連停下來接受讚美的時間都沒有。因此,別人的炫耀在某種程度上會傷害相當多人的自尊。愛炫耀的人,是在用自己的自尊心,傷害著被炫耀人的自尊心,得到這樣的收穫,其實很不值得。

excel不想讓別人看到我的公式

保護工作表。1.設定單元格 保護 隱藏打鉤。2.保護工作表,按要求設定選項。選擇工作表所有的單元格,右鍵點 設定單元格格式 保護 鎖定上不要打鉤,在隱藏上打鉤。然後保護工作表 你會的 不知道是不是你要的結果。不用保護工作表就要用vba了,但是感覺沒有必要。保護工作表時許可權放開點不就可以了?先把答案...

我不想讓別人看到我努力的過程,我只想讓別人看到我成功的一面,我這樣好嗎

努力的過程不想被別人看見很正常,因為努力中是很狼狽的,很多東西要堅持下去,不可以放棄,有怨言也要承受 有很多東西要自己一個人去面對。這沒有什麼不好的。成功則是意氣風發的,甚至有點桀驁不馴,這時候是最有成就感的時候,只是還是要有謙虛的態度。沒有什麼需要改正,你也不應該介懷這些東西。這樣做自己會壓力很大...

「看到眼前的人,總感覺別人對不起自己。看到長遠的人,會越來越覺得自己對不起別人。」這句話怎麼理解

過不去的事情終於還是要過去。因為你和生活過不去,生活也不會讓你過去,只有自己過下去,才能讓今後的日子過得去。是失去的永遠覺得可貴,得到的總不珍惜 應該是將目光放遠點,人無遠慮必有近憂 不知對否?總感覺對不起別人,總是感覺什麼都是自己的錯。自卑。但又控制不住這種想法,經常自責,怎麼辦?你如果真的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