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人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在努力學習

2021-05-04 03:22:34 字數 3353 閱讀 9142

1樓:

每個人都有自我保護的意識,所以有些人戒備心很強的話,就會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在努力學習。害怕自己的學習讓別人知道,然後對自己造成威脅。最常見的就是別人問自己某一些事情的時候,明明自己已經努力做了,但是還是在掩飾,故意說自己也就那麼樣,也沒怎麼管,也沒怎麼用功。

這種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在努力學習的心態,還和自己的炫耀心有一定關係,有時候故意裝做自己沒怎麼努力,但是自己私底下已經做過努力了,所以當有一天這一成果在大家面前展現的時候,自己就會游刃有餘,讓別人眼前一亮,從而可以獲得別人的讚譽,讓別人知道自己的厲害,這也是一種常見的心理。

2樓:

因為沒人會承認自己比別人笨,總是希望別人看到自己毫不費力的情況下成績都能很好,望採納。

3樓:ok流量

學習好的為了顯示自己聰明,學習差的怕被人說自己笨,這麼努力還學不好。

4樓:天寒夜舞

因為在年輕的時候

努力和聰明大多都不掛勾

為了顯示自己的聰明

也為了不認自己輸於別人

所以,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努力學習

5樓:及碧瑩

怕他們看見了說你假裝努力,或者怕他們見到你努力他們也努力學習然後超過你

6樓:二二啊劉

因為別人知道你努力,別人會比你更加努力!

7樓:皇上未登基

我也是這樣。想了想,①怕別人也受到影響比自己更優秀了。②怕努力了很久結果還是學不好,丟人。

8樓:fenaosu972營養

第七十九回 劉唐放火燒戰船 宋江兩敗高太尉

9樓:段康樂

孫吳 文臣 陸遜、張昭、張紘、魯肅、虞翻、顧雍、諸葛謹、諸葛恪、陸凱、駱統、周魴

10樓:肝協會薔

第十七回:大觀園試才題對額,榮國府歸省慶元宵

自己學習的時候不想讓別人知道,是什麼心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競爭和保護意識,人類的正常心理,社會心理學研究出:當別人成功時,人們更容易出現外歸因,將成功因素歸於外在,為的是趨利避害,保護自己的自尊。

12樓:怪獸嚯嚯

我覺得這是一種有點扭曲的自我激勵心態,他覺得光是努力,可能追不上某些人,所以傳遞出一種假訊號,讓別人以為他在娛樂,讓你們放鬆警惕,他就能夠更快的超越某些人。

13樓:女神愛問問

是一種虛榮且自卑的心理。心理表現為 1.不想別人看到自己努力而效防,想讓同行吊版以輕心,實怕被追權趕超,失去競爭力。

2.想在自己取得成果後有吹牛自己天賦過人的資本,而不被認為是讀死書笨鳥先飛的典範。3.

如果自己付出努力沒有回報也不被認為是先天愚笨。(主要原因是第1點)

14樓:路過的愛人

有點高冷的性格而已,這種人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覺得沒有必要和別人解釋,隨便找個藉口敷衍

15樓:心中有理

有幾種情況bai:1想要默默學習,du獨自進步,讓自zhi己能夠比你們都dao優秀。這是潛意識的競爭心內理,容把所有人都當坐假想敵,此類人頗有上進心並且警惕心很強,但是給自己施壓太大往往心很累。

2想要成為別人眼中天賦異稟的人。默默努力不願讓別人知曉,就是怕被眾人扣上「勤能補拙」的帽子。相比被誇勤奮,人們更希望聰明才智得到認可。

3可能性最小的一點,如果是你們都沒去自習而他乙個人去了這樣說是為防止受孤立,不想讓人覺得他和你們不一樣。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顧自己的成績,偷偷觀察別人,這是一種隨時都想告密的心理,甚至將來出賣父母的心理!!

17樓:匿名使用者

追求成功和避免失敗的動機都很強,努力學習是追求成功,不想告訴別人是偷偷努力,害怕別人知道自己很努力,如果結果不好可以避免打擊自信心,表明自己學習能力不好的尷尬

18樓:

不想譁眾取寵,不想被膜拜,也不想被嘲諷。當然,也不怎麼看得起你。

19樓:楚裔的破曉

知道我努力,其實就屬是怕別人比自己優秀。 2.失敗了還能有個原因,不會被別人說是笨 3.

別人學我,我會覺得反感,我喜歡安排自己要做的事兒,以及什麼時候做,不太會更風,所以就討厭那些看見別人怎麼做就跟著做的人,然而我室友就喜歡看你做什麼就跟著做,所以不太願意講我到底在做什麼。大概就是這樣子。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心理很多人都bai有,這和他du自身的成長環境zhi有很大關係。但隨dao著閱歷

增加這種情內況會有改容

善,不過有些人傾向於自我、自閉、自私也可能永遠不會有什麼改變。

他不想告訴別人實情,是因為他想隱瞞,以免別人做和他同樣的事情,他希望自己通過學習比別人強,而同時又懼怕別人學習會趕超他。這樣心理的人通常是弱者,沒有信心的人,自私的人。因此,不必去理會這樣的人,你只管做好自己,努力學習,這才是正道,才能學到真正的知識,提高自己的學習成績!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是單純的害羞,不想讓別人知道我在做什麼,也不想讓別人知道後對我有什麼想法

22樓:小痞子壞壞

小心,他是個**哦!

23樓:匿名使用者

腹黑...........

我總是不想讓別人看到我努力學習的樣子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的想法一模一樣 很反感家長誇我讓我多休息 ,有時候裝睡然後起來繼續學。

25樓:花開見佛

偷偷的學習,早上早點起來,堅持自己做認為對的事情,才會成功~加油吧

26樓:

我覺得這個是個人的心理認識問題,所有的人都喜歡努力的人.努力的人一定會成功.家人是好心.走自己的路.執著但不偏執.

27樓:匿名使用者

是他們對你轉變了態度?態度變好了?然後你是不是會有壓力呢?

然後擔心努力了還考不好,會被家人看不起,會被他們嘲笑?其實如果是這種想法完全沒有必要,重要的是過程,讓別人看到你盡力而為,及時結局不好,也是不留遺憾。如果因為家人不讓你努力學習,這個是不可能了,看到你努力了,是感覺你長大了,懂事了,知道學習了,是心疼你了。

如果不想他們給你洩氣,你就跟你父母開誠布公的聊一下,說你需要他們的支援。別怕自己堅持不下去,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祝你好運。

記得每天給自己乙個微笑,這樣自己的心情會更好。

如果有人到處說你的隱私,和不想讓別人知道的事情都說出去,你對

疏離她,太自私的人不適合做閨蜜朋友。對待這種人只bai能攤開來說du,因為講道理zhi對於這類人是 dao沒用的,她裝聽不見你就和版她說兩遍三遍 權,直到她說我聽見了為止,至於跑開,她有腿你也有腿啊,再不濟她說你,你也可以說說她啊,如果她不能換位思考,你就讓她身臨其境吧 如果是異性,不排除喜歡你哦!...

不想讓別人知道的秘密要什麼成語表達

不可告人 不能告訴別人。指見不得人。採納啊啊 比如六個人知道乙個秘密不能告訴別人用乙個成語怎麼說 謎底 三緘其口 守口如瓶。守口如瓶 sh u k u r p ng 解釋 守口 緊閉著嘴不講話。閉口不談,象版瓶口塞緊了一般權。形容說話謹慎,嚴守秘密。出處 宋 周密 癸辛雜識別集 下 富鄭公有 守口如...

女生自己人出去旅遊,為什麼不想讓她朋友知道,讓我不要和她朋友說。這是什麼意思

這個最大的可能抄就是襲她在現實生活中遇到了一些不開心的事情,想通過旅遊自己出去靜一靜,散散心,而且不想被別人打擾所以也不想你告訴其他任何人,估計他出去的話手機也會關機,不和別人聯絡的,這樣就尊重本人意見就好了,畢竟人家心情不好。不讓人copy 知道,親人們會很擔心的,萬一遇上bai不安全的事情d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