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換名字手續

2023-05-22 14:25:02 字數 825 閱讀 3585

1樓:時青更的

首先建議你不要隨便的更改姓名,如果年齡小的話倒是影響不大,如果年齡大了再改名字的話會帶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先跟你說說改名字的程式吧:首先,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找戶籍員領取變更姓名的申請表,把**的內容該填的的都填好,變更理由一般都填寫「(學校或單位)有人重名,對學習或工作造成不利。

如果是學生呢,所在單位意見一欄就要有學校填寫「情況屬實」並加蓋公章;參加工作的了,就要有所在工作單位填寫並加蓋公章,如果不是學生也沒有工作單位,就要有所在村居或社群填寫並加蓋公章,填好後拿到派出所就可以變更了。對了,有的地方可能還要有你的戶口所在單位(或居住地)出具無違法犯罪證明。這一條是防止有人違法犯罪後利用變更姓名逃避法律打擊的。

公民雖有姓名權,但是也不能老是改來改去的吧,所以一般情況下,成年人變更過姓名後再想變更就很難了。 最後就是,你的姓名一旦變更以後,銀行卡啊、社保啊、包括駕駛證、房產證等等都要變更的,所以說年齡越大的人改名字帶來的麻煩越大。勸你還是要慎重考慮。

2樓:律圖法律諮詢

每個公民都有自己的名字,法律也都賦予每個公民姓名權,更改姓名是每個公民的權利。

改名字手續

3樓:肖成飛

法律分析:當事人攜帶好書面申請、身份證、戶口簿、學校或單位的檔案等有效身份證明和其他要求的檔案,前往戶口登記處變更申請即可。

法律依據:根據《戶口登記條例》第十八條規定: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未滿十八周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二)十八周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唐山駕駛證去哪裡更換需要什麼手續

辦理材料 1 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2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身份證影印件1張 白底相片2張 駕駛證原件 擴充套件資料 辦事依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四章 發證 換證 補證 第五十五條申請人考試合格後,應當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安全文明駕駛常識和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並參加領證宣誓儀式。...

改名字需要什么手續,改名字需要什麼手續

每個公民都有自己的名字,法律也都賦予每個公民姓名權,更改姓名是每個公民的權利。我想改名字。需要什麼手續 每個公民都有自己的名字,法律也都賦予每個公民姓名權,更改姓名是每個公民的權利。戶口簿上面的名字是可以進行修改的,居民若需要更改名字,可以帶上相關的戶口簿原件,書面申請等資料到戶籍部門申請辦理的。若...

營業執照更換法人需要哪些手續,個體工商營業執照變更法人需要什麼手續

企業法人變更需要哪些手續和流程 回答您好平台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 您好平台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 1 工商部門領取的變更申請表 2 租房協議,房屋產權證影印件 房屋用途 商用 3 股東會決議 股東同意變更位址的決議 4 公司章程修改案 變更完工商營業執照後就可以變更稅務登記證了 變更稅務登記證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