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改名字?要經過那些手續,怎麼改名字需要什麼手續

2023-04-19 03:30:03 字數 1811 閱讀 1860

1樓:青川夏野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八條規定「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未滿十八周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二、十八周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進行姓名變更需要的材料是:

(1)本人書面申請; (2)居民身份證、戶口簿; (3)能證明變更理由成立的原始證明材料; (4)單位職工需所在單位人事部們准予變更的證明; (5)其他證明。 需要提醒你的是,一旦更名成功,所有原先的記錄,包括畢業證、社保證卡、公積金帳戶、甚至婚姻證明等都需一一更正,否則的話,遇到需要審查相關證件時,姓名不符將帶來無盡的煩惱。 基於以上考慮,你若堅持要改名字就應該在上述問題都還沒有形成前進行,以現在就改為最佳。

你現在是大學生,改變後的姓名將出現在你的大學畢業證書上,應該說因姓名變更而需要同樣變更姓名的證件或證明還不是太多(中小學的畢業證書以及其它資料等變不變,都不影響你最後學歷證件上的姓名效力),或者基本可以不予考慮。上文提到的諸如社保證卡、公積金帳戶、甚至婚姻證明等,你現在還都沒有。這也就是你現在改名字時機最佳的原因所在。

什麼是戶口簿,參閱以下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四條「戶口登記機關應當設立戶口登記簿。 城市、水上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應當每戶發給一本戶口簿。

農村以合作社為單位發給戶口簿;合作社以外的戶口不發給戶口簿。 戶口登記簿和戶口簿登記的事項,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效力。」 第五條「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

同主管人共同居住一處的立為一戶,以主管人為戶主。單身居住的自立一戶,以本人為戶主。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共立一戶或者分別立戶。

戶主負責按照本條例的規定申報戶口登記。」

2樓:律圖法律諮詢

每個公民都有自己的名字,法律也都賦予每個公民姓名權,更改姓名是每個公民的權利。

3樓:匿名使用者

拿著戶口本到民政局,花點錢就能改。

4樓:橘子汽水味的日落

我的媽,老麻煩了,本來我要改。都不改了……

怎麼改名字需要什麼手續

5樓:宗輝律師

怎麼改名字需要的手續如下:

1、去派出所申請變更姓名;

2、提交申請材料,包括戶口本,以及姓名變更更正的理由和相關證明;

3、派出所改名字需要本人到戶口所在地的縣公安局刑警大隊開具有無刑事處罰記錄證明,必須要本人去辦理,並隨帶戶口本、身份證,印製乙個十指的指模,大約需要乙個星期左右可取證明;

4、準備兩張一寸本人近期**,到當地派出所領取兩張《戶口登記內容變更申請表》空白表;

5、按照規定要求填寫清楚、正確;

6、將《戶口登記內容變更申請表》拿到所在的村委會或居委會簽字蓋章,並請村委會或居委會出具證明。如果是在校生或有單位的,所在學校或單位均要出具證明;

7、本人寫好乙份戶籍改名字申請書,並隨帶上述證明以及戶口本、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需要派出所和縣公安局全部簽署同意意見後才算辦理完畢,然後即可辦理新的身份證。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八條。

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未滿十八周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二)十八周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第十九條。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怎麼改名字需要什麼手續

怎麼改名字

每個公民都有自己的名字,法律也都賦予每個公民姓名權,更改姓名是每個公民的權利。羅曉翠這個名字好不好 wifi怎麼改名字 1 在瀏覽器上輸入192.168.0.1,每個路由器的ip位址不一樣,路由器的背面都有他的ip和初始密 碼。2 輸入原始密碼,點選確定。3 點選高階設定。4 找到無線設定。5 在無...

戶口怎麼改名字,想改戶口本上的名字怎麼改??

按照法律規定,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可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 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所以按照規定需要申請更改名字,可以帶上本人戶口簿原件,身份證原件到當地戶籍部門申請辦理,未滿18周歲申請...

英雄聯盟怎麼改名字?英雄聯盟手遊怎麼改名字?

英雄聯盟可以改名字的,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1 進入英雄聯盟操作主介面,點選下圖中圈出的圖示。如下圖。2 在出現的介面首先點選,然後購買改名卡,點選 購買 3 進入修改召喚師名,輸入想修改的名字,然後點選 檢查是否可用 提示不可用,可以重新輸入。4 如下圖所示,通過檢查修改的名字可以用,點選購買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