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豬的技術,生豬養殖技術

2023-05-22 09:05:03 字數 1064 閱讀 2103

1樓:杜樂英

仔豬表現活潑可愛,皮紅毛亮,眼亮有神,嘴短唇齊,鼻鏡濕潤,肩寬背直,後腳直立,尾巴粗短,呼吸自如,叫聲巨集亮,主動採食,這樣的仔豬應是最佳選擇目標。

肯定是可以換飼料,但要循序漸進,不能一下子全換過來,仔豬的腸胃會無法接受。

經過長途運輸的仔豬,體力消耗大,體質不同程度的有所降低,特別是腸胃功能紊亂,抗病能力大大下降。所以經過長途運輸的仔豬,精心護理是很重要的一環 1、運到目的地以後,要盡可能快的組織人員御車分欄,動作要輕、快,大小強弱要分開並欄,組織人員盡快地搶救受損嚴重的、瀕臨死亡的豬隻。這些豬隻往往體溫降低,可採取腹腔注射葡萄糖,供給溫熱飲用水等措施,條件許可最好能靜滴補液。

補液時可加適當的抗生素和肌苷、三磷酸腺苷(atp)等能量補充藥物。還可以加ve、vc等抗應激作用的製劑以及b族維生素一類有利腸胃功能恢復的製劑。

2、豬隻御下分欄以後不宜立即供給多量飲水,可用少量飼料拌成稀湯狀給豬隻食用,量宜少不宜多,切忌過飽。待一小時後可供給飲水。飲水中可加適量抗生素(如氟哌酸等),最好每十斤水中加十滴水一支(10mml)其剌激味能控制豬隻多量飲用,還有助消除腸胃過渡飢餓引起的平滑肌痙攣。

3、最初幾天餵食不可太多,前兩天只能喂正常採食量的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少食多餐,逐漸增加。飼料和飲水中最好加些抗應激的製劑,如含有較大成份的ve、vc等製劑,目前這類製劑的商品名比較複雜,如應激寶、斷奶寶等等。

4、由於長期飢餓,可能豬只有糞便乾結等情況,切記不能急於使用緩瀉劑和瀉劑藥物,以免造成腸胃的進一步損傷。

5、待豬隻體質基本趨於穩定,要及時進行必要的免疫注射。這次免疫疫苗劑量要適當加大,結合消毒措施,以保證豬隻不被感染。

一般正規的**豬場都會有承諾:運輸途中發生了病豬和死豬的由豬場負責。

2樓:萬畝楊樹苗

看看 飛翔仔豬繁育場(飛翔豬業)189**3687仔豬8606

生豬養殖技術

3樓:班丘清昶

我記得是除癩靈+青黴素,青黴素兌到除癩靈裡,青黴素的用量可以隨意點,多點少點沒關係,往豬身上噴,如果沒記錯是這樣。

你問問獸藥店裡賣獸藥的,他們應該懂。

石蛙養殖技術,養殖石蛙的技術

內容來自使用者 春琴666666 石蛙學名棘胸蛙 ranaspinosa 又名石雞,屬兩棲類蛙科動物,分佈在我國的江蘇 浙江 安徽 江西 福建 雲南 貴州 湖南 廣東 廣西等省,是我國大型的食用蛙,其腿肥壯,肉質鮮美,清涼滋補,富含高蛋白和維生素a b1 b2 c及尼克酸,根據國科院有關部門化驗石蛙...

水產養殖的技術要點,水產養殖技術學什麼

秋季是從夏季到冬季的過渡,是乙個氣溫和水溫均不斷下降的過程。秋季是魚類催肥長膘的旺季。切實抓好這個時期的飼養管理,可增強魚的體質,為魚類安全越冬打下堅實的基礎,也是奪取漁業高產豐收的關鍵措施。1 及時掌握旱情,早安排,早部署。密切注意氣象部門的旱情預報,提前作好應急預案,準備抗旱物資,全面安排部署水...

青蝦養殖技術,青蝦養殖技術怎麼樣

近年來,由於水體汙染,農藥的廣泛使用,自然水域中水草的日益減少及人們的酷漁濫捕等原因,青蝦的自然產量明顯下降 而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青蝦的需求量 越來越多,致使蝦價不斷 因此,人工養殖的數量與產量也在不斷增長。目前,青蝦養殖的產量還處在較低水平,一般畝1公頃 15畝,1畝 667平方公尺。產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