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豬養殖技術》母豬養殖什麼技巧

2023-05-09 09:00:02 字數 1632 閱讀 9628

1樓:匿名使用者

養殖母豬需要很多技術,比如:生物技術,醫藥技術,科學技術,養殖技術。

主要要注意:1、 配種—妊娠環節:分娩率》85%,產全仔數12.

5頭以上,健仔數11頭以上; 2、 妊娠環節:初生重》,母豬死亡率<1%; 3、 產房環節:

斷奶成活率》95%,25天斷奶重平均以上; 4、 育肥環節:每個月成活率》98.

5%。 績效目標的設定,每年都要隨著豬場實際生產成績來做相應的調整,既要達到逐年提高飼養成績的目的,也要保證指標的合理;通過在關鍵環節設定考核目標,將飼養人員的工資水平與飼養成績掛鉤,不僅可以很好地掌握豬場的真實資料,而且對提高豬場的生產成績有很大的幫助。

母豬怎麼養殖技術

2樓:圖騰愛尚豬

養殖技術:母豬好難養,掌握這6個訣竅,豬場母豬養殖很輕鬆!

養母豬有哪些技術要求?

養豬技術 30

3樓:段

提高豬舍溫度:提高豬舍溫度的辦法很多,但簡便、經濟、實用的辦法有四種。

一是開放式豬舍覆蓋塑膜。最好是覆蓋雙層塑膜,雖然成本比單層塑膜覆蓋高些,但保溫效果較好。這種辦法適宜肥豬舍和非哺乳母豬舍。

二是封閉式養豬車間實行鍋爐式暖氣供熱。

三是開放式豬舍暖氣供熱加塑膜覆蓋。

四是暖氣供熱加電熱器,適宜於哺乳母豬舍。

增加餵料次數的目的是相對增加採食量,以填補由於溫度低造成豬體內脂肪、肌內代謝產熱造成的體重虧空。有條件的地方,最好採取自由採食。在定次飼餵的地方,可在晚上增加一次餵料。

4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養豬的話最好還是先學習一下資料才去養,不然什麼都不會也不可能養成功的,我是去,養豬內幕資料網,訂購的資料學習,裡面都是科學的技術,感覺還挺不錯的,現在差不多養了200吧。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了,也算是小老闆了,我請了5個工人給我養,我每天就跑跑業務就行了,養豬確實很賺錢,以後我準備再擴大些,賺得更多。

5樓:聖火太史奇文

關於養豬,多少也是一項有點技術的專案,你要想詳細了解,最好到書店買一本關於養豬專業的書看一看,這樣操作起來不會太盲目,成功的機率會大一些,畢竟養殖業都有一定的風險。

關於你所說的4個月出欄一般是指育肥期,說白了是小豬養成大豬,出欄時一般體重100公斤左右,但大多高於100公斤,四個月一般也足夠了。關於吃多少飼料,就是指的料肉比問題,現代化養豬料肉比大多控制在至3.

5左右。也就是說豬每增1公斤體重,需要至3.

5公斤飼料,出欄時100多公斤體重,需要多少料也就好算了。

關於2023年**,個人認為與年初比應不會有什麼大的變化,多上網上看一下專家的分析對你應當有所幫助,這個問題說不准。

6樓:軒鑾利立

養豬並不是那麼簡單的,需要有一定的養豬技術很多人投入很多,但是失敗的也很多。

沒有一點養豬技術基礎,就容易失敗的。

養豬技術知識第五行有,有心養豬需要認真學習只要掌握養豬技術知識,相信能夠養好豬的。

7樓:在靈通山喝脈動的貝塔

偽狂犬能制好不,怎樣處理。

8樓:匿名使用者

能找到有用的已經不多了。

水產養殖的技術要點,水產養殖技術學什麼

秋季是從夏季到冬季的過渡,是乙個氣溫和水溫均不斷下降的過程。秋季是魚類催肥長膘的旺季。切實抓好這個時期的飼養管理,可增強魚的體質,為魚類安全越冬打下堅實的基礎,也是奪取漁業高產豐收的關鍵措施。1 及時掌握旱情,早安排,早部署。密切注意氣象部門的旱情預報,提前作好應急預案,準備抗旱物資,全面安排部署水...

青蝦養殖技術,青蝦養殖技術怎麼樣

近年來,由於水體汙染,農藥的廣泛使用,自然水域中水草的日益減少及人們的酷漁濫捕等原因,青蝦的自然產量明顯下降 而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青蝦的需求量 越來越多,致使蝦價不斷 因此,人工養殖的數量與產量也在不斷增長。目前,青蝦養殖的產量還處在較低水平,一般畝1公頃 15畝,1畝 667平方公尺。產3...

石蛙養殖技術,養殖石蛙的技術

內容來自使用者 春琴666666 石蛙學名棘胸蛙 ranaspinosa 又名石雞,屬兩棲類蛙科動物,分佈在我國的江蘇 浙江 安徽 江西 福建 雲南 貴州 湖南 廣東 廣西等省,是我國大型的食用蛙,其腿肥壯,肉質鮮美,清涼滋補,富含高蛋白和維生素a b1 b2 c及尼克酸,根據國科院有關部門化驗石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