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靖和楊過,雙方孰強孰弱?楊過和郭靖誰更厲害?

2023-05-22 09:05:04 字數 1103 閱讀 4434

1樓:體壇剖析者

楊過強。楊過的內力更深厚,武功更全面,楊過不但內力和獨孤求敗相當,而且自創匪夷所思的黯然銷魂掌。

2樓:數位技術小輝

楊過。因為楊過屬於後起之秀,青出於藍而勝於藍,武功高強,已經超越了郭靖。

3樓:小馬買買買

楊過更厲害一點,因為在對陣金輪法王的時候,郭靖是打不過的,但是楊過是可以的。

4樓:大雄

年輕時期的郭靖武藝還是蠻高的,畢竟有江南七怪、洪七公那樣正派的師傅傳授武藝,楊過雖然天資聰穎過人,但是生性狂傲,我覺得郭靖更勝一籌。

5樓:墨綠色的向陽花

如果是生死相搏的話,郭靖應該打不過楊過。楊過自創的黯然銷魂掌跟金輪對決的時候是綽綽有餘的,而且楊過還是獨臂,按照這樣來說,郭靖是打不過楊過的。

6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當然是楊過更厲害了,不僅會九陰真經,還根據五絕的武功自創了黯然銷魂掌。

楊過和郭靖誰更厲害?

7樓:霂棪愛教育

楊過和郭靖比郭靖更厲害。

2023年金庸在浙江大學演講時,學生:"請問您筆下的主角中誰的武功最高呢?"金庸:

這個不太好說,男主角我最喜歡令狐沖、楊過、蕭峰。武功最高就不好說了,不過郭靖武功是很好的,算是第一吧!郭靖為國為民,我是很佩服的。

楊過的武功超過郭靖了嗎?

8樓:素秋英環胭

郭靖。因為郭靖和老頑童學了左右互搏之術,此法功效在敵人與郭靖動手時,相當於和兩個郭靖打,楊過斷了一臂已不利,兩個郭靖就能打敗他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武功內功之最,郭靖大楊過幾十歲,還用比嗎。

周伯通和郭靖以及楊過相比,誰是天下第一?

郭靖是天下第一。郭靖少年時期的武功就達到了接近五絕的境界,30歲內力已經臻化至境。周伯通將自己的絕學傳授給郭靖了,還有洪七公的絕學,可謂是集天下武功絕學於一身,肯定是天下第一了。我認為是郭靖。郭靖獲得眾位師傅的指點,武功非常多。而且他會天下第一的降龍十八掌。郭靖。因為俠之大者為國為民,郭靖武功和其他...

求證,神鵰末期,實戰中郭靖強於楊過

我想應該是楊過,楊過天賦好,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且最後還戰勝了金輪法王。郭靜愚笨,若非有黃蓉根本就不行。其實書中都說了 第一次華山論劍王重陽當之無愧為武功天下第一,之後王重陽的武功進境更快,將其他4絕甩得遠遠的 第二次華山論劍瘋了的歐陽鋒武功天下第一,雖然黃老邪不服氣但的確是歐陽鋒第一 第三次華山論劍...

郭靖 楊過 周伯通,位列新五絕,三人武功孰強孰弱

個人認為郭靖最厲害,其次是周伯通,在之後是楊過。就拿九陰真經來說,這三人都會,但是精通的只有郭靖而已。周伯通和楊過乙個忘了 乙個學的不全。同時內力這方面兩個人也是不敵郭靖的。三人都是一代武學宗師,各有各的優勢,但硬要比高低的話,我認為周伯通理應最強,其次是郭靖,最後是楊過。郭靖因為有著過人的天賦,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