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親人課文中哪句表達了的思想感情

2021-03-04 08:49:16 字數 955 閱讀 5250

1樓:微笑沐璃

列車呀,請慢一點開,讓我們再看一眼朝鮮的親人,讓我們在這曾經灑過鮮血的土地上再停留片刻。

《再見了親人》表達思想感情的方法有哪些

2樓:

再見了,親人 情感表達方法( 直接抒發自己的感觸,真實情感 ) 橋 情感表達方法( 以熟悉的物來做介質 ) 金色的魚鉤 情感表達方法( 以曾經使用的物來抒發 ) 夢想的力量 情感表達方法( 以想象來昇華情感,更有動力,不再是悲傷的感情 )

再見了親人這篇課文表達上有什麼特點

3樓:暖暖炊煙裊裊

《再見了,親人》在表達方式上很有特點,前三個自然段都是以滿含懇求意願的語氣開頭,中間是送別的情景和對往昔的追憶,最後都是有充分肯定語意的反問結尾,敘事抒情相互交織,情感強烈語言感人。

4樓:酷西瓜雙魚

「《再見了親人》敘述了2023年中國人民志願軍最後一批官兵離朝回國時,在車站上同朝鮮人民依依惜別的動人情景,表現了志願軍和朝鮮人民比山高比海深的真摯情誼,讚揚了中朝兩國人民用鮮血凝成的偉大友誼。 作者在眾多告別場面中,選取了三個最有代表性的鏡頭,集中表現中朝人民不是親人而勝似親人的深情厚誼

5樓:匿名使用者

《再見了,親人》 前一句都是以滿含懇求意願的語氣開頭,中間是送別的情景和對往昔的追憶,最後都是有充分肯定語意的反問結尾

課文《匆匆》表達了什麼思想感情,匆匆一文中,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表達了作者因時光飛逝而感到惋惜,無奈,愧疚的思想感情 作者還從中悟出了人生哲理 嘻嘻 覺得我的智商咋樣 表達了作者對時光流逝的無奈與惋惜 表達了 作者因時光飛逝而感到惋惜,無奈,苦悶,彷徨.匆匆一文中,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表達了作者對時光流逝的無奈和惋惜之情。文章簡介 匆匆 是現代傑出的散文家...

在尖陡山的短文中,作者表達了怎麼樣的思想感情

每個人年輕時,都想離開自己的父母,不知不覺就走出很遠,與他們相隔千山萬水版,有一天一回頭會發現 權,無論多遠,總有一根線連著你們,那時父母已經變老,腿腳不再利索,於是你回到他們身邊,但你變成大人,他們變成孩子,人都是這軌跡,離開再回來,分離再相聚,這就是家。我是中國人 這篇短文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思想...

《再見了,親人》文中片段志願軍為朝鮮人民做的事編成小

1.打水 志願軍戰士為朝鮮人民付出的並不比朝鮮人民付出的少。戰士朝鮮人民做的事比天上的星兒還多,使人最感動的還根數打水這件事兒。在朝鮮打戰的地方,是個缺少水的地方。根喝水得去山上挑,山上的古井裡的水清澈見底,但是那裡經常遭到美國鬼子空軍的狂轟亂炸,是個極為危險的地方。打戰後,戰士們極為需要水,受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