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親人的分段,再見了親人概括文章主題

2021-03-04 07:18:58 字數 1224 閱讀 8596

1樓:day看破

第一段(1自然段):寫和朝鮮大娘告別的情景。 第二段(2自然段):

寫同小金花告別的情景。 第三段(3自然段):寫同朝鮮大嫂告別的情景。

第四段(4~6自然段):寫志願軍戰士對朝鮮的惜別之情。

2樓:哆小咪

怎麼了?答案那麼重要嗎?開心就好了。皮皮怪。

3樓:燙謱檔

不能再見了,親人的分段。

再見了親人概括文章主題

4樓:因為不懂才註冊

中心思想:

這篇課文敘述了中國人民志願軍回國時,在車站同朝鮮人民話別的情景,回憶了以大娘、小金花、大嫂為代表的朝鮮人民對志願軍的無私援助、親人般的關懷和難分難捨的深情,讚揚了中朝人民用鮮血凝成的偉大友誼。

相關問題:概括課文的中心思想,再說說課文是用哪些材料表達中心的。

課文記敘了1958年最後一批志願軍戰士離朝回國時,和朝鮮人民告別的動人情景,讚揚了中朝兩國人民用鮮血凝成的偉大友誼。

課文精心選擇了志願軍和大娘、小金花、大嫂依依惜別、難捨難分的感人情景進行敘述。這幾件事,既能說明朝鮮人民為志願軍付出的血的代價,也能看出志願軍在抗美援朝中是怎樣浴血戰鬥的。有力地體現了中朝友誼是用兩國人民的鮮血凝成的。

段落大意:

本文有兩種分段方法:

第一種:課文是以志願軍對送別的朝鮮人民談話的口氣寫的。全篇文章可分為兩部分。

第一部分(第1~3自然段)講送行路上,同朝鮮人民話別的情景。

第二部分(第4~6自然段)講在車站上,列車開動時中朝人民依依惜別的情景。

第二種:按告別情景可分為四段:

第一段(1自然段):寫和朝鮮大娘告別的情景。

第二段(2自然段):寫同小金花告別的情景。

第三段(3自然段):寫同朝鮮大嫂告別的情景。

第四段(4~6自然段):寫志願軍戰士對朝鮮人民的惜別之情。

《再見了親人》這篇課文表達了什麼的感情

5樓:匿名使用者

9.  再見了,親人

教學目標

1.了解中朝兩國人民在共

6樓:藍澤妍

表達了志願軍和朝鮮人民那比山高比海深的真摯情誼,讚頌了中朝人民用鮮血凝成的偉大友誼。

7樓:百度使用者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好

再見了親人小練筆,《再見了,親人》課後小練筆

在抗美援朝的戰爭中,志願軍為了戰勝敵人。奮不顧身地去敵佔區偵察敵情,而老王就是偵察員隊伍中的一位,他有著多年的偵察經驗,還被人們稱為 百事通 呢!有一回,志願軍總部遭到美國鬼子的攻擊,四面都有美國兵埋伏。糧車不得開進,美國兵斷了志願軍的食物 想把志願軍 包餃子 似的一網打盡,可他們哪知道,我們的志願...

再見了親人小練筆,再見了親人小練筆450字

志願軍們擦乾眼淚吧 為了幫我們打勝每場戰役,你們已經為我們戰鬥了八年了,也已經八年沒看見自己的親人了,你們想念他們嗎?為什麼搖頭呢?是不是捨不得我們,是不是擔心大娘把你們忘記了?不,再見了親人作文.八年來,你們為我們犧牲了許多,為我們失去自己的同事.你說這情是不是很深,我們怎會忘懷了?志願軍叔叔們我...

《再見了,親人》小練筆,《再見了,親人》小練筆450字

好作文。再見了親人小練筆500字 20 大娘 年輕的志願軍戰士們,請擦乾惜別的眼淚趕緊上車吧。你們接到回國的命令後,幾天幾夜沒閤眼為我們建造房屋。快吃些朝鮮阿媽妮煮的雞蛋,補一補身體吧。為什麼搖頭呢?難道你們擔心我們把你們志願軍忘懷?不,永遠不會!八年來,你們為我們花了多少心血,做出多少犧牲,給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