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有沒有厚?影子有厚度嗎

2023-05-22 07:35:02 字數 2575 閱讀 3717

1樓:網友

影子是平面的還是立體的呢?人們大都認為它是平面的,僅僅是光線被不透明物體擋住後的虛延長線所行成的乙個面。然而卻並非我們所料,它其實是立體的,簡單的,作個實驗。

晚上在桌子上放乙個透明的玻璃杯,上面蓋一塊透明玻璃,再放個不透明物體在上面,此時最好放在光源(燈)下。你就會發現,這個不透明物體所形成的影是有高度的,即為透明玻璃杯的高度。如果這尚且不能證明什麼的話,再打個比方:

假設你站在一座高的建築物的前方,太陽在該建築物的另一方,如果你當時看不到太陽,就說明你此時正處於建築物的影中。按照空間概論,立體是不能置於平面內的,只能置於立體內。就說明當時你是處於立體物之內的。

我們都處於三維空間內(因為三維空間內的都為立體物),而如果影是平面的話就應該處於二維空間內,那麼請問三維空間與二維空間的界線是什麼呢?因此我認為影的實質應該是立體的,而照在地面上的僅僅是個面而已。

2樓:匿名使用者

光是在空間中傳播的 在理想條件下(可理解為在真空條件下 光不會折射) 光是沿直線傳播的 如果在傳播過程中被物體擋住 則該物體後面將沒有光線 這就是我們說的影子 所以應該是空間的 當光線射到乙個大的不光滑平面(如地面)上的時候 因為影子部分沒有光線反射入我們的眼睛 所以我們看到影子是暗的 這就是我們所說的平面。

3樓:匿名使用者

影子沒厚度。

影子只是乙個像而已。

4樓:豌荳

很有意思的問題啊~!!

影子不是平面,影子是只光線無法到達的地方,是乙個空間,我們在影子中不能看到光源,但我們。

5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光照不到的地方都是影子咯,所以影子不是什麼特定的東西。

6樓:汩羅之淚

影子並不是真實存在的,就像夜晚,可以說到處都是影子,如果是實物的話,那人豈不是在影子裡了?

所以說影子根本不是真實存在的,只不過是由於光線的直線傳播導致某個物體就收不到光線而已,所以乙個虛物你能說他有厚度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提的問題很有趣 一點都不愚蠢 反而很有創意呢!

這說明樓主是個喜歡思考的人 很好!

我覺得 這個問題關鍵還是要看影子這個詞的定義了。

我給樓主也提個關於影子的有趣的問題:

影子的顏色一定是黑色的嗎?有透明的影子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取決於影子的定義是什麼。

影子有厚度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影子沒有厚度,我一直這樣以為。我知道,大多數人都這樣以為。因為我們知道,影子只不過是光照射到不透明的物體上後的投影而已。

這是最基本的物理光學知識。但是有乙個現象卻使我無法理解。那就是為什麼每次我在路燈下走的時候總會無意識的跨過路燈竿在地上的影子。

剛開始我會以為這只不過是我自己的問題,可是後來我發現,很多人都是這個樣子。既然影子沒有厚度,那為什麼我們還要迴避直接踩到它呢?沒有厚度的影子根本不會對我們造成任何的傷害。

難道這裡面還有什麼不為我們所知的原因?我知道有很多現象我們根本無法解釋,可是正因為我們無法解釋,我們才會對這些現象無法釋懷,每時每刻都無法釋懷。因此,當我又一次潛意識地從路燈下的影子上跨過後,我又想到了這個問題。

為什麼?我當然還是不知道。不過,我想到了與此相關的一些事情。

很小的時候,就在我們剛剛懂事但又什麼都不懂的時候,我們會很介意別人踩到我們的影子上。同樣也正是這個原因,使我們對踩到別人的影子發生很大的興趣。那時候,踩到別人腿的影子我們會很興奮,但是踩到別人腦袋的影子時那種興奮的感覺會更強烈。

我到現在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會在很小的時候那麼介意自己的影子被別人踩到腳下,又為何會對把別人的影子踩到腳下有那麼大的興趣。但是有一點很肯定,圍繞著這個影子被踩與踩到影子的問題發生了很多不該發生的不愉快的事情。罵人與被罵,打人與被打,傷害到別人與被別人傷害……有時候我就想,是否影子在我們的心中被賦予了特殊的意義?

比如說是不是在很小的時候我們就把自己的影子看成了自己的一部分,從而又把自己的影子被別人踩到看成和自己被別人踩到具有一樣的效果呢?那時的想法現在我無法記起,或許是,也或許不是。但是從當我們的頭的影子被踩到時我們具有比我們的其他部位的影子被踩到時更多的憤怒看來,我們是把自己的影子看成了我們自己的一部分了。

可是,我們又為何會跨過路燈下的影子呢?還是無法解釋。難道是影子真的有厚度嗎?

或者是這裡面有什麼不為我們所知的原因?你知道嗎?

10樓:微攝農村

奇趣科普-既然世間萬物都有厚度,那影子有多厚?你知道了嗎。

學術問題:影子有沒有厚度?

11樓:爛天

首先,你要知道為什麼有影子。在光照的地面分成兩個區域,乙個是完全亮的區域,乙個是被你身體擋住的區域。但是由於光的漫射,被你擋住的區域還是能反射一些光進入的眼睛,只是少了點而已,所以就形成了影子。

而所謂的厚度,就是地上有另外的東西,比如一本書放在地上,那就是有厚度。但是前提是書是物質的存在。首先不說光是不是物質。

就算它是物質,那亮的地方比影子區域應該更厚,因為那個地方的光更多。但是,光並不是物質,只是一種能量而已,所以不存在什麼厚度的問題!

商鞅有後代嗎,商鞅有沒有子女

沒有哦。商鞅變法得罪了很多貴族,其中就包括太子駟 秦惠王 所以在秦孝公去世,太子繼位後,就被車裂,滅族。參考 史記 商君列傳 秦孝公卒,太子立。公子虔之徙告商君欲反,發人捕商君。秦惠王車裂商君以徇,曰 莫如商君反者!遂滅商君之家。沒有!他的全家都被滅門抄斬了!參考資料 惠王車裂商鞅,並滅其族 沒有!...

重慶有沒有地鐵,重慶有地鐵嗎

重慶有地鐵。截至2019年12月,重慶軌道交通運營線路共有10條,包括1 2 3 4 5 6 10號線 環線 國博線 空港線,線網覆蓋重慶主城區全域,共設車站178座 換乘站20個 運營里程313.6千米,里程總長度位居中國第六位 西部第一位 截至2019年2月 其中,1 4 5 6 10號線 環線...

早戀有好處嗎?早戀有沒有好處

我個人認為沒有,首先從金錢吧,雖然學生本身就沒什麼要消費的,那怕雙休外出去玩。但不可否認,兩人時的使用的確是多的,加上對方生日之類的送禮物。這對學生來說有壓力,不要忘記錢是你爸媽給的。二是生理跟心理,雖說現在網上有很多可以看到性的了,但對於沒有真實見過的學生來說始終是好奇的。所以兩人一起時可能會克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