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代將軍袁崇煥有沒有妻兒?袁崇煥有兒子嗎

2023-05-09 10:45:02 字數 1679 閱讀 4017

1樓:匿名使用者

有。 「自遼事者,所用人鮮有勝任者。當時所望成功者,惟熊廷弼、袁崇煥、孫承宗……而崇煥先置於極刑,妻子流數千里,刑浮於罪,冤哉!」(明季北略》二十四)

袁崇煥死後,其遺腹子袁文弼被編入寧古塔漢軍正白旗,稱「袁佳氏」。其後清末名將富明阿、壽山等俱是袁崇煥後裔。

袁崇煥有兒子嗎

2樓:仲泰平

就官方史料和故鄉實況而言,袁崇煥及其近親僅堂弟崇燁有一子名鵠雲,鵠雲曾孫 袁炳 繼嗣為崇煥玄孫。袁炳在乾隆年間官狹江縣丞,其後裔今多在廣西平南縣。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都被殺乾淨了。

4樓:霜冷蒹葭

說袁崇煥有子,是在他被誅後,有一遺腹子。主張袁有子說者並解釋了為什麼在乾隆時外查問尚無後裔,則是因為袁的慘死,親族都發配到千里之外,袁妾既隱匿民間,以袁為抗清名將,不敢暴露自己的身世,深恐有所不利。這是乙個可以理解的理由。

另乙個理由是說袁的遺腹子名叫文弼,流寓外地,因有軍功,編入寧古塔正白旗。寧古塔(今黑龍江寧安)離北京很遠,一紙公文,或未及聞見,也是常有的事?茲將張江裁所撰袁氏的世系表照錄於下(4):

一世)袁崇煥。

二世)文弼。

三世)爾漢。

四世)貴。五世)常在。

六世)趕。七世)世有?世寬?世福(即富明阿)

八世)壽山?永山(九世)慶恩。

上述袁氏世系,自崇煥本人以下八世後裔的子孫姓名,歷歷可考,很明顯,袁崇煥是有兒子的。.

袁崇煥後代還有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黃大煒(其曾外祖母為張作霖五姨太)

袁崇煥是**人

明朝將領袁崇煥的兒子是誰

袁崇煥的兒子是誰?

6樓:飛喵某

袁崇煥全家被滿門抄斬了,有一遺腹子袁佳(字文弼)。

袁崇煥的妻子就只生了乙個女兒,但是他還有乙個小妾,為了躲避滅門,一直藏在民間。

按《清史稿》,袁崇煥死後,其遺腹子袁文弼被編入寧古塔漢軍正白旗,改姓「袁佳氏」。其後清末著名的富明阿、壽山等俱是袁崇煥後裔。但按《明史》本傳,袁崇煥無子,《清實錄》更記載袁崇煥以堂弟袁文炳之子為嗣。

7樓:匿名使用者

史載「兄弟妻子流三千里,籍其家,崇煥無子,家亦無餘貲,天下冤之。

8樓:廣東小陳同志

有個遺腹子叫袁佳文弼。

袁佳文弼因家世的薰陶自小便通讀兵書,曉暢兵事,長大後投身軍伍,因為紮實的軍事才能在明清戰爭中大放異彩,屢立戰功。

不過他的功是為清朝立的,袁佳文弼後來因功官拜漢軍正白旗副都統,這可是漢人在黃鞋軍中能擔任的最高職位之一。

在當時滿貴漢賤的時代背景下,八旗漢軍中八個旗主只有正紅旗旗主左夢庚是漢人,其他七個旗主都是滿洲太君。

明朝袁崇煥是怎麼死的?

9樓:擺渡史君

爭議性很大,袁崇煥究竟是忠是奸?!總之,袁崇煥被崇禎皇帝下令逮捕到判處凌遲處死,所謂凌遲就是用小刀割肉割了3000多刀,直到受刑者失血過多而死。

10樓:匿名使用者

袁崇煥是被崇禎凌遲處死。

明代有哪些將軍,明朝有名的將軍都有哪些?

明太祖時期有 徐達 常遇春 李文忠 鄧愈 藍玉 朱文正明成祖朱棣 朱能 張玉 鄭和 太監 明仁宗朱高熾 楊溥 楊士奇 楊榮 三楊 史稱三楊的超強內閣明宣宗朱瞻基 三楊 于謙 蹇義 夏原吉 周忱 張輔明英宗朱祁鎮 于謙 李賢 明代宗朱祁鈺 于謙 明憲宗朱見深 商輅 連中三元的哥們,明朝可就仨 彭時 萬...

明代遼東有沒有實行府州縣製,明代為什麼把遼東地區劃歸山東省

沒有遼東也沒有按察使司和布政司使。但遼東是有各種道員 或者叫道臺 但這些道員行政上是列在山東布政司和山東按察司之下的。比如說袁崇煥,儘管他的轄區在遼東的寧遠,但他的職務全稱是就是山東布政使司右參政寧前道。遼東一度有幾個州,但沒有行政機關。天啟二年毛文龍一度收復了部分遼東半島地區,即今天的大連市金州區...

歷史上有沒有飛星將軍,歷史上真有八賢王這人嗎?龐太師真有龐統這一兒子?

歷史中沒有。飛星將軍 是電視劇集 少年包青天 之天芒傳奇 中的人物。姓名龐統 綽號 飛星將軍 官職 鎮邊大將軍,後封 中州王 父親 龐太師 特點 文武雙全,驍勇善戰,足智多謀,果敢霸氣,氣宇不凡,外剛內柔。他有鷹一樣的雄心,也如鷹一樣孤獨落寞。應該有三十六位將領。東都事略 中提到當時的亳州知州候蒙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