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啟動機不打火不工作全車電路都通

2023-05-22 00:05:07 字數 4919 閱讀 1934

1樓:阿可的生活日記

檢查蓄電池,其次檢查點火開關至電磁開關間電路後檢查啟動機。

將點火開關旋至「啟動」擋,若電磁開關動作。但啟動機不運轉,說明啟動機電磁開關內接觸盤與觸點不能接觸或接觸點燒蝕。應進行調整或研磨。

繼電器及電磁開關觸點燒蝕輕微時,要用細砂紙仔細打磨後再 進行研磨。避免偏磨及表面出現明顯條紋。

若電磁開關不動作,說明啟動接線柱接地、電磁開關線圈斷路、回位彈簧過硬或活動鐵芯卡滯。應進行修復或更換新件。

汽車啟動注意事項。

要注意冷啟動時,壓油門要輕緩漸進,切忌一啟動就立即加大油門使發動機轉速急劇提公升,因為冷啟動時曲軸轉速瞬間急公升,機油來不及輸送到軸瓦位置,容易造成軸瓦損傷。

發動機啟動後,密切注意油壓、水溫、充電籌儀表或儀表燈的變化,待儀表符合正常值或儀表燈熄滅時就可以上檔開動汽車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無法啟動除了起動機以及可能導致起動機無法正常工作的情況(就像電壓不穩)以外,還有很多原因,比較常見的一般有油路不通暢導致的啟動時油壓不足;火花塞腐蝕嚴重造成的點火困難;以及發動機積碳嚴重造成的燃燒問題等等。如果點火問題持續存在,那這些方面都需要做檢查,該維修的維修,該更換的更換。

3樓:光軍光

首先要確定是電池、馬達問題還是點火的問題,也有可能是到馬達之間的電線接觸電阻過大(包括動態接觸不良)引起的、、、

啟動時量一下電池電壓**多少,跌太多電池不好,不多,電池好的。

再聽馬達聲音、、、

聲音不正常,馬達不好、、、

聲音正常,點火或油路不好、、、

一定要大類問題確定 好再動手修,切忌沒有目標的拆修,這樣很可能會擴大故障點。

4樓:吸引力電商吳書峰

看看保險絲是否燒壞了。基本的問題就是出在那裡。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 這一陣一陣的還真的不是很好對付。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很久沒偶保養了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查查發動機是不是有什麼故障啦!

汽車啟動時啟動機工作但是發動機就是打不著火是為什麼?請大神指教

8樓:教育愛好者

發動機打不著火,是汽車最常見的故障之一。我們最先檢查的是電瓶電量是否充足,然後再檢查其他專案其中打不著火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可以聽見啟動機的轉動聲,但是發動機不能起動。

另一種是扭動鑰匙後,什麼聲音也沒有。

啟動機工作原理:

其電路為:蓄電池正極→30端子→電流表→點火開關→起動繼電器「點火開關」接柱→線圈→搭鐵→蓄電池負極。 鐵心被磁化,吸引觸點臂,觸點臂閉合。

電磁鐵線圈電路接通 繼電器觸點閉合,同時接通吸引線圈和保持線圈電流電路。 吸引線圈電路:蓄電池正極→30端子→起動繼電器「電池」接柱、支架、觸點、「起動機」接柱→端子「50」→吸引線圈→起動機磁場端子→電動機磁場繞組→電樞繞組→搭鐵→蓄電池負極。

保持線圈電路:蓄電池正極→ 30端子→起動繼電器「電池」接柱、支架、觸點、「起動機」接柱→端子「50」 →保持線圈→搭鐵→蓄電池負極。 當吸引線圈和保持線圈剛剛接通電流時,兩線圈產生同方向的磁通,在其磁力共同作用下,活動鐵心前移。

後端通過滑環帶動撥叉移動使驅動齒輪與飛輪進入嚙合。

9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發動機打不著火,是汽車最常見的故障之一。打不著火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可以聽見啟動機的轉動聲,但是發動機不能起動。另一種是扭動鑰匙後,什麼聲音也沒有。

第一種情況是起動機工作,但發動機不工作。這種情況比較複雜,因為這可能是多種故障中的某一種造成。極少有兩種或兩種以上的故障同時發生,但也不能說得絕對。

1)首先可能是電路或電子故障。所發生的現象是非常突然,沒有任何預兆。電路的故障有:

保險絲燒斷、高壓線圈斷路、低壓電路斷路、中心點火線脫落、分火頭漏電、火花塞損壞。電子故障主要是指**電腦控制板失去功能。

油幫浦失靈、油路不通、油濾堵塞、化油器失效、噴嘴損壞等等。有時候也會發生油箱空了而車主卻不知道的情況。加幾公升汽油,就解決了所有毛玻。

3)最後也可能是機械故障。常見的機械故障有:時間帶(鏈)斷裂、汽缸洩漏無壓力等等。

第二種情況是連啟動機也不工作或勉強工作。這時候需要檢查的第一件事就是電瓶或叫蓄電池。檢查的方法有很多,如果手頭有乙個電壓表那是最好不過了。

接上電瓶的正負極,然後擰動鑰匙點火。在接通電源的一瞬間,如果電壓指示突然下降低於8伏,你的電瓶一定有問題了。沒有電壓表也無妨,可以用乙個12伏的小燈泡和一小截電源線來代替。

方法也是一樣,如果燈泡突然明顯變暗很多,也指示電瓶老化。很多情況下,電瓶已經失效了,但還能點亮大燈。這並不奇怪。

只有在點火的一瞬問,才能真正檢驗出電瓶的效能。因為這時候它的負載最大。還有乙個簡單辦法:

用肉眼觀察一下電瓶的外壁,如果發現已經膨脹變形了,就意味著絕對需要乙個新電瓶。啟動機不工作的原因除了電瓶以外,還有可能是點火開關損壞、點火繼電器損壞或啟動機本身損壞。另外,還要檢查一下接地線路和保險絲。

10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無法啟動原因很多,一般應從發動機械,主要是氣缸壓力,正時等,以及燃油系統,點火系統,進氣系統幾個方面進行檢查,以判斷故障所在。可以先檢查是否有保險燒了。建議到汽車修理廠檢測一下。

11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能夠啟動需要三個條件。

一、火花塞正常點火。

二、噴油嘴噴油正常(包括汽油幫浦工作正常)

三、缸壓正常(正時準確、氣門密封正常、缸筒內正常)建議查一下故障碼,根據故障碼來判斷,如果沒有故障碼,根據以上流程一步步也可以判斷。

12樓:石牛峰山

汽車啟動時啟動機工作,那麼說明電瓶沒有問題,但是發動機打不著火,一般情況下可能是火花塞問題。

1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啟動式起動機工作但是發汽車啟動時啟動機工作,但是發動機就是打不著火,為什麼?那邊原因很多的,估計是火花塞出現故障了。

汽車啟動時發動機不工作是什麼原因?

1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啟動不了、怠速不穩、轉速忽高、忽低、檢查專案如下:

1、汽車電瓶電壓偏低;具體檢測方法:用三用表電壓檔測試一下電瓶電壓,如果在10v以下,建議更換。如在11v左右,勉強使用;要做好更換準備。12v以上可以使用;

2、檢查是否由於積碳引起;如果走行2萬km左右,重點檢查、清洗節氣門;

3、檢查、測試、更換火花塞;

4、確認所加汽油的油品質量;

5、檢測點火開關;

6、測試、檢測啟動機、汽油幫浦、感測器等有關啟動、供油系統的有關部件;

7、另外通電後,不要立即啟動,等待30秒至1分鐘,再點火;看一下有無效果;

不論以上任何情況,注意一次打不著車時,一定要間隔15-30秒後再打,以保護電瓶不過發電、延長其使用壽命。

15樓:匿名使用者

足夠的壓縮壓力,合適的空燃比,正確的點火時間,抓住這三點,沒有不著的發動機!

16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啟動系統故障使發動機不能轉動或轉動太慢導致發動機無法啟動:

1)蓄電池存電不足、電極樁柱夾鬆動或電極樁柱氧化嚴重;

2)電路總保險絲斷;

3)點火開關故障;

4)起動機故障;

5)起動線路斷路或線路聯結器接觸不良。

汽車啟動時啟動機工作但是發動機就是打不著火是為什麼?請大神指教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故障原來因有。

電瓶電源壓過低,發動機轉速太低。

缸壓過低。發動機點火故障,噴油量控制失調造成混合氣失調,先檢查一下電瓶電壓是否正常,發動機啟動時轉速是否可以,再檢查一下缸壓是否正常,再檢查點火系統,點火線圈,火花塞是否正常!再檢查噴油控制系統,油幫浦壓力是否正常,噴油嘴是否堵塞進氣量感測器訊號是否正常!有問題進行維修一下就好了,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希望能幫到您,祝你用車愉快!

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8樓:築巢引鳳的胖子

原因好多啊,復先看防盜器,重新開製一下鎖,在看啟動時轉數夠不夠,不夠就是電瓶虛或者電瓶電流不夠,後者線路虛,要是轉數不夠手動擋的推一下,鑰匙開啟,掛檔踩離合,讓別人推下,轉數夠了,抬離合,自動擋等救援吧,剩下的交給修理師傅吧,一時半會說不明白。

1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種情況應該檢查點火系統和供油系統這兩方面。檢查點火系統是否供電,檢查油幫浦是否工作,汽油濾芯是否堵塞。

20樓:匿名使用者

幫浦洩壓,你開啟鑰匙時先在點火檔停幾秒再打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是不是有什麼功能沒有復位,才導致發動機打不著。

2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汽車打不著火有以下原因。

第一種是電路故障。電瓶是否夠電。啟動馬達轉速專是否快。

檢查一下點火低壓線屬路。看有沒有保險絲燒掉。造成沒有高壓電。

還有曲軸位置感測器有問題。會造成發動機不噴油不點火。

第二種是油路故障。汽油幫浦損壞這種比較常見的。油箱沒油也有可能。

第三種是機械故障。可能是正時傳動機構斷裂。造成發動機沒有配氣相位。這種情況是再起動發動機。發動機轉很快。沒有缸壓的感覺。

祝您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啟動打火時沒反應該怎麼辦,汽車打火時沒反映是怎麼回事

解決的方案 一 按喇叭 開大燈都會有反應的話,車主可以使用螺絲刀在汽車的點火線位置負極上進行試火。發現沒火花的現象,那麼則是點火圈低壓接柱到電流表之家發生短路,要是連線柱和導線接觸不良,那麼應當先清潔接線柱,然後緊固螺母。如果發現某段導線短路,那麼就需要更換該線路。二 按喇叭 開大燈都沒反應的情況下...

發動機啟動了,又打火,有什麼危害

偶爾的這種行為不會對車造成什麼傷害。如果說傷害,點火時是用電流帶動馬達啟動,從而帶動發動機活塞運動,啟動時的活塞由於是剛剛開始運動,同時電力本身又較小,所以轉速是很低的,一般約在200 300轉 分左右。如果你已經著車,一般車輛待速是在600 1000之間,也就是說發動機轉速是遠高於電流帶動馬達時發...

大眾波羅打火沒反應什麼情況,汽車啟動打火時沒反應該怎麼辦?

您好,應該是電瓶沒電了,找附近的修理店救急一下就行,希望能夠幫助到您,祝您用車愉快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電池夠電的話打火啟動馬達應該有反應如果沒有反應就是點火開關的問題,希望能般到你!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可能是電瓶虧電,達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