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電水正常可啟動機無反應汽車水電油正常但啟動機無反應?

2021-03-07 01:35:29 字數 1339 閱讀 1109

1樓:焦巴兒

汽車啟動不了的主要原因如下:

一、排氣管結凍

外觀特徵為霧缸壓,供油供電正常,不著車。此種情況容易發生於使用頻率特別低的車輛,如家距單位特別近,發動機燃燒後的水汽在排氣管的消音器處結凍,短途行駛昨天的冰沒化完,又結了今天的冰,時間長了,影響到排氣,嚴重則無法起動。解決方法非常簡單,將車置於暖環境中,冰化了自然可起動。

徹底的解決則可及時去跑一下高速,車多跑一下,排氣的熱量會將冰徹底化掉而排出。

二、氣門結膠

冬季用車,特別是用了不清潔的汽油後,汽油中的膠質不可燃燒將積累在進、排氣門及燃燒室附近,在寒冷的早晨會造成起動費勁,甚至不著火。應急方法:可向燃燒室內滴一些機油,一般可起動。

起動後到服務站進行免拆清洗,嚴重的要汽車維修解體清洗缸蓋。

三、點火系統工作狀態不好

特別冷天由於進氣溫度低,燃油在汽缸內霧化不好,若加之點火能量不足,其結果就會發生淹缸現象,即過多的燃油積累在汽缸內,超過著火極限濃度而無法著車。應急方法:可擰出火花塞擦掉電極間油汙,裝復後即可著車。

徹底的辦法是檢查點火系統,排除點火能量低的原因,常見如火花塞電極間隙、點火線圈能量、高壓線狀態等。

四、汽油流動受阻

表現特點為發動機供油管內無油壓。此種情況多發生於溫度特別低的早晨,是燃油管路長期髒汙造成。溫度特別低時水與雜物相混使燃油管路不通,結果無法起動。

應急方法:將車置於溫暖的環境,一會兒車即可起動;或者採用清洗油路的辦法加以徹底解決。

五、電瓶虧電

其表現特點是起動機開始轉但轉速不夠即無力,後來起動機只咔咔響不轉。冬季低溫及個別用電裝置忘關後會造成車輛無法起動,特別是冬季長期短途低速使用,電瓶電壓會低於額定值,起動及無法正常運轉。若有發生請打服務站救援**,或找車對一下,或暫時對著火,之後必須到服務站對電瓶補充充電。

真心幫助望採納謝謝

2樓:張琦

吸拉開關壞或者是線路接觸不良,再乙個就是啟動機碳刷磨損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自檢功能,很簡單的原理。在開啟鑰匙時,機油燈與發電機燈都會亮,說明這兩個線路都是正常的,當發動機著火後,機油有了壓力,就會斷開機油燈的搭鐵線路,就滅了,如果是機油壓力不足,這個燈就會亮,告訴司機,機油壓力過低,

電瓶燈也是一樣的原理,發動機著火後,發電機就會發電,這個燈就會滅,如果發電量不足,或者是不發電,就會點亮

汽車水電油正常但啟動機無反應?

4樓:

1、以前老司機每天開車前都要進行的常規檢查:油指機油,水指水箱防凍液(舊稱冷卻水),電主要指車內外全部指示燈。

2、現在則提倡例行檢查為六件事:汽油機油水,輪胎剎車燈。

電動機空載可以正常啟動,但是負載就不能正常啟動,這是什麼原因

電動機 motor 是把復電能轉製換成機械能的一種設bai備。它是利用通電du線圈 zhi也就是定子繞組 產生旋dao轉磁場並作用於轉子 如鼠籠式閉合鋁框 形成磁電動力旋轉扭矩。電動機按使用電源不同分為直流電動機和交流電動機,電力系統中的電動機大部分是交流電機,可以是同步電機或者是非同步電機 電機定...

汽車電瓶有電,熄火加完油就啟動不了?

聽起動機聲音,就可以判斷是不是電瓶沒電了,如果起動機工作正常,最大可能是供油系統問題。汽車電瓶有電,熄火加完油後就啟動不了這種情況應該是汽油幫浦的問題,就近找乙個修車師傅看一下。看看汽車馬達是不是有問題了。車子開的好好的,到加油站加完油車子就突然沒電了打不著火了,是咋回事啊 這種情況大多數是電瓶不行...

機油蓋漏油,發動機機油蓋處滲油正常嗎

你好,你看看是不是機油蓋上的密封墊老化了,如果是就直接更換掉。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發動機機油蓋處滲油正常嗎 發動機機蓋有焊接小洞漏機油需要重新將缺陷部位打磨掉重新焊接。如果發動機蓋焊接部位漏油首先確定是鑄鋁還是鑄鐵,根據母體材質選材和工藝。當材質是鑄鐵的時候,會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