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關於南方凍災的作文啊

2023-05-21 23:55:05 字數 1020 閱讀 1442

1樓:網友

我想你自己對南方雪災的事情 一定會有很大感觸。

勸你自己寫 抄或者模仿別人的沒14的。

具體的 你可以去查詢資料 看看關於雪災的事蹟。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有兩個原因:

第乙個原因,我們今年處在乙個拉尼娜的狀態下,就是赤道東太平洋地區的海溫要比常年偏低負度以下,而這個現象對中國的氣候影響是非常明顯的,在拉尼娜現象影響下,造成東亞地區經向環流異常,這樣乙個環流形勢非常有利於我國北方冷空氣的南下。它使得我們會有乙個冷冬,所以我們可以看到,今年這個冷的冬季就出現了。

第二個原因,下雪或者下雨必須滿足的兩個條件就是1.來自於熱帶地區暖濕氣流。2.

有來自於高寒地區的冷空氣。冬季降雪區域(夏季降雨區域同理)分布於鋒面附近,也就是冷暖氣團交界處。這個位置是不固定的,它由兩種性質氣團勢力的強弱決定。

冷氣團勢力弱,鋒面及降水區域偏高緯,冷氣團勢力強,鋒面及降水區域偏低緯。冬季影響我國的陸地冷高壓是中心位於蒙古、西伯利亞地區的亞洲高壓(又稱蒙古、西伯利亞高壓),它的勢力範圍非常大,對我國、特別是北方地區的天氣影響極大。今年隆冬前期影響我們國家的冷空氣相對來說明顯偏弱,次數也不多,即使有暖濕氣流的配合沒有冷空氣也不太容易下雪。

然而進入2023年以來,亞洲高壓非常活躍,不斷形成冷氣團南下影響我國,造成大範圍大風降溫天氣,但是由於南方今年的暖氣團也很活躍,大量來自太平洋、印度洋的暖濕氣流頻頻光顧南方地區,當來自蒙古西伯利亞的強大冷氣團迅速南下至南方地區,並與暖濕氣團相遇後,這一冷、一暖兩個正好結合在一起。受這兩個氣流共同影響,所以最近一段時間,特別是在長江流域雨雪天氣比較多,而且長時間維持著低溫天氣。如果只有強大的冷氣團,而沒有暖濕氣團提供的大量水汽,南方只會出現大風降溫天氣;如果只有暖濕氣團提供的大量水汽,而沒有冷氣團光臨,則根本沒有什麼災害性天氣。

而兩者齊備的時候,災害就降臨了。

3樓:左丘芫

勸你自己好好寫篇。

實在寫不出來就跟你老師交談交談。

南方凍災?你經歷過嗎。應試教育就是把沒有的事說有 可悲~!

有沒有關於元宵佳節的作文啊!

我國傳統文化有很多 有剪紙,生宵,元宵等。我最喜歡的就是元宵節。過元宵節當然少不了吃元宵。元宵又叫湯圓,它的名子還有個故事呢!很久以前人們把湯圓叫元宵。袁世凱知道了覺得很不吉利。元宵 不就是 袁消 嗎?於是他下令把元宵改做湯圓。從此元宵又名湯圓。元宵的餡有很多。有紅豆的。芝麻的。還有綠豆的。湯圓煮好...

有沒有關於歷史的小說啊

歐陽鋒 雲的抗日 歷史穿越 君之作大有可讀之處,描寫到位,情感細膩,更兼男主瀟灑,人物形象躍然紙上,堪為眾人借鑑之作。落言如行雲 文思如流水,可見整篇 作者是化了巨大精力去完成,無論是內容和文筆都是上乘的。水冷酒家 三國小術士 歷史穿越 筆風,輕鬆詼諧,揮灑自如,至今年把過去了,書中的人物情節矛盾衝...

有沒有關於字謎的,有沒有關於字謎的?

又長又扁又四方,太陽一出就開張,太陽西下無用去,緊繫腰帶歸現場。打一竹謎是什麼?一本正經。二 古色古香。猜什麼?左看馬靠它,右看它靠馬,兩邊一起看,腳踏萬里沙 有沒有 等 這個字的字謎?一寸土,長棵竹 個個保衛寸土 竹下有寸土 寸土長竹 國慶節個個都十分期待 字 等多少樓台煙雨中 字 等 為求寸土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