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架有什麼方式方法?

2023-05-21 20:25:02 字數 1203 閱讀 5707

1樓:匿名使用者

全家要講究技巧,同輩的人別勸,勸了沒用,最好是兒子女兒類似的,因為會顧點面子吧不會對女兒兒子面前打的這麼利害,而且面對孩子的勸說會有另外一種心情,是那種一定要聽進去的那種感覺,畢竟是自己的孩子。最好長輩也別勸,勸了有可能激化矛盾,而且會在長輩身上建立第二矛盾。如果長輩善於心平氣和談的話,那就可以第一步把兩人拉開,再讓其中乙個人和長輩談談記住,那個長輩一定要心平氣和讓那個人放鬆,如果在小時候父親或者母親對ta很好的話ta就有可能會跟你講清楚原因向你傾訴。

有一點切記全家一定要磨時間,時間一長火氣就應該消了到了第二天在和另外乙個ta談談,讓ta消氣後在隔一天在讓兩個人在一起,而且要讓乙個ta給另乙個ta道歉【雙方都要說】在ta們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你偷偷看著就知道這個方法的用處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讓雙方想想以前美好的回憶,再想想現在,重要的是互相理解。人生道路上幸福離我們並不遙遠!

3樓:匿名使用者

要他們不要吵了。告訴他們沒有意思的。吵架很開心嗎?開心的話就繼續吵吧。

怎麼勸架

4樓:王子來自異時空

不要急著去勸架。

在別人吵架的時候,遠遠躲開是最安全的做法,但是如果對方是自己的親人或者關係好的朋友,再這樣做就不應該了,但是也不要一見到他們吵架,就急忙跑過去勸架,因為什麼都不知道,不可能憑著你一句不要吵了就會停止,對方還會怪你不知道事情的原由就盲目過來攪局。

了解對方吵架的原因。

當然一開始也不可能那麼快就可以了解對方為什麼吵架,最好的方法就是停下來聽他們吵架,因為吵架的時候,雙方肯定會多次重複不滿對方的地方,只要用心去聽,就能很輕易的知道對方吵架的原因。

等待勸架的好時機。

在等他們吵架的時候,除了可以了解他們為什麼要吵架之外,還有乙個很重要的目的,就是等待勸架的時機,沒錯,勸架也是需要乙個好時機的,如果他們一開始吵,肯定是最不滿的時候,先不要勸,等到他們吵的差不多了,或者來來回回都在重複前面說的幾句話時,不滿的情緒已經發洩大半,這時候內心也會希望有個人站出來緩和一下現場氣氛,這時候再站出來,效果就會比較好。

不要當牆頭草兩邊都幫。

注意一點,在勸架的時候,千萬不要當牆頭草,兩邊都幫,雖然說作為中間人,然後一人說一句,一人勸一句,感覺不偏不倚會好點,但其實這樣做,兩邊都不討好,只會帶來反效果。

勸架勸架,讀音quàn jià,漢語詞語,意為勸人停止爭吵或打架。

求初中學習的方式,方法

數學就是要理解老師上課說的東西,自己課後要加強練習,不懂的要問,不要把問題積累了語文就是要注意平時積累的東西,新東西要加強記憶,作文需要自己平時對語句的感覺,就要多做閱讀英語也是要記憶,單詞,片語什麼的平時多積累,要多說,練習自己的口語,這個很重要地理要對方向名稱什麼的要理解,地理名詞要記憶歷史政治...

追女生的方法及策略,求追女方式方法

答案是肯定的,因為朦朧的好感不一定是愛情,所以你如果喜歡她的話,就要經常和她在一起,培養一些共同的愛好,一起玩一些她敢興趣的遊戲,總之,感情是需要培養的,不要急功近利,慢慢的進行吧。祝你早日找到愛情!豐富的想象和客觀的模擬能力。常常需要把自己設想成 如果我是乙個很漂亮的女孩,我會怎麼想,我會需要什麼...

幼兒表達情緒的方式方法,安撫幼兒情緒的方法

通過哭鬧來表達不舒服。安撫幼兒情緒的方法 家長應冷靜,而不是冷漠,或者大聲呵斥再或者嘲笑。每個人都有害怕的東西,更別說小孩子。保持冷靜,彎下腰或者蹲下能擁抱到孩子,肢體接觸能讓孩子消除恐懼,給他乙個溫暖的懷抱或者強勁有力的手臂。笑著聞聲細雨。搞清楚孩子怕什麼,再問問自己怕不怕,給予孩子肯定,給予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