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CBA聯賽能打造成似NBA的比賽嗎?

2023-05-21 20:20:06 字數 5912 閱讀 4555

1樓:絨毛狗狗

只能說,這樣的想法籃協是有的,只是實施起來還很困難。畢竟中國籃球的起步就比較晚,再加上中國人的身體素質不比美國的黑人,也許再等上個5到10年,中國的水平可以與nba相提並論,但決不能過急,否則會起到反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主要涉及到中美兩國對著職業聯賽的看法了,中國人是把cba當成乙個為國家隊培養人才的地方,而nba其實只是個遊戲一場娛樂活動了,其實如果cba還是朝娛樂方面發展的話學nba無可厚非,但如果是作為培養人才的則更應該學習歐洲聯賽的經驗,其實無論娛樂還是培養,只要任何一點做的好了,都是很優秀的職業聯賽:)

3樓:

就好比現在地中國經濟,現在不能,但有一天肯定能,問題是 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不改變現在的這種不認真打球的狀態,那時永遠都沒辦法趕上nba,也就是世界三流水平。

5樓:胖妞最美

不可能的,身體素質限制了黃人!

6樓:阿爾塔菲尼

恩,場地球館看上去就沒有nba的球館那種氛圍拉,雖然cba上座率也蠻高的,但是還是沒有nba的那種感覺。

7樓:旅山分尚盤人情

不可能,中國人打球太懶了啊。

8樓:網友

電視的直播也不大好,要想像nba那樣,必須的改變一下直播的角度。

9樓:

等到cba像nba的時候,nba不知道變成什麼樣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場地限制了cba的氣氛。

11樓:普通朋友

同樣需要中國籃協的支援啊。

cba會發展成為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籃球聯賽嗎?

12樓:在那夜裡

cba目前沒有這個能力, cba在中國的影響力都不算特別的大,更別說發展成全球影響力的籃球聯賽了。

13樓:阿斯達歲的說

我覺得cba是有可能成為非常有影響力的籃球聯賽,因為cba裡面的球員實力也都是非常強的,都是一些經驗豐富,有一定的實力特別厲害的球員,所以我覺得是可以發展成為有影響力的籃球聯賽的。

14樓:生活達人徐胖妞

一定會發展成為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籃球聯賽,現在發展也是比較好的,而且也有很多人關注。

除了nba和cba還有什麼籃球聯賽呢?

15樓:行秦

還有歐洲籃球聯賽el和澳大利亞聯賽nbl等籃球聯賽。nba有很多國際球員都是從歐洲聯賽出來的,像加索爾,諾維斯基等。周琦正在nbl鳳凰隊打球,也正因為如此nbl被中國球迷熟知。

16樓:路邊的風兒

還有很多歐洲本地的一些聯賽。ncaa賽事,hbl, 籃球世界盃,奧運會籃球,歐洲籃球聯賽。這些都是值得一看的籃球聯賽。

17樓:創作者

還有美國職業籃球聯賽,歐洲職業籃球聯賽, ncaa賽事,中國聯賽,大學生籃球比賽,這些都是關於籃球方面的聯賽。

18樓:小豆子子梓

還有中國大學生籃球聯賽,歐洲錦標賽,亞洲錦標賽, kbl南韓籃球聯賽和ncaa美國大學生籃球聯賽 。

nba和cba的差距到底在**?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從綜合因素來看,幾個只要因素是:球隊數量、球員收入、球員技術水平、球員對抗強度、球員對抗強度等。這導致cba聯賽和nba聯賽還是有一定差距的。

從球隊數量看,目前nba有30支球隊,分為兩部分。從nba球隊價值的完整榜單結果來看,孟菲斯灰熊較弱,紐約尼克斯隊相對強勢。但是,沒有球隊敢鄙視哪支球隊。

我國cba有20支球隊,北控太弱了,勝率只有17%。常規賽是8勝,38負。

從球員收入看。nba很多人都是天文數字。很多人都擁有私人飛機。

nba球員的收入可以在網上找到,但我們的cba球員的收入在網上很難查詢。順便說一下,從外援的收入情況看,國內知名企業的年收入不應超過400萬。

從球員技術水平看。畢竟籃球起源於西方,儘管我國大力發展籃球事業,但仍有不少差距。我科比、勒布朗·詹姆斯、凱文·杜蘭特等人的動作和得分情況與易建聯、郭艾倫、周琦等人在球場的表現來進行比較。

無論從資料、比賽程度、比賽強度都優於cba球員(要正視差距,勇於挑戰)。

從球員對抗強度看。實力較強的易建聯在cba應該說打得好,還是很好的,有彈跳,身高,籃板,進攻速度,防守實力,但他不能打nba,太瘦了。如果易是乙個瘦弱的幫派,球隊整體效能不需要他。

從球員身體素質看。nba球員普遍表示,靠背的臥推84kg符合標準,前鋒為126kg。深蹲,硬拉和其他綜合力量水平的資料甚至更高。

cba中的大多數球員與其他球員的水平不同。你想一想,兩名身高和體重相同的球員,技術相似,但是一名球員的實力水平遠高於另一名球員。你說怎麼打這個球。

近年來,中國隊在國際比賽中的表現還不錯,排名還很尷尬。亞洲球員普遍缺乏力量。在競技場中對抗能力差的直接表現是對手的球員被迫在我們的球員腳下抓球,nba球員在內線強度更激烈。

所以cba球員只能依靠外線的準確性。如果外線無法進入,那麼損失將不可避免。

現在我國的籃球事業正在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出台了很多有利的舉措,九尺之台,起於壘土,非一日之功,希望在新一屆的籃協帶領下我國籃球能在國際籃球的地位取得好成績。

20樓:島歌浮影

nba和cba是兩個完全不同層次的聯賽,兩者其實並沒有什麼可比之處,但是多對比學習可以讓我們更清楚兩者的差距在哪?。每一次看cba的得分排名,差不多前二十都是洋將,就易建聯一人是中國球員。而nba和cba兩者的飲食就存在很大的差距。

nba的飲食如何?

三分靠練,七分靠吃」,飲食對肌肉和力量的作用很大,nba每一支隊伍都有營養師,甚至規範到每時每刻都吃什麼,絕對是十分的忌口。在nba球員食譜中,最常見的是雞蛋、雞胸等食物,特別是一些瘦弱的球員。

而且有幾樣東西是絕對禁止的,分別是:淤酒、碳酸飲料、能量飲料、油炸食品、肥肉、白糖,像一些自律好的超級球星,甚至整個職業生涯都很少吃這些東西。過去七年時間?

lebron james有三年不吃紅肉,而他的食物是以雞肉、魚和義大利?為主。這對我是奏效的。

james說道,這是我職業生涯?做的最好的事情之一。

cba的飲食如何?

在cba的飲食?面,最重要的乙個指標就是好吃,怎麼為什麼不吃?就是要美味可口,每一支cba球隊都擁有自己的專屬食堂,上面說那些nba避忌的東西基本都有,特別是油炸食物和肥肉,海鮮、喝酒烤肉串再正常不過了。

比如cba的酒神蘇偉,一斤白酒起喝,他自己還回應說哪?喝得了三斤那麼多,也就兩斤。對於煙那是更加,個個都是愛煙如命,曾經有個球員追問記者要煙。

至於宵夜就更加了,晚上出去吃宵夜,多的是。加盟過cba的nba球員甚至直言後悔,不願再回歸,因為飲食混亂致身體發福。

山東隊飲食。

但願隨著制度的不斷規範,球員們的飲食、訓練和傷病都能夠不斷科學化和合理化,不再任性地以好吃為主要目的。

男籃另一位鋒線翟曉川伙食不錯,旁邊還有一瓶雪碧,碳酸飲料。

曾經被稱為伙食最好的新疆隊的食堂,下面來看看這些菜品,都是些重鹽和油炸的食品。

小丁在燒烤攤正在吃飯,手中還拿著可樂。

周琦還被曝出在小攤外排隊買雞蛋灌餅,作為中國男籃現在已經簽約火箭,千萬要注意食品安全,小攤的飯菜質量得不到保障,作為國家運動員這點還是要時刻提醒自己。

cba的萬分先生朱芳雨更是被拍到這種狀態。

賀天舉一頓能擼22個羊肉串。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話,球員身體素質相差太大。

nba與cba最大的不同點是什麼?

22樓:背對疾風吧哈撒給

nba是商業聯盟,一切為老闆賺錢為目的,因此為取悅觀眾,增加觀賞性。

cba的初衷是為國家選拔、鍛鍊籃球人才。

23樓:村里唯一的希望喲

最大的不同點就是賽事國家不同,nba是美國男子職業籃球聯賽,cba為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

nba與cba主要區別:

1)nba的3分線最遠的區域為弧線區域,為公尺, 最近的距離在直線區,為6.70公尺;cba為公尺;

2)nba球場面積為90英呎×50英呎(公尺×公尺);cba為28公尺×15公尺。

3)nba限制 區面積為16英呎×19英呎(公尺×公尺)的長方形;cba為公尺×6公尺×公尺的梯形。

4)nba每場比賽暫停次數為7次;cba為4次。決勝期暫停數nba為3次;cba為1次。

5)nba為場上隊員請求暫停,cba則為教練。

6)nba暫停時間每次為1分40秒;cba為1分鐘。

7)nba在上半場(前兩節)和下半場(後兩節)各有一次20秒的電視暫停(廣告); cba無 。

8)nba個人限犯規次數為6次;cba為5次。

9)nba罰球時間為5秒;cba為5秒。

10)nba臨場裁判人數為3人;cba為2人。

11)nba無緊逼防守下的5秒違例,cba有。

12)每場比賽超過犯規次數的罰球,nba為球隊第5次犯規或每半場最後兩分鐘犯規;cba為 每半場球隊第8次犯規。

24樓:匿名使用者

nba比cba在體能和身體上要佔很大的優勢。

25樓:匿名使用者

nba是美國的cba是中國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只表演給一小部分中國人看,乙個表演給全球看!

27樓:匿名使用者

前者是美國的 後者是中國的。

籃球比賽除了nba和cba還有什麼比賽?

28樓:職場天明

作為乙個中國人最了解的籃球比賽就是nba聯賽和cba聯賽,除此之外歐洲很多的國家也有他們自己的聯賽,而且歐洲籃球在世界上的水平也非常高,是僅次於美國職業男籃的地位。歐洲也出現了很多優秀的籃球運動員在nba的賽場上,我們也看到了這些歐洲籃球運動員的身影。這些白人大部分人都來自歐洲,他們在參加nba聯賽之前,都在歐洲聯賽證明過自己,所以球探才能發現他們,鼓勵他們來到nba聯賽打比賽。

中國男籃和美國男籃中間就隔著乙個歐洲男籃。歐洲的聯賽在全世界上也是非常有名,他們出現了很多有天賦的超級球星,你現在的約基奇和盧卡東契奇他們之前都是在西班牙國家隊打比賽,也是參加了歐洲的籃球聯賽。在那裡打出了非常耀眼的成績。

所以才有球隊願意接納他們,歐洲籃球和美國籃球有很大的不同之處就在於這些籃球運動員他們可能沒有出眾的身體天賦,但是他們的球商非常高,知道如何帶領一支球隊拿到最後的勝利,他們不在乎個人的榮譽。

東契奇和約基奇他們打球的風格就是歐洲籃球的乙個縮影。那種手球不沾手的傳球方式,那種極具想象力的傳球能力,那種無所不能的傳球視野,這才是乙個團隊籃球的體現,歐洲籃球他們強調的就是團隊奉獻犧牲,他們更多的是為隊友創造了機會,如果你喜歡打團隊籃球,一定要去看看歐洲聯賽,一定要去看看歐洲這些國家打籃球,他們打球的方式非常華麗,讓你眼花繚亂。

馬布里帶領著美國男籃參加奧運會的時候沒有拿到奧運會的冠軍。最後的冠軍得主就是歐洲的強隊阿根廷球隊,歐洲聯賽真的非常強大。

29樓:小貓不吃醋

還有unba和ucba,乙個是美國青年大學生籃球比賽,還有乙個就是中國青年大學生籃球比賽,當然在歐洲還是有很多比賽的。

30樓:秋風體育

籃球比賽除了nba和cba還有歐洲籃球聯賽,還有俄羅斯籃球聯賽,還有日本籃球聯賽,還有南韓籃球聯賽。

CBA聯賽延期奧運落選賽受影響,中國男籃該如何組隊

面對cba延期,奧運落選賽受到影響,中國男籃隊肯定會秉著以老帶新的原則去組隊的。因為一些大家都知道的原因,國內cba延期了,奧運落選賽也推遲了。但國家男籃還是有比賽要打的,所以這時候也不能空著,應該選好國家隊主力,積極訓練備戰。往年的這個時候,cba正打得火熱的時候,今年延期,目前還沒有具體重新開始...

在今年的CBA聯賽中,哪幾支球隊有望進入4強?

個人認為 遼寧 球隊曾在17 18賽季獲得cba聯賽總冠軍。1996 2020年度,7次獲得聯賽亞軍。新疆 五次獲得cba亞軍。廣東 一共獲得了10次總冠軍。北京 球隊曾獲得2011 2012賽季 2013 2014賽季 2014 2015賽季cba聯賽總冠軍。在今年的cba聯賽中,有望進入4強的有...

中國女子足球超級聯賽的2019女超聯賽

12月26日,女超聯賽附加賽在北京女足與河南女足之間,最終,在點球大戰中,北京北控女足勝出,這樣,北京女足也獲得了繼續征戰下賽季女超聯賽的資格。按照女超聯賽的規則,公升級附加賽將在女超聯賽倒數第二名及女甲聯賽第二名之間。26日,女超倒數第二北京北控女足在福州福建師範大學迎戰女甲聯賽第二名河南徽商女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