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決19歲青年人心理煩躁問題

2023-05-21 19:25:05 字數 3231 閱讀 4975

1樓:心在飛愛相隨

積極一點,自信一點,樂觀一點。

積極一點:看問題想事情,以積極的態度去看去想,在遇到不開心的事情的時候能夠用積極的話來鼓舞自己,讓自己充滿鬥志。不要決不說半句消極的話,做消極的事情,難免會有意志消沉的時候,那你就要用積極的思想去趕走它。

每天多用一些積極的話來鼓舞自己的士氣。

我想再煩惱你都能有奮鬥的力量。

自信一點:能有積極的思想,我想你就會自信了,自己對自己有了信心了,任何煩惱都不是煩惱了。

相信自己,我能。

1.心理暗示法:

暗示是一種心理現象,有積極暗示和消極暗示之分。心情不佳是,如果對自己採取消極暗示,只會「雪上加霜」,更加煩躁。這時候,應該對自己採取積極暗示,告誡自己是正常現象,烏雲總會散盡,同時多回想一些以前經歷過的美好情景和值得自豪的事情,就能夠緩解心理壓力。

人們常說「阿q精神勝利法」,從心理學的角度,實際上就是一種積極的心理暗示。

2.目標轉移法:

如果你是因為某件事或者是某個人而感到心情煩躁,注意力無法集中,就不要強迫自己了。這時候最應該做的是放鬆心情,做一些打發時間同時不會耗費你腦力的事情,不妨聽聽**、看看電視。只有在你的心情得到緩解和放鬆以後,你才能夠有精力去做自己該做和想做的事情。

3.思想交流法:

心理學表明,每個人都有同他人交流的慾望和需要。有些人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的心事,不願意把自己心理的感受說出來,無論是喜悅的還是悲傷的,這樣不僅對解決的問題毫無幫組,而且會加重自己的煩躁,久而久之還可能會產生心理障礙。正確的做法應當是找一位知心朋友倒倒苦水,說出心理真正的感受,在這之後,你往往可以感受到心理的煩躁能夠得到消除。

4.運動釋放法:

如果說前面三種方法是「精神**」,那麼這一種就是「物質**」了。通過消耗體能來達到消除煩躁的目的。心情煩躁時,不妨到操場上跑幾圈,打一場球,出一身汗,心情自然也就得到放鬆了。

所謂「生命在於運動」也是說的這個道理。

當我心裡有了煩躁的時候,我知道自己的心裡有了差別,我會聽燦爛的**,看燦爛的笑容,然後就會感覺心裡好像注入一股清泉的,又好像內心整個得被融化了,心會變的很平靜,很喜悅。

當然,我用過許多方式,什麼方式不重要,關鍵你的心要燦爛,只要心變的燦爛了,煩躁就被趕走了。

2樓:親愛的小寶

不要吃上火的東西。多吃點清淡的就可以了。不吃肉也可以解決你的問題喔。

3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的方式,多運動。

19歲的煩惱

4樓:天馬巡空

19歲!?就快大學畢業了!你真的很厲害,因為我也快畢業了,都快21了。唉,自愧不如了!

每個人都會想很多,不止你乙個!尤其是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是吧?

我也總是在問自己,為什麼總喜歡想一些不切實際的東西,以前的,未來的,這只能證明一點,我們過的並不好!我們不滿足!

有句話不是說的很好麼?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

呵呵,可能我們學到了另一句,走自己的路,也要聽聽別人怎麼說。

人生就是這樣,像我們這樣小小的年紀其實不該談人生的,沒資格!但現實讓我們不得不去想象自己人生的摸樣。

我也不勸你不要想太多,因為我自己想法也很多,都這樣,一切都是這麼自然!

也不知道為什麼你怕別人的眼光?但是我想告訴你,有人的關注總比沒有的強,要是你每天出去誰都不理你、不看你,那你不成了空氣了麼,是吧!

所以啦,別人看就看唄,反正都是人,看了又不會少活幾年!

越是害怕出去更應該鼓起勇氣多出去,讓自己慢慢適應這樣的感覺!不然你真的沒救了!

5樓:亞克西

你這是自卑心理。

要找到根源 解開心結。

19歲青年的煩惱

6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小弟,您好!針對您敘述的內容,我談幾點淺陋的看法。

1、首先我要肯定您,您是有責任心的人,對學習如此,對朋友也是如此。

2、您的煩惱來自於不知道如何更好地處理家人與朋友之間的矛盾。您也是優等生,高中也是學習的關鍵期,不可小視。在這個時期要以學習為重。

但您的理由是從星期一至星期五學習已經夠緊張繁重了,想在週六或週日放鬆一下,對這我也贊同。這點您要和爺爺奶奶、父母好好坦誠的溝通一下,不要找所謂的「理由」搪塞,玩就是玩,跟誰一起玩也要說清楚。再說,以您們的精力週六週日兩天時間裡抽一天或半天玩就夠了。

3、談談您的早戀。損友也就是「赤膊黨」我就不說了,這每個人多有,我也有。但早戀不該有,看起來您還很早就有,不過對您的學習影響不是很大,這連我也感到詫異。

不知您們有沒有在那方面的接觸,如果有就該打住了。其實,我的觀點是男女同學間存在一種似是而非、若即若離的感覺最好,不能如膠似漆、一日不見如隔三秋,要把美好的感情放在心底,以她來作為一種向上的動力,激勵自己的學習。您也應該向您的女友說清楚,在這個學習的**時期各自都應克制自己的感情,把學習放在第一位,以後走向社會就沒有時間和精力再去讀書。

對於愛情「留得青山在不愁沒柴燒」。(這些都是乙個過來人的心得。)

看了這些,如您還有疙瘩解不開可以找我私聊,謝謝您的信任。

7樓:起風了一

為什麼不和家人做下來談談,我總是和爸媽說我要去做什麼什麼,叫他們放心,不是去危險地方,說自己幾點回啊,至於學習,你說你知道要好好學習,叫他們放心,或者給他們乙個保證,說你們不管也不嘮叨,下一次考試我一定考到前十或者第幾第幾 ,這樣他們也就沒話說了。

總之,我覺得,你和家人缺乏交流溝通,要說出自己心的想法,你不說,他們就不知道,他們就只能想猜,因為他們不是你,不知道你在想什麼…加油吧、願上帝保佑你。

8樓:匿名使用者

先認識清楚自己下,自己的生活中心是什麼?有時候自己的勇敢可以得到很多的認同。

先——自己想想 後——勇敢表達 獲得認同 明確自己生活的中心】

9樓:祭奠丶戰死的心

...我也十九,如果在念的話今年高中畢業了,你咋的了,蹲了?

10樓:網友

希望你能把你的煩惱告訴你的家人,也許他們不理解你,但是有一點,就是你為了他們好,他們也是為了你好,如果雙方能商量著來盡可能的溝通就不會出現這個問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讀高中了還是要好好把握學習和情感,兩樣兼顧固然好,可是不能兼顧時還是要考慮對你來說什麼更重要。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確實很複雜:家人、朋友、女友……和別人的想法有衝突時,首先要使對方知道你的想法,這樣才便於對方進一步了解你,甚至做出退步,試試,你的處境會好的。

負能量爆棚如何解決負能量爆棚如何解決?

人們對身體健康的重視程度遠遠高於心理健康。可事實上,我們的心理遠比身體更容易受到傷害。人的情緒有很多種,有開心 興奮等正面的 積極向上的,也有失敗 孤獨 難過等負面的,那麼當我們心裡負能量爆棚的時候,到底該如何應對呢?首先要明確一點,我們要重視起自己的這些小情緒,如果長期忽略他們,情況也許會惡化,然...

霜凍如何解決

這個是很正才情況,每個冰箱用久了裡面都會結一層很厚的冰,會佔用很大的空間,建議你定時清理冰箱,先斷電,開啟冰箱慢慢等他霜凍化了,清理,不要用鏟子或熱水來加速霜化,這樣冰箱很容易受損 南方大棚怎樣防止霜凍。在凌晨4點 5點燃放百菌清 腐黴利 嘧黴胺等煙霧劑,防病 增溫 降溼,每畝用量200克 250克...

生鏽如何解決

先把鏽磨掉,再擦防護油或塗漆,或抹上碳粉 鐵鏽漬的去除 衣物上的鐵鏽漬,可用1 溫熱的草酸水溶液浸泡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也可用15 的醋酸水溶液擦拭汙漬,或者將沾汙部分浸泡在該溶液裡,次日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也可用10 的檸檬酸水溶液或10 的草酸水溶液將汙處潤濕,然後浸泡在濃鹽水中,次日再用清水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