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眼中,東方人和西方人有哪些差別?

2023-05-21 18:55:03 字數 943 閱讀 3324

1樓:筱磊

我認為東、西方人在思維方式上最大的差異在於直覺感受式的形象思維與邏輯實證式的抽象思維之區別。

2樓:溫馨且溫和灬薩摩耶

東方人更傾向於看到環境和關係。而西方人更傾向於看到環境中的物體。中國人關注的是更廣闊範圍的事件:研究的是事物之間的關係:中國人認為不了解整體就無法理解區域性。

3樓:深海的魚樂

雙方的價值觀念不同,文化背景不同,風土人情也不同。

4樓:醫學無止境

看不見眼前無底深淵的近視眼是西方人共性。

5樓:bd小葵

別的不說,單說最重要的思想意識形態,西方人有記載的歷史短,他們的祖先沒有給他們留下有價值的精神遺產可用,後來雖然有了馬克思恩格斯列寧主義,但是西方已經成了資本立義世界。

6樓:6529滅韓彌坊

東方人好曲線,西方人好直線。西方人直線思維,喜歡開門見山;東方人曲線思維,喜歡拐彎抹角。東方人做事會考慮很多,搖擺不定;西方人會很肯定自己,果斷出擊。

7樓:鄂新菡

西方人平等意識較強,他們認為每乙個個體在整體中都一樣重要;而東方人在整體中往往更看重自己,認為自己遠遠高於他人。

8樓:炒蛋哥

東、西方人在很多地方上都表現出不同的思維方式,東方人強調群體,西方人強調個體,東方人注重整體、團隊關係,而西方人講究個人貢獻主義。

9樓:賣萌

西方人追求自由享受,東方人追求光耀門楣。西方人不能愧對上帝,東方人不能有愧祖宗。西方人或者是為了讓自己舒服,東方人活著是為了讓鄰居羨慕。

10樓:王倩

東方人可能更偏愛全域性思考,而西方人則更注重區域性分析。而有資料表明來自兩種文化的參與者在注意力上表現出差異。

東方人和西方人的異同點,東方人和西方人的區別。

mon we are human beings.different different skin colour,different culture background.東方人和西方人的區別。確實有許多不同之處 東方人靈活,西方人教條 東方人講情面,西方人 規 東方人含蓄,西方人直率 東方人重關係,...

西方人的臉部輪廓與東方人(中國)的主要區別是

1眼窩 深凹復的是老外 制 2眼睛的顏色 漢人只有棕 bai色和黑du色 西方人碧眼 zhi 3顴骨 顴dao骨越大就越有可能是老外,東方人比較柔和.ps 就是眼睛下方突出來的骨頭 4鼻子 老外鼻樑高聳,東方人較小 西方人身材高大 金髮碧眼 鼻樑高聳 5面部 老外 面部稜角突出 東方人多數圓臉 1鼻...

同西方人交往中的禁忌有哪些,西方人的教育方式是怎麼樣的

西方人求婚之奈及利亞挨打求婚 在奈及利亞東北的伊搏族中,當乙個小夥子愛上一位姑娘,前去求婚時,女方的親屬就會手持木棒相迎,當男子到來時,就毫不客氣地將這位男青年痛打一頓。如果這位青年經受不了這番棒擊,這就說明婚後不能應付遇到的種種不幸,姑娘也就不願意和這位青年結婚了。西方人求婚之義大利人求婚 義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