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字去掉言字旁加上衣字旁,誰去掉言字旁加偏旁

2023-05-21 15:55:06 字數 1279 閱讀 1417

1樓:里昂遇風不散

1. 褚 [chǔ]2. 褚 [zhě]3. 褚 [zhǔ]褚 [chǔ]〈名〉姓。

另見 zhǔ

褚 [zhě]

名〉古代稱兵卒 [soldier]

褚,卒也。——說文》。徐灝曰:「卒謂之褚者,因其著赭衣而名之也。」

又如:褚伍(褚五。泛指軍隊;行伍)

另見 chǔ;zhǔ

褚 [zhǔ]

動〉把絲棉裝入衣服 [be lined with silk waddings]

褚,一曰裝衣。——說文》

置荀罃褚中。——左傳·成公三年》

以錦裝衣曰褚。——漢書·南粵王傳》注。

褚,裝衣也。——玉篇》

儲藏。通「貯」 [store]

取我衣冠而褚之。——左傳·襄公三十年》

名〉絲綿衣服 [silk wadding clothes]上褚五十衣,中褚三十衣,下褚二十衣遺王。——漢書·南越王趙佗傳》

又如:褚衣(綿衣)

囊,袋 [bag]

有商人置諸褚中,展轉入東林。——南史》

又如:褚橐(褚囊。盛書的袋子)

古代棺飾名 [coffin』s ornaments]。如:褚堂(停屍場;靈堂);褚幕(古代棺飾名,覆蓋在棺材上面的布幕)

另見 chǔ;zhě

2樓:青萍z結綠

chu 三聲 應該是乙個姓氏。

誰去掉言字旁加偏旁

3樓:武夷山大道

準、淮、推、堆、焳、雉、椎、雅、惟、崔、雋、錐、維。

唯、難、雄、雛、雌、雕、睢、雎。

隼、雀、雁、僱、集、雉。

說去掉言字旁是什麼

4樓:光照狀元郎

兌,讀音:[duì]

部首:丷 五筆:ukqb

釋義:[ duì ]

1.交換:~換(用一種貨幣換另一種貨幣)。~現。匯~(兩地通過信件或電報交換款項)。

2.液體從乙個容器注入另乙個容器,一種東西攙到另一種東西裡去:~點熱水。

3.八卦之一,代表沼澤。

4.直:「松柏斯~」。

誰字去掉言字旁是什麼字

5樓:匿名使用者

隹zhuī

1. 短尾鳥的總稱。

2. 柘實。

cuī◎ 畏(wèi)~〕古同「巍崔」,高峻。

wéi◎ 古同「惟」,助詞,用於句首,表發端。

堆字去掉土字旁左邊加上芻字旁是什麼字

雛 ch 幼小的鳥,生下不久的 雞。燕。兒。鳳。形。加涅的學習分類 加涅把人類的學習分為八個層次 一是訊號學習。這是最低階層次的學習。無論在普通家畜方面或在人類方面,對於訊號學習普遍都是熟悉的。二是刺激一一反應學習。加涅認為,這一層次的學習相似於桑代克的 嘗試錯誤學習 和斯金納的 操作性學習 它只涉...

謹字去掉言字旁加個右耳旁怎麼讀,謹字去掉言字旁,右邊加耳朵怎麼讀

鄞 拼音 y n 簡體部首 阝,部外筆畫 11,總筆畫 13繁體部首 邑,部外筆畫 11,總筆畫 14五筆86 98 akgb 倉頡 tmnl 縣 地名,在中國浙江省。姓。堇 j n 基本字義 1.菜 多年生草本植物,莖細弱,葉呈腎臟形,邊緣有鋸齒,春末開白花,有紫色條紋。果實橢圓形,全草可入藥,亦...

福字去掉左邊的偏旁加言字旁的字怎麼打

諨拼音 f 釋義 言備。部首 言 部外筆畫 9 總筆畫 16 五筆86 98 ygkl 願對你有所幫助 打 fu就有了例 諨 福字 去掉左邊的偏旁 加言字旁的字 怎麼打 多元輸入法 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 輸入egn 即見 諨 字。這是個gbk字符集漢字,電腦都能顯示出來的。但不是通用規範漢字,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