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的方法是什麼

2023-05-21 15:55:03 字數 2775 閱讀 1980

1樓:困璟

建議你寫乙個學習計畫,從早上起床到晚上休息的每乙個時間都安排好,包括休息時間在內。然後把這個計畫交給乙個你的好朋友監督,交給你的老師\家長,只有把自己給自己施加壓力,你的自製能力才會上來。計畫要寫明什麼時間做什麼事情,並且在晚上在每件事情的後面寫上結果。

找找有那些事情沒有做好,為什麼,然後第二天注意。 第二個建議,在自己的桌子上寫上自己的目標,目的是每天都督促自己。你的英語不好,可以找乙個很小的記事本,把以前學的,現在學的內容都寫在上面,每天放學的時候,可以看看,既不耽誤回家,也合理利用了時間。

每過乙個星期,對照學習計畫,找找自己的不足,然後與老師談談,與家長聊聊。 這樣以來,只要你堅持做好計畫裡的每乙個事情,你就會有一種成就感,隨著事情做的越來越多,你一定會自信百倍,學習成績一定會上去。 即使中間有幾件事情沒有做好,也可以好好總結一下。

然後努力克服。永遠記住,你是最棒的。沒有什麼事別人能做到你做不到。

以上的學習方法你可以借鑑一下。學習方法沒有一定的,學習方法因人而異,適合自已的就是最好的。希望你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2樓:知識力

語言的學習方法是什麼?語音的學習方法第一步是聽得懂,說的出來。第二步才去學習單詞,最後才去學怎麼寫。

3樓:知識力

語言的學習方法是什麼?語音的學習方法第一步是聽得懂,說的出來。第二步才去學習單詞,最後才去學怎麼寫。

4樓:繪影社

費曼學習法一起學習一下!

5樓:知識力

語言的學習方法是什麼?語音的學習方法第一步是聽得懂,說的出來。第二步才去學習單詞,最後才去學怎麼寫。

6樓:手機使用者

興趣是學習最好的老師。

7樓:繪影社

費曼學習法一起學習一下!

8樓:繪影社

費曼學習法一起學習一下!

9樓:知識力

語言的學習方法是什麼?語音的學習方法第一步是聽得懂,說的出來。第二步才去學習單詞,最後才去學怎麼寫。

10樓:知識力

語言的學習方法是什麼?語音的學習方法第一步是聽得懂,說的出來。第二步才去學習單詞,最後才去學怎麼寫。

11樓:繪影社

費曼學習法一起學習一下!

12樓:小三愛布丁

1、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前一小時都完不成的作業,現在四十分鐘就完成了。

2、不要在學習的同時幹其他事或想其他事。一心不能二用的道理誰都明白,可還是有許多同學在邊學習邊聽**。或許你會說聽**是放鬆神經的好辦法,那麼你盡可以專心的學習一小時後全身放鬆地聽一刻鐘**,這樣比帶著耳機做功課的效果好多了。

3、不要整個晚上都複習同一門功課。我以前也曾經常用乙個晚上來看數學或物理,實踐證明,這樣做非但容易疲勞,而且效果也很差。後來我在每晚安排複習兩三門功課,情況要好多了。

除了十分重要的內容以外,課堂上不必記很詳細的筆記。如果課堂上忙於記筆記,聽課的效率一定不高,況且你也不能保證課後一定會去看筆記。課堂上所做的主要工作應當是把老師的講課消化吸收,適當做一些簡要的筆記即可。

13樓:銀媽

你自己覺得在什麼時侯學習最好那就是最好; 你自己覺得用死記硬背的方法好那就是最好; 你自己覺得用活潑生動的方法好那就是最好; 你自己覺得用自學的方法好拿就是最好; 你自己覺得上課時專心的方法好那就是最好…… 總之你覺得最好的就適合你的了。如果我是你,我就會用活潑的方法,這樣避免大腦消耗過多,和記得牢固;我還會在課堂上萬分集中精神,眼耳心俱全地學,這樣會更牢固、更深刻。告訴你,學習在運動後的時間是最佳的,因為當時大腦是百分百放鬆,腦子學得更快、更好。

14樓:願萌安好

其實我認為除了要預習複習之外 重點在自己 不要把學習當成一定要學習的心理 這樣會使自己很累 換個角度 學習 把它想的單純點 不就是學習嗎 人的一生大概有100年呢 最多20年學習 努力的拼過它 我努力多一天 20年後就比別人樂多一天 多往樂觀的地方去學 每一件事都深刻去想 開心的去學習 ..

15樓:手機使用者

』一、 選擇好學習環境,首先要讓自己靜下來, 選擇乙個安靜的環境。 二、培養自己學習的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多讀多看多寫。 三、多多鼓勵自己,學會一道題,記住幾個公式,都要有成功感。

這樣才讓自己有興趣。最開心的時候用來說自己最頭痛的東西。四、合理安排好時間了。

學會調節和利用自己的生物鐘,事半功倍 五、多多注意休息,一定首先要保證休息時間 ,不搞疲勞戰術。有空多來點運動,比如說打籃球\羽毛球等,跑步\散步也都好,讓自己身體好,同時也可以提高學習效率。

16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方法是很多的。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每個人的學習方法都有所不同。

只有找到乙個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才好。當然,最好的學習方法就是刻苦努力的學習。從中要有技能的貫穿。

不能埋頭苦學,如果光學而不用技能等在知識中將知識貫穿串聯在一起,那學了也只是白學。所以,我認為,學習方法要建立刻苦認真,用心之上。至於學習時間等其他的地方。

自己掌握乙個刻度就是最重要的了。

17樓:灰機

個人情況個人不同,要根據自己的情況找到屬於自己的學習方法,無論是怎樣的學習方法,適合自己都就是最好的!!

最好的學習方法是什麼,學習的最好方法是什麼?

神馬計劃,神馬補習,都是扯淡,學了這麼多年,我發現就是倆字 效率。而效率是建立在精力上的 你想想,人家好學生,一坐下來,心就是靜的,一個勁兒就是吸收知識,毫無雜念。我們坐下來,或多或少的想著玩,想著怎樣才能提高,要花費8分的力氣去逼自己,還有1分的精力去後悔。最後只有1分精力能集中學習。丫的,這效率...

什麼是學習最好的方法?最好的學習方法是什麼?

最好的方法是自己領悟的適合自己的方法,也就是快樂中求進步,記憶力是最重要的了,要求事半功倍。合適的才是最好的。費曼學習法一起學習一下!最好的學習方法是什麼?中考狀元的學習秘訣。1,重視基礎,注意聽課,不放過疑問。2,建立各科錯題本,經常通過自己做錯的題反省自己做錯的經過。3,讀英語不怕別人笑話,要大...

學習物理的最好方法是什麼?學習物理的方法有哪些

先要真正的理解概念,這很重要 要深層次的理解 你問我什麼叫深層次的理解,那就是做題的時候你都會做了,那就是深層次的理解。好好的領悟吧。1 多記,概念在理解的基礎上,一定要記住,遇到問題時好在基礎概念中找答案。2 多練,真正地把知識轉化為自己的能力。3 多想,大膽懷疑教師所講的東西,在沒有搞懂之前一定...